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男子自称"副部长之子"诈骗煤老板千万元
·高中生因父母心中郁闷杀死班主任妻子
·一家三口劝架反遭追打 女儿被砍
·济南招行"拼爹门":关系名单被证属实
·女子炫公安男友 三亚警方:正在调查
·男子自造14支枪杀死患病父母
·父亲因12岁女儿偷800元钱将其当街捆打
·鹩哥被教坏爆国骂"关禁闭"学文明语
·女子地铁遭色狼"咸猪手"公布照片声讨
·真正"冷血无情"并非教授笑评民工冻死
·男子假冒公务员与数个女孩谈恋爱
·母亲为女儿择婿定10条标准 吓坏网友
·“笑评民工冻死”根因还是缺乏尊重
·1男1女和1婴儿横穿沪宁高速 当场身亡
·上非诚勿扰副乡长拒多名白领
U020120415591945911089.jpg
六个子女赡养不起一个父亲?.jpg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朱克波:红苹果·红手印
孝敬公婆似女儿——蒋红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孝亲故事
http://www.youth.cn   2012-03-09 16:10:00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河东区东新街道远翠中里社区居委会主任蒋红有一个三代同堂的和谐美满家庭,从1988年结婚至今,公公、婆婆、爱人、儿子和她在一个屋檐下生活了二十多个年头,一家五口其乐融融地生活在一起,过得很开心。街坊邻居或是亲戚朋友都非常羡慕蒋红拥有如此和谐融洽的家庭关系,总是会问这二十多年她是怎样与公婆相处的。蒋红总是笑着告诉他们:“作为一个儿媳,要用真情和理解撑起这个家,用奉献和宽容操持这个家,用辛劳和付出关爱这个家。”

  一个女性,在家庭中承担着及其重要的角色,妻子、母亲、儿媳的身份赋予女性沉甸甸的责任。蒋红把公婆当成家里的宝,在她和爱人失业时,二老激励他们奋发向上,给他们摆脱困境的力量。在蒋红工作繁忙不能顾家时,二老又帮她操持家务,照顾孙子。“因为这些年来,公公婆婆给了我们无私的奉献和关爱。他们为子女和孙辈操劳了一辈子,我必须对公婆多尊敬一分,多孝敬一分,让他们安享晚年,就象对自己的亲生父母一样。”蒋红说。

  蒋红的公婆已是80多岁高龄的老人。婆婆患有多年的心脏病、糖尿病,蒋红就想方设法为婆婆买来适合婆婆吃的食品,为婆婆请医拿药,周围人都称她是婆婆的半个医生。在2008年12月,婆婆胆囊炎结石病复发,蒋红和孩子每天去医院陪她,象亲闺女那样伺候端屎端尿、喂水喂饭。婆婆深情地对她说:“有你这个儿媳妇,真好。”

  近几年蒋红的公公患有老年痴呆症,大小便失禁,蒋红不怕脏不怕累,随时为他换洗,有时刚给老人换好被褥或刚帮老人清理好大小便,老人就又弄脏了。为了不让老人受苦,蒋红始终不肯给老人下尿管,为了让老人更舒服,蒋红亲手为老人做舒适的尿垫。

  蒋红不仅把自己的家打理得井井有条,还把经验传授给其他有需要的人。社区赵大姐与患有小脑萎缩的婆婆关系不和,经常因婆婆的无理取闹而苦恼。蒋红得知后,将自己家的情况告诉赵大姐,将自己的相处之道传授给她,最终调解了赵大姐一家的关系。蒋红常说:“我要把我家的和谐氛围带到社区,让中华美德继续传承,让每个家庭更加和谐安康,拥有美好的生活。”记者 石晓钰

 

 

 
 

编辑: 张三明 来源: 天津网-数字报刊
 
相关资讯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