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男子自称"副部长之子"诈骗煤老板千万元
·高中生因父母心中郁闷杀死班主任妻子
·一家三口劝架反遭追打 女儿被砍
·济南招行"拼爹门":关系名单被证属实
·女子炫公安男友 三亚警方:正在调查
·男子自造14支枪杀死患病父母
·父亲因12岁女儿偷800元钱将其当街捆打
·鹩哥被教坏爆国骂"关禁闭"学文明语
·女子地铁遭色狼"咸猪手"公布照片声讨
·真正"冷血无情"并非教授笑评民工冻死
·男子假冒公务员与数个女孩谈恋爱
·母亲为女儿择婿定10条标准 吓坏网友
·“笑评民工冻死”根因还是缺乏尊重
·1男1女和1婴儿横穿沪宁高速 当场身亡
·上非诚勿扰副乡长拒多名白领
U020120415591945911089.jpg
六个子女赡养不起一个父亲?.jpg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朱克波:红苹果·红手印
陈位琴:孝顺老人的好儿媳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孝亲故事
http://www.youth.cn   2012-04-28 16:11:00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陈位琴正给婆婆整理帽子

  内江新闻网讯(记者 黄成江 张维)4月26日,记者来到隆昌县桂花井镇长田村陈位琴家时,正看见陈位琴正拿着一盒花生牛奶喂着老人,老人喝完牛奶以后,她帮助老人揉腿,说是有利于血液循环。

  陈位琴今年45岁,是自贡市富顺县牛佛镇的人。1987年,刚满20岁的她嫁到了长田村,由于老公排行老幺,她自然就成了家里的幺媳妇儿。平日里家里就她和丈夫两人在家务农,儿子在成都打工。除了平时要忙活农务、家务外,还要照顾卧病在床的婆婆。

  “我婆婆身体一直不太好,年纪也不小了,今年已经90岁了,从我和我老公结婚开始,婆婆就一直和我们生活在一起,她也愿意和我们住一起。”陈位琴说, 2008年婆婆上楼时由于不小心,摔了一跤,结果就中风瘫痪了。

  “以前在家她还能干点简单的家务活,太重的活儿我们也不会让她做,但自从她摔了之后,就没办法行动了,只能天天坐着或者躺着。”陈位琴介绍着张福元老人瘫痪的过程。

  陈位琴的婆婆名叫张福元。张福元今年的老年痴呆情况更严重了,之前一家人种了10多亩地的庄稼,但由于张福元病情的加重,为了更好地照顾她,陈位琴和丈夫不得不减少种植面积。“今年我们就少种了接近一半。”

  前些时候,张福元意识稍微清醒时,想上厕所都会大声地告知媳妇,但随着年纪增长,她的知觉渐渐退化。“现在有时候就不喊,直接拉到裤子里面,如果我早上去了地里,回来第一件就是看婆婆拉到裤子里没,如果发现婆婆拉到裤子里的话就马上帮她换了拿去洗,本来我们说给她准备尿不湿的,但是婆婆嫌尿不湿用着不舒服,既然她不愿意,我就勤换勤洗就好了。”

  因为害怕婆婆冷到,陈位琴冬天给老人准备了电暖器,让她坐着的时候能烤火;晚上睡觉时,陈位琴会早早把婆婆床上的电热毯开着。“等她睡觉之后,再去给她关掉电热毯,保证安全,然后我才去睡觉。”陈位琴笑着对记者说,“人嘛,都会老的,而且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这都是我应该做的。”

  “陈位琴嫁过来这么多年了,和她婆婆从来没吵过架,老年人有时候乱发脾气要说她,但是她从来也不还口。张婆婆清醒的时候就会说,幸亏有陈位琴。张婆婆不喝开水和牛奶,陈位琴都特地去镇上买花生奶来给她喝,而且她每天忙完地里的活路回来还要帮老人去按摩舒筋活血,以免肌肉萎缩。她是我们的榜样,我们都应该向她学习这种孝顺老人高贵品质。”陈位琴的邻居们说。

 
 

编辑: 张三明 来源: 内江新闻网
 
相关资讯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