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男子自称"副部长之子"诈骗煤老板千万元
·高中生因父母心中郁闷杀死班主任妻子
·一家三口劝架反遭追打 女儿被砍
·济南招行"拼爹门":关系名单被证属实
·女子炫公安男友 三亚警方:正在调查
·男子自造14支枪杀死患病父母
·父亲因12岁女儿偷800元钱将其当街捆打
·鹩哥被教坏爆国骂"关禁闭"学文明语
·女子地铁遭色狼"咸猪手"公布照片声讨
·真正"冷血无情"并非教授笑评民工冻死
·男子假冒公务员与数个女孩谈恋爱
·母亲为女儿择婿定10条标准 吓坏网友
·“笑评民工冻死”根因还是缺乏尊重
·1男1女和1婴儿横穿沪宁高速 当场身亡
·上非诚勿扰副乡长拒多名白领
U020120415591945911089.jpg
六个子女赡养不起一个父亲?.jpg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朱克波:红苹果·红手印
不孝儿法庭怪母“太绝情”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醒堂木
http://www.youth.cn   2009-04-15 15:25:00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判决王虎七日内支付其母医药费2500元……”法槌重重落下,王虎没有露出一丝愧色,反而阴冷地盯着母亲,一言不发。在一旁的原告席上,75岁的张大娘双唇颤动,泪水滚滚。她怎么也没想到,含辛茹苦抚养大的儿子,竟然不肯出钱给她看病,现在上了法庭,还把她看做仇人。这是日前发生在南京溧水县法院令人无语的一幕。

  母亲生病,儿子不管不顾

  张大娘今年75岁,膝下只有一个儿子,名叫王虎。老伴去世早,为了抚养这个儿子,她吃了不少苦。“那时候经济条件不好,家里缺吃少喝,但是我从没让他受一点苦,好东西全留给他,还花钱供他上学,一心想把他抚养成人。”

  张大娘说,自己苦了一辈子,本以为老了以后能享到儿孙福,没想到这点小愿望都不能实现。“老头子不在了,儿子也不管我,我一个人孤苦伶仃,靠一点退休金生活。”

  最近几年,张大娘身体一日不如一日,常年与药罐相伴,令她心寒的是,王虎非但不带她去看病,还不肯付医药费。每次去要钱,王虎都让她出示医药费单据,说是要“实报实销”,生怕她这个当妈的拿生病做借口骗儿子的钱。可是,如果真能做到“实报实销”,那也就罢了,张大娘说,王虎拿到她看病的医药费单据后,却很少给她钱。“他总说过两天就给,可拖着拖着就‘忘’了。”据张大娘在法庭上介绍,这种情况已经发生好几次了。

  去年10月,张大娘生病住院,花掉医药费2500元。春节前,她找王虎,要他付这笔钱。“你先把医药费发票拿出来。”王虎直接丢下这句话。张大娘生怕再次上当,便提出一手交发票,一手交钱。“不行,你先把发票拿过来,我看一下就给你钱。”王虎仍坚持先要发票。为了避免矛盾扩大,张大娘只得妥协,不过她也留了个心眼——先将发票拿去复印,然后将复印件交给儿子。不料,王虎一拿到复印件就翻脸不认账,怎么也不愿掏钱。

  今年1月份,王大娘一纸诉状将儿子告上法庭。

  “孝子”怪母亲太“绝情”

  南京溧水县法院近日开庭审理了此案。庭审中,王虎辩称自己对母亲一直很孝顺,不仅供吃供喝,还带她去看病,医药费都是按时给,从来没有拖欠过。“要是我没给过钱,医药费发票的复印件怎么会在我手上?拿不到钱你肯交出来吗?”王虎拿出“证据”反问,张大娘被气得说不出话来。

  “别说我已经给了,就算没给,你也别再想要到这笔钱!”王虎在法庭上宣称,由于母亲不顾母子之情,将他告上法庭,令他太伤心,他坚决不愿再为母亲支付医药费。

  法院判给老人医药费

  法院审理认为,赡养父母是每个子女应尽的义务,也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赡养人不得以任何理由,拒绝履行赡养义务。张大娘起诉要求王虎给付医药费事实清楚、理由充分,应当予以支持。王虎提出“有复印件在手,说明已付医药费”的辩称,缺乏有力的证据,法院不予支持。最终判决王虎支付其母医药费用2500元。

  法槌落下后,王虎阴沉着脸,一言不发,拿到判决书后转身就走,全然不顾年迈的母亲。张大娘望着他的背影,泪水滚滚。见到这副情景,承办人员顿时无语,他对记者表示,审判虽没有触及这个不孝子的良心,但终有一天他会受到良心的审判。 (文中当事人均为化名)
 
 

编辑: Sanming 来源: SRC-10904
 
相关资讯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