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男子自称"副部长之子"诈骗煤老板千万元
·高中生因父母心中郁闷杀死班主任妻子
·一家三口劝架反遭追打 女儿被砍
·济南招行"拼爹门":关系名单被证属实
·女子炫公安男友 三亚警方:正在调查
·男子自造14支枪杀死患病父母
·父亲因12岁女儿偷800元钱将其当街捆打
·鹩哥被教坏爆国骂"关禁闭"学文明语
·女子地铁遭色狼"咸猪手"公布照片声讨
·真正"冷血无情"并非教授笑评民工冻死
·男子假冒公务员与数个女孩谈恋爱
·母亲为女儿择婿定10条标准 吓坏网友
·“笑评民工冻死”根因还是缺乏尊重
·1男1女和1婴儿横穿沪宁高速 当场身亡
·上非诚勿扰副乡长拒多名白领
U020120415591945911089.jpg
六个子女赡养不起一个父亲?.jpg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朱克波:红苹果·红手印
敬老爱亲许小明孝心感人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孝亲故事
http://www.youth.cn   2011-11-23 09:52:00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父母对儿女的恩情深似海,孝敬父母是我们的传统美德。我们都要有一颗善良的心,决不能忘记父母的养育之恩,这是做人最起码的标准。”昨日,开封市敬老爱亲道德标兵许小明满怀深情地说。

  现在市委编办工作的许小明结婚后,一直和公公婆婆住在一起。“公公婆婆年龄大了,他们一辈子经历了太多的苦难,我们现在的日子越过越好,要精心赡养公婆。”许小明说。

  1997年,许小明的公公不幸患了脑血栓,左半身不能行动,她和丈夫便每天守候在公公病床前。经过精心照料,公公的身体慢慢好转。1999年, 她的公公又突患脑出血,昏迷不醒,生命垂危,医生多次下达了病危通知书。在很多人眼里,她的公公已没有生还的希望。想到公公就要离开人世,她根本无法相信、无法接受。随后,不轻言放弃的许小明找专家、咨询医生,精心护理,和丈夫连续7天7夜守候在公公病床前……

  “也许是我的孝心感动了上苍,公公的生命终于从死神手里被夺回来了。28天后,公公转危为安。”许小明说。至此轻舒了一口气的许小明,就在这28天内,因过度疲劳且精神紧张,体重减了十多斤,原来的满头黑发也变得斑白。

  许小明的公公脾气较倔,别人喂饭他死活不吃。她便耐心地劝道:“爸,只有好好吃饭,你的病才能好起来,不吃饭不行啊。来,我喂你。”遂一口一口喂他吃饭。饭后,她又回家把果汁拿到医院,每天喂公公喝几次果汁。

  由于病情严重,公公无法翻身,加上夏季炎热,老人身上经常出汗,需要定期为他擦洗。由于害羞,公公不让许小明给他擦身子,只是默默地忍受着。细心的她发现了公公痛苦的神情,也知道了他内心的不安。于是,她便悄悄打来一盆温水,轻声在公公耳边说:“把我当你的女儿一样,我会好好照顾你的。”闻听此言,一颗颗泪珠从她公公的眼角滴下,浸湿了洁白的病床单。公公换洗的脏衣服,她和大姑姐争着洗。公公大小便不能自理,每天弄脏衣裤床单,旁人都难忍刺鼻的味道,她仍然无怨无悔,无论多脏多累都尽心尽力。

  经过一番救治和悉心照顾,公公出院回到了家中。为了让生活不能自理的公公经常出来晒晒太阳、见见人,许小明特意让丈夫去商场给公公买了辆轮椅。他和丈夫经常推着老人出去散心。由于公公吃饭容易呕吐,对饮食要求严格,每晚临睡前,许小明都按照食谱要求准备,第二天再起大早为公公做好饭菜。虽然工作繁忙,她仍然坚持每晚给老人洗脚,每天饭前给他削个苹果,睡觉前给他热一杯牛奶。

  许小明的公公2003年2月坦然走完了生命的旅程。他临终时说:“小明,你和我的亲女儿一样。我去后,你要好好照顾你婆婆……”出殡那天,街坊邻居、朋友纷纷竖起大拇指,夸她是位好媳妇。

  送走了公公,许小明又挑起了照顾婆婆的担子。她每天起早给婆婆做饭,再去上班,每星期给婆婆洗一次澡,搓搓背,洗洗头。因婆婆从不去理发店理发,婆婆的头发都是她亲手剪的。冬天天气冷,在家洗澡不方便,她便在星期天领婆婆到家附近的大浴池洗澡,给她搬个凳子,为她搓背、洗头。浴池洗澡的人对其婆婆说:“你女儿真孝顺!”她婆婆自豪地说:“这是我儿媳妇,她每逢星期天都给我洗澡,这真是我上辈子积来的福啊。”

  2009年3月,许小明的婆婆得了重感冒,又恰逢许小明的丈夫被公司安排到郑州上班。为了不让丈夫担心,她没有告诉丈夫婆婆感冒的事,独自一人在家精心照顾婆婆。婆婆感冒期间,她每天把大夫请到家里为婆婆输液。被请的大夫目睹了她悉心照顾婆婆的一幕幕,感慨地说:“我看病几十年了,还是第一次见到这样比亲闺女还孝顺的儿媳妇。”

  许小明和婆婆住的是两层楼房,婆婆住在楼下。婆婆生病时,她便在楼下陪婆婆睡。每天晚上睡觉之前,她都会用温水把婆婆的脸、手、脚擦得干干净净。婆婆夜里方便时她便起来照顾,从不嫌脏、喊累。每晚等婆婆睡着后,她才睡觉。她每天早晨5点起床,起床后先给婆婆擦脸、手,然后给她热奶,有时炖一个鸡蛋。每天婆婆想吃什么她就做什么,做好饭后,又趁热一口一口地喂她,让婆婆适当多吃点。 许小明说:“只要婆婆高兴,我再苦再累也值!”

  许小明真诚地说:“孝敬老人一点都不难,不一定要为老人做惊天动地的大事。他们所需要的其实很简单,一杯热茶,一句问候,一抹感激的微笑足矣。人人都会老,家家有老人。尊重老人,孝敬老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先辈们传承下来的宝贵精神财富。我们应该继续大力弘扬这种优良传统。” 

 
 

编辑: Sanming 来源: 河南文化产业网
 
相关资讯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