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男子自称"副部长之子"诈骗煤老板千万元
·高中生因父母心中郁闷杀死班主任妻子
·一家三口劝架反遭追打 女儿被砍
·济南招行"拼爹门":关系名单被证属实
·女子炫公安男友 三亚警方:正在调查
·男子自造14支枪杀死患病父母
·父亲因12岁女儿偷800元钱将其当街捆打
·鹩哥被教坏爆国骂"关禁闭"学文明语
·女子地铁遭色狼"咸猪手"公布照片声讨
·真正"冷血无情"并非教授笑评民工冻死
·男子假冒公务员与数个女孩谈恋爱
·母亲为女儿择婿定10条标准 吓坏网友
·“笑评民工冻死”根因还是缺乏尊重
·1男1女和1婴儿横穿沪宁高速 当场身亡
·上非诚勿扰副乡长拒多名白领
U020120415591945911089.jpg
六个子女赡养不起一个父亲?.jpg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朱克波:红苹果·红手印
花季少女用孝心撑起一个家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孝亲故事
http://www.youth.cn   2012-04-25 17:50:00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今年20岁的乌云格日勒,用自己稚嫩的肩膀坚强地撑起了一个家,以实际行动谱写出中华民族恪守孝道的新篇章。

  乌云格日勒1992年2月10日出生在内蒙古正蓝旗那日图苏木巴音杭盖嘎查沙包图浩特一个普通牧民家庭,父母离异,无儿无女卧病在床的姨姥姥也和她们母女俩生活在一起,虽然家庭生活困难,但吃苦耐劳的母亲朝鲁孟其其格,还是省吃俭用将她送到盟里读书。2009年9月,朝鲁孟其其格被查出身患左心房粘液瘤,年仅17岁从没出过远门的乌云格日勒将姨姥姥托付给已出嫁的姐姐照顾,带着母亲赶到黑龙江省牡丹江市一家专科医院,成功进行了手术治疗。当身心疲惫的乌云格日勒刚刚返校不久,又接到亲友打来的电话,朝鲁孟其其格又因脑梗病突发,出现脑淤血导致半身不遂。面对家庭两个虽然头脑清醒,但生活起居却都不能自理的老人,正在读高二的乌云格日勒经过认真思考后,义无反顾地休学回家,承担起了照顾两个老人的重任。

  两年多来,乌云格日勒为了伺候两位瘫痪在床的老人,付出了自己全部心血。为老人洗脸梳头、拿水喂药、洗衣做饭、端屎倒尿,成了她生活的全部。每天夜里她都要起来十多次,为老人翻身、接尿,从不厌烦。由于两位老人都不能下地活动,四肢变得越来越不灵活。无论白天黑夜,一有时间乌云格日勒都要跪在床前,低着头轮流为她们做全身按摩,嘘寒问暖关爱备至。在乌云格日勒的精心呵护下,88岁高龄全身瘫痪的姨姥姥和半身不遂的母亲,身上没有出现过一个褥疮,气色也越来越好。看着正值青春年华,本应无忧无虑在父母身边撒娇的女儿整日辛勤操劳的样子,虽然嘴上说不出话但心中什么都清楚的朝鲁孟其其格十分自责和不安,常常暗自流泪。乌云格日勒知道母亲在想什么,她将自己打扮的漂漂亮亮,把两间土房也收拾的干干净净,让家人和邻居们看到的总是开心和快乐。和其他同龄人一样,其实在乌云格日勒的心中也有着自己的理想和追求。2010年6月,休学在家未读过一天高三课程的乌云格日勒回到母校,直接参加了毕业考试和高考,不仅顺利拿到了高中毕业证,而且还以较好的成绩被区内一所医药专科学院录取。但为了照顾两位老人,她最终还是选择留了下来。她说,老人离不开我,我也离不开她们,只要老人活得舒心,自己苦一点、累一些,哪怕是牺牲个人的前途也值得,这是作为一个晚辈应尽的责任和义务。

  在乌云格日勒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无微不至的关爱下,两位老人又重新点燃起了生活的希望,坚强的活了下来。在艰难的日子里,乌云格日勒用孝心构建起了一个温馨的家园。爱美是每个女孩的天性,当同龄女孩都在为保持体形而节食时,乌云格日勒却每顿饭都要尽可能多吃一些。她说,只有自己的身体健壮了才能够有力气和精力照顾好两位老人。说这番话时胖乎乎的乌云格日勒显得非常自豪。是的,一个快乐的人不是因为他拥有的多,而是因为他付出的多、计较的少。

  乌云格日勒不仅是一个体贴孝顺的孩子,而且还特别讲诚信。这些年来,为了给两位老人治疗和养病,已花费14万余元,家里大小牲畜和值钱的东西全卖了,还欠了7万多元的外债。乌云格日勒将自家的草场租了出去,每年收回的租金除留下很少一部分基本生活费外,大部分都用来偿还外债。大舅白嘎力看到乌云格日勒持家不易,为她捐助了3万元,结果也让她都给还外债了,现在外债仅剩下5000多元。乌云格日勒说,乡亲们也都不容易,做人要有良心、讲诚信、懂得感恩,对不起人的事咱不能做。

  旗长在下乡调研时了解这一情况后,当即指示旗民政部门给予救助。4月13日,旗民政局负责同志将乌云格日勒一家3口接到了旗福利院,让她们住进了宽敞明亮的新楼房,对其身患重病的母亲和姨姥姥进行集中供养,让乌云格日勒在照顾好两位老人的同时,在福利院干一些力所能及的卫生保洁工作,使她家在经济上能够有些收入,这让乌云格日勒对生活更加充满信心。 (高家鑫 郭海鹏 冰洁)

 
 

编辑: 张三明 来源: 新华网
 
相关资讯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