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男子自称"副部长之子"诈骗煤老板千万元
·高中生因父母心中郁闷杀死班主任妻子
·一家三口劝架反遭追打 女儿被砍
·济南招行"拼爹门":关系名单被证属实
·女子炫公安男友 三亚警方:正在调查
·男子自造14支枪杀死患病父母
·父亲因12岁女儿偷800元钱将其当街捆打
·鹩哥被教坏爆国骂"关禁闭"学文明语
·女子地铁遭色狼"咸猪手"公布照片声讨
·真正"冷血无情"并非教授笑评民工冻死
·男子假冒公务员与数个女孩谈恋爱
·母亲为女儿择婿定10条标准 吓坏网友
·“笑评民工冻死”根因还是缺乏尊重
·1男1女和1婴儿横穿沪宁高速 当场身亡
·上非诚勿扰副乡长拒多名白领
U020120415591945911089.jpg
六个子女赡养不起一个父亲?.jpg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朱克波:红苹果·红手印
男子抢劫判死刑 临刑前见父母场面感人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醒堂木
http://www.youth.cn   2009-07-31 15:10:00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核心提示:他俩是同年生的表兄弟,又在同一天被执行死刑。他们究竟犯下什么罪恶呢?临行诀别,家人相见,又会是怎样的场面?2008年7月8日下午,新乡市中级人民法院批准了两被告人在执行死刑前会见家人最后一面的请求。

  武清体,男,汉族,22岁,新乡市王村乡人;2007年5月24日,被新乡市中级人民法院以抢劫罪、寻衅滋事罪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侯玉刚,男,汉族,22岁,新乡市大块镇人,与武清体为表兄弟;2007年5月24日,被 新乡市中级人民法院以抢劫罪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2008年7月8日,武清体、侯玉刚先后被新乡市中级人民法院以注射的方式执行死刑。

  2008年7月8日,武清体、侯玉刚临刑前,经批准,记者在新乡市公安局看守所监号外采访了他们。

  「回放」讨要房屋损坏费杀死房客

  2006年6月30日中午,两名青年男子来到新乡市牧野区五村镇高湾村董秀省租房处,进入卧室后,杀死了房客董秀省。行凶者是表兄弟,表哥叫武清体,表弟叫侯玉刚,他们当时均为20岁,为何杀人?

  武清体被抓后交代,董秀省是河北邢台人,38岁,在新乡市做生意,曾租住在武清体家。董秀省在搬离武清体家时,没有把用坏的马桶修好,还带走了房间内的部分物品。武清体多次讨要未果。武清体说,他去找董秀省协商时被其骂了一顿,一怒之下,他就叫上表弟侯玉刚,去“教训”一下董秀省,结果却酿成悲剧。

  董秀省被杀两天后,邻居发现报警。民警很快抓获了武清体和侯玉刚。根据警方调查,武清体之前还有两次抢劫的“前科”。

  「诀别」亲属和杀人犯泪流满面

  7月8日下午,新乡市中级人民法院对武清体、侯玉刚执行死刑。此前,法院批准了两人临刑前会见家人的请求。两人的父母早早赶到看守所。侯玉刚的父母看到儿子后,泪流满面,放声大哭,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面部一直平静的侯玉刚此时泪也流了下来,哽咽着:“别伤心,你们别伤心,别哭了,让我难受,下辈子还做你们的儿子。”

  一看到父母到来,武清体立刻跪下:“爸、妈,我知道错了,不怪你们,你们不要哭!”“让我再抱你一次吧,我的儿,让俺摸摸你的头……”武清体的母亲泪水长流。武清体也哭了:“你们别哭了,让孩儿看着不好受啊,你让孩儿好好走吧……”

  对话侯玉刚:我想捐献各个器官来弥补过错

  记者:当时你和武清体做这事的时候,知道这是犯法吗?

  侯玉刚:知道。但当时不知道怎么想的,脑子很乱,所以听了他的话。

  记者:你现在最后悔的是什么?

  侯玉刚:最后悔的就是太冲动了。

  记者:还有最后的话要说吗?

  侯玉刚:我想捐献各个器官来弥补过错。

  记者:你想和同龄人说点什么?

  侯玉刚:想劝他们不要触犯法律,我的结局就是一个教训。

  记者:你还有什么要说吗?

  侯玉刚:我的心在忏悔,想对我所有的亲人说,我辜负了他们。

  对话武清体:脾气暴躁害了我

  记者:为什么两个人一起做这个事情呢?

  武清体:我怕自己对付不了,所以我才叫上了我舅家的孩子。

  记者:为什么杀人?

  武清体:当时被害人说话有点过激,骂了我。我也太冲动了。

  记者:他欠过你们家房租吗?

  武清体:欠过。

  记者:欠租你们也可以容忍,就是说关系已经处得很不错了,那为啥这点小事让你生这么大的气呢?

  武清体:就是当初他骂我,我一时冲动,就想打他,也没想把他打死。

  记者:为什么他一骂你,你就会那么生气,你是什么样的性格?

  武清体:我脾气比较暴躁,可能就是这脾气把我害死了。

  他俩是同年生的表兄弟,又在同一天被执行死刑。他们究竟犯下什么罪恶呢?临行诀别,家人相见,又会是怎样的场面?2008年7月8日下午,新乡市中级人民法院批准了两被告人在执行死刑前会见家人最后一面的请求。

  画面——

  被告人武清体,男,1986年11月28日出生于新乡市,初中文化,农民,住新乡市王村乡高湾。因涉嫌抢劫犯罪,2006年10月18日被依法逮捕。2007年5月24日,新乡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以抢劫罪判处死刑;犯寻衅滋事罪,判处有期徒刑两年,决定执行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没收个人全部财产。2008年5月12日经最高人民法院刑事裁定,决定执行死刑。

  被告人侯玉刚,男,1986年12月28日出生与新乡市,初中文化,农民,住新乡市大块镇北原庄村168号。因涉嫌抢劫犯罪,2006年10月18日被依法逮捕。2007年5月24日,新乡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以抢劫罪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没收个人全部财产。2008年5月12日经最高人民法院刑事裁定,决定执行死刑。

  案情回放——

  被告人武清体与侯玉刚经由武清体提议抢劫租住在新乡市牧野区王村镇高湾村的被害人董秀省。2006年6月30日12时许,二人骗开董秀省住处的门,进入董卧室。侯玉刚用菜刀朝董秀省肩、颈部砍击,董挣脱后跑到客厅,侯玉刚又与武清体一起用铁椅朝董头部猛砸,致董当场死亡,后劫走现金1700余元及欠条等物。经法医鉴定,董秀省系被他人用锐器多次打击头部并用钝器打击头部,致严重颅脑损伤、失血性休克而死亡。

  家人会见——

  被告人侯玉刚的父母在接到新乡市中级人民法院同意会见的回执后,上午就早早地来到新乡市看守所等候,此时他们最大的愿望也就是能见到儿子最后一面。

  侯玉刚:“别哭了,娘,下辈子我还是你的儿……”

  侯玉刚的父母在签完字后被送出了看守所,与此同时,一直在焦急等待的武清体的父母才接到法医通知,允许他们进入看守所与儿子相见。

  武清体:“爸、妈,我知道错了,我太对不起你们了……”

  刘如意(新乡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死刑犯依照法律罪应处死,但他们的人格尊严应当得到维护,根据最高人民法院的指示精神,我们推行的死刑犯临刑前与亲属会见制度,收到了很好的效果,也使得亲属对法院的司法人性化表示了赞同,被告在临刑前情绪也比较稳定,还有一些死刑犯临刑前对法官表示感谢,总的来说,实行这种制度充分体现了以人为本的司法人性化。”

  其实武清体早就知道会有今天,所以他在看守所羁押期间,给他父母的信中曾经写道,“不用管我,儿子给你们丢人了”……临刑前的武清体牵挂很多,遗憾颇深,但他犯下的严重法律罪行,恐怕不应该只是刑前良心上的忏悔和自责,而应该是雷霆审判。

  临刑采访——

  侯玉刚:“是冲动害了我,我想把我身体上的各个器官捐献给社会上有用的人。想劝年龄和我一样大的年轻人不要犯法……”

  武清体、侯玉刚表兄弟二人,一个是1986年11月28日出生,另一个是1986年12月28日出生,刚刚犯罪时还不满20岁,他们还那么年轻就草草结束了自己的一生,其实这样的结果并不是我们所希望看到的,那他们为何会有今天的结局?在此之前,他们究竟犯下了什么样的罪恶?武清体、侯玉刚的父母与他们临刑前会见时,那亲情难舍的动人一幕,着实让人心酸,但悲情掩盖不了罪恶,他们兄弟俩当时还不满20岁,为何敢对一个成年人果断下手,他们又与被害人之间有何冤仇呢?

  武清体:“他租我们家房子6年了,在这6年里面,我们之间的关系处得还可以,也会互相帮忙。但他临走的时候把我们家的东西拿走了,而且东西弄坏了也不说赔,也不说修,还说我们不该管那么多事,还骂我,我一时冲动……”

  被害人董秀省搬走的时候,把原来租武清体家房里的东西也带到新租房的地方,一直也没有还,中间被告人武清体的父亲也去找过被害人好多次,一直想协商打扫卫生、赔偿马桶钱等事情,但未果。被告人武清体就对被害人产生一种怨恨的心理,而且被告人武清体在2004年曾经在一网吧将一人打成轻伤,还和别人一起抢劫过手机。武清体想着教训一下被害人董秀省,再弄点钱花花。但他觉得一个人办不了这事,于是他就找到了他的表弟侯玉刚。

  侯玉刚:“当时脑子很乱,所以就听了武清体的……”

  案发后,有邻居发现房屋里面有恶臭气味,觉得不对,就去叫被害人董秀省家的门,但不见有人开门,邻居们只好叫来房东,打开门后,发现被害人死亡,遂报案。

  接到报案后不久,犯罪嫌疑人武清体、侯玉刚先后被抓获。

  当天下午,武清体、侯玉刚先后以注射的方式被执行死刑。

  感言:

  人性的本质,教育的失败,环境的逼迫。

  犯罪也许是人类社会商品社会的一个本质的东西。

  厌倦了-不想再听许多罪犯在忏悔时说"我很后悔"那一句话,感觉那是一种"格式"或"调调".诱因——犯罪-判刑-忏悔,谁又即将进入这个程序呢?

  我不知道"我很后悔"这句话对下一个即将犯罪的人影响有多大,对这个社会影响有多深,只知道犯罪在这个社会处处可见,时时存在。不见棺材不掉泪,人性的本质。

 
 

编辑: Sanming 来源: 南方都市报
 
相关资讯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