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男子自称"副部长之子"诈骗煤老板千万元
·高中生因父母心中郁闷杀死班主任妻子
·一家三口劝架反遭追打 女儿被砍
·济南招行"拼爹门":关系名单被证属实
·女子炫公安男友 三亚警方:正在调查
·男子自造14支枪杀死患病父母
·父亲因12岁女儿偷800元钱将其当街捆打
·鹩哥被教坏爆国骂"关禁闭"学文明语
·女子地铁遭色狼"咸猪手"公布照片声讨
·真正"冷血无情"并非教授笑评民工冻死
·男子假冒公务员与数个女孩谈恋爱
·母亲为女儿择婿定10条标准 吓坏网友
·“笑评民工冻死”根因还是缺乏尊重
·1男1女和1婴儿横穿沪宁高速 当场身亡
·上非诚勿扰副乡长拒多名白领
U020120415591945911089.jpg
六个子女赡养不起一个父亲?.jpg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朱克波:红苹果·红手印
夫妻麦地里捡弃婴养大 23年后被养子打出家门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醒堂木
http://www.youth.cn   2009-02-24 10:21:00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麦地里捡弃婴含辛茹苦养大面对不孝子打骂夫妻俩无奈上法庭解除收养关系 养子挥拳“斩断”23年收养恩情

 

  

  麦地里捡弃婴含辛茹苦养大 面对不孝子打骂夫妻俩无奈上法庭解除收养关系 

  养子挥拳“斩断”23年收养恩情

  尽管自己有两个孩子,已经入不敷出,但23年前,当张翔见到躺在麦地里出生仅一个月的弃婴小健,还是毫不犹豫地将他抱回家,靠着喂羊奶和面糊,将孩子抚养长大。

  不承想,23年后,小健回报给这份恩情的,不是孝顺,而是一次次的挥拳相向。在忍无可忍下,寒了心的张翔夫妇俩走上法庭,要求解除收养关系。


  记者今天获悉,经过大兴法院调解,双方解除收养关系,张翔夫妇给付小健5万元。

  走出法庭时,老两口互相搀扶着,老泪纵横。他们说,不管以后关系如何,只要小健有难,他们还会继续帮忙。

  不忍心

  麦地里捡回弃婴

  见到走进法庭的小健,养母王霞的眼睛湿润了。

  她已经一个月没见到儿子了。没想到这次相见竟是在陌生的法庭里。

  站在养父母面前的小健扭扭身子,手抓着衣角,低下了头。许久,他冲着养父低声说:“爸,我错了。”

  王霞再也忍不住,大滴大滴的眼泪滚落下来,23年前捡拾小健的情景仿佛就发生在昨天。

  1986年6月10日,家住大兴某村的张翔到自家地里看麦子,走着走着,突然,一阵婴儿的啼哭声传了过来。

  张翔紧走几步,循着哭声,他看见田头上有个小布包,“是个男婴,也就一个月左右,全身蜡黄。”张翔说。

  兴许是饿了,婴儿哭得很厉害,张翔不忍心看着孩子饿死,抱起他回了家。

  张翔有两个女儿,当时,大女儿5岁,二女儿刚出生两个月。正在家喂奶的妻子看见抱回的婴儿,什么也没说,放下自己的女儿,把乳头塞进孩子的嘴里,孩子吧嗒吧嗒吮吸了起来。

  说来也奇怪,男婴在王霞的怀里不哭也不闹,吃饱后就甜甜地睡着了。

  夫妻俩给孩子取名小健,希望他能健健康康地长大。

  找中医治好病婴

  当时,张翔家的生活比较困难,他在村里开车,一个月能挣60元钱,这些钱对四口之家来说,已经很紧张了,何况又添了一张嘴。

  看见孩子身上和眼睛都发黄,王霞非常着急,她想带孩子去医院看病,但筹不出钱来。听说镇上有个老郎中看病不错,王霞借了一辆三轮车找上门去。

  在老郎中的药以及王霞的精心照顾下,渐渐地,小健痊愈了。

  病好了,吃又成为大问题。王霞说,自己奶水本来就少,现在一下子要喂两个孩子,就更不够了。“两个孩子饿得直哭,我顾了东顾不了西,最后是我们娘儿仨一起哭。”

  没有办法,张翔买来一只母羊,每天早晚他上班和下班回来,无论多累,第一件事就是挤羊奶给饿得嗷嗷待哺的孩子吃。

  而王霞为了让孩子吃饱,将面粉炒熟,和羊奶混在一起喂孩子吃。就这样,在贫寒的家境下,小健和两个姐姐渐渐长大了。


 
 

编辑: Sanming 来源: 法制晚报
 
相关资讯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