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男子自称"副部长之子"诈骗煤老板千万元
·高中生因父母心中郁闷杀死班主任妻子
·一家三口劝架反遭追打 女儿被砍
·济南招行"拼爹门":关系名单被证属实
·女子炫公安男友 三亚警方:正在调查
·男子自造14支枪杀死患病父母
·父亲因12岁女儿偷800元钱将其当街捆打
·鹩哥被教坏爆国骂"关禁闭"学文明语
·女子地铁遭色狼"咸猪手"公布照片声讨
·真正"冷血无情"并非教授笑评民工冻死
·男子假冒公务员与数个女孩谈恋爱
·母亲为女儿择婿定10条标准 吓坏网友
·“笑评民工冻死”根因还是缺乏尊重
·1男1女和1婴儿横穿沪宁高速 当场身亡
·上非诚勿扰副乡长拒多名白领
U020120415591945911089.jpg
六个子女赡养不起一个父亲?.jpg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朱克波:红苹果·红手印
异地捡了个“爹”孝敬十几年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孝亲故事
http://www.youth.cn   2012-05-11 16:02:00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贾西坡是涡阳县马店镇一普通村民,多年前就到哈尔滨以捡破烂为生。陈国山是哈尔滨当地一孤寡老人,无儿无女无住所,只能四处流浪,并且疾病缠身。 2人偶遇后,贾西坡不顾自身拮据,硬将老人接到自己住处照顾,一照顾就是14年。14年间,贾西坡照顾老人无微不至。14年来,陈、贾二人早已以父子相称。哈市道里区因贾西坡的善举,授予他“孝亲敬老之星”称号。

  收破烂偶遇流浪老人

  贾西坡老家在涡阳县马店镇。 16年前,他到哈尔滨市收起了破烂,又脏又累却没钱,还遭人嫌弃,生活也十分拮据。

  14年前的一天,老贾在收破烂时,走到哈市道外区北头道街江边,停下歇脚,发现边上坐着一位老人,通过交谈,他得知老人叫陈国山,大自己20多岁,年轻时曾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20多年前老伴去世了,无儿无女也没房子,只能到处流浪。

  老人的身世让贾西坡同情,便产生了收养老人,不让其晚年再孤独流浪的想法。经过一番真诚对话后,他当晚就将老人带回自己的出租屋。因他的住处非常拥挤,两个人连身子都转不开来,一位被他感动的当地居民,给他们提供了一间地下室,两人在这间地下室里一住就是14年。

  照顾老人无微不至

  此后14年里,贾西坡对陈国山的照顾无微不至。一位当地居民笑称他比老人的儿子还像儿子。此后,贾西坡就一直喊老人“爸”,俨然将其当成了亲爹。

  老人因一身疾病,手抖得厉害,拿不了筷子和勺子,贾西坡就坐在老人对面,喂老人吃一口,自己再吃一口。老人拿不起杯子,贾西坡就在杯子里插根吸管。老人夜里经常起夜,但手抖又总是摸不到开关,心疼“儿子”的他不忍心叫醒“儿子”,就摸黑去,结果经常摔跤。为方便老人起夜,贾西坡就自创性地为老人设计了一种多开关并联式的夜灯开关,老人床头和床侧到处都布满了开关,起夜时随便摸到哪个开关,都能开灯。

  老人生于北方,喜吃腌酸菜、辣白菜,贾西坡特意跑到附近居民家,跟女房主学着腌制。因收破烂时不放心“父亲”独自在家,他特意给老人买了个手机。不仅如此,他在收破烂时特别留意老年人用品,老人用的放大镜、视力表和保健书籍,都是他在废品中“淘”出来的。

  被当地评为“孝亲敬老之星”

  贾西坡是收破烂的,收入很少。收养陈国山后,经济更是捉襟见肘。但对他的善举,在涡阳老家务农的妻子和儿子,14年来一直默默支持,从没说过一个“不”字。每年过年,他都将“父亲”带回涡阳。陈国山俨然成了“家里人”。

  老贾孝敬孤老14年的事迹,在哈尔滨引起了很大反响,经媒体宣传后,很多热心人都想去看望他们“爷俩”。不久前,贾西坡还以外来拾荒者的身份,被评为哈尔滨市道里区“孝亲敬老之星”。(齐美义)

 
 

编辑: 张三明 来源: 中安在线-安徽商报
 
相关资讯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