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男子自称"副部长之子"诈骗煤老板千万元
·高中生因父母心中郁闷杀死班主任妻子
·一家三口劝架反遭追打 女儿被砍
·济南招行"拼爹门":关系名单被证属实
·女子炫公安男友 三亚警方:正在调查
·男子自造14支枪杀死患病父母
·父亲因12岁女儿偷800元钱将其当街捆打
·鹩哥被教坏爆国骂"关禁闭"学文明语
·女子地铁遭色狼"咸猪手"公布照片声讨
·真正"冷血无情"并非教授笑评民工冻死
·男子假冒公务员与数个女孩谈恋爱
·母亲为女儿择婿定10条标准 吓坏网友
·“笑评民工冻死”根因还是缺乏尊重
·1男1女和1婴儿横穿沪宁高速 当场身亡
·上非诚勿扰副乡长拒多名白领
U020120415591945911089.jpg
六个子女赡养不起一个父亲?.jpg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朱克波:红苹果·红手印
和父母吵架,18岁男孩欲跳江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醒堂木
http://www.youth.cn   2009-08-12 13:22:00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红网长沙8月12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张祥 实习生 王慧 潘帅)前晚11点左右,18岁的张维(化名)站在湘江边,如果不是被同学和巡警拉住,他可能早已跳入水中。在这之前,他和父母在电话中发生口角,随后径直跑到湘江边准备跳河。

  儿子:“我已看破红尘,我想死!”

  有人跳河自杀!这种情况,巡警碰到过多次,但巡警说这个年轻人让他印象很深刻。“我们赶到的时候,他(张维)一直在用头撞地,情绪非常激动,整个人已是失控状态了,他同学一直在拉着他,不让他往河中心走,后来他还想咬舌头自杀,狂叫狂喊‘没意思,我已看破红尘,我想死’。我联系到了他在邵阳的父母,让父母赶过来劝解,我对他说:‘你年龄还小,有事就讲,不要用这种情绪对待生活,这样对不住父母。’”

  河边,情绪稳定下来的张维慢慢敞开心扉,向巡警坦露了心迹。张维告诉巡警,父母常拿自己和在长沙读书的表弟做比较,他们总是在不停地唠叨。张维说:“做人真的很辛苦。”事后,巡警说:“我知道他有强烈的自卑感,觉得自己不如别人。这个孩子过得很辛苦。”

  巡警把张维送到他的住处,随后打电话给张维的父母。父母心急如焚,连夜从邵阳赶到了长沙。但儿子见到他们后,一句话也不肯说。父母苦口婆心地一番劝说之后,张维才在电脑上打出一句话:“我是一个废人。”

  对此,张维的父亲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昨天学校有考试,我们给他打了电话,儿子说考得不蛮好,如果及格就继续读,不然就重读。我一听情绪就不蛮好。我当时也是恨铁不成钢啊,说不到几句又吵起来了。本来也是打算今天和他妈妈一起来长沙看他的,都读书半年了,但是他好像不欢迎我们来。这样的争执在平时也经常发生,但我们没想到,这一次他会想到自杀。”

  父亲:“我是真的很爱他”

  昨日下午,父母带着张维回了邵阳。这一路上,张维始终没有开口说话,只是闭着眼睛睡觉。

  张维的父亲在电话中对记者说:“他在电脑上打出的那句话,算是对我们的交代,我一直在掂量这句话的意思,其实,我们是真的很爱他啊。儿子性格很内向,不喜欢交朋友。我们送他去长沙读书,并不是希望他在学业上有多好的成绩,主要是希望他在学校和同龄人多交流,不要这么内向,多学学做人的道理。我跟他妈妈在邵阳,工作很忙,对他关心得少了,平常打电话说不到几句就吵起来,沟通的方法也不对,但我们的出发点都是为了他好。去年暑假,儿子曾和表叔去广州打过一两个月的暑假工,有一次他跟表叔说:‘我很孤单’,但张维从来没有跟我们说过这些话。”

  记者想和张维通电话,父亲把手机递给张维,但他始终不肯接。

  专家:他与父母之间有一堵墙

  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心理卫生中心副教授杨放如说,造成这种情况的原因很多,一方面学习压力大,家里给他的压力也大,造成他长期抑郁,另一方面,因为他内向性格,不善于人际交往,导致他抑郁的情绪无法排解,长期的积累,致使他产生过激行为。像他这样的情况,已经算是自闭了,应该赶快找专业人士进行心理治疗。

  “家长于他而言就是一堵墙,他不愿意沟通,家长也不要过多的逼孩子。”杨放如说,“家长总是给孩子很多的压力,父母总是喜欢攀比孩子的成绩,时间一长,造成孩子心理极度的不健康。作为父母,要多发现孩子各个方面的长处,而不仅仅是局限在学习成绩上,青春期的孩子容易出现逆反心理,要关注孩子的心理健康,发现苗头就应该找专业人士咨询。”

 
 

编辑: Sanming 来源: SRC-56
 
相关资讯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