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男子自称"副部长之子"诈骗煤老板千万元
·高中生因父母心中郁闷杀死班主任妻子
·一家三口劝架反遭追打 女儿被砍
·济南招行"拼爹门":关系名单被证属实
·女子炫公安男友 三亚警方:正在调查
·男子自造14支枪杀死患病父母
·父亲因12岁女儿偷800元钱将其当街捆打
·鹩哥被教坏爆国骂"关禁闭"学文明语
·女子地铁遭色狼"咸猪手"公布照片声讨
·真正"冷血无情"并非教授笑评民工冻死
·男子假冒公务员与数个女孩谈恋爱
·母亲为女儿择婿定10条标准 吓坏网友
·“笑评民工冻死”根因还是缺乏尊重
·1男1女和1婴儿横穿沪宁高速 当场身亡
·上非诚勿扰副乡长拒多名白领
U020120415591945911089.jpg
六个子女赡养不起一个父亲?.jpg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朱克波:红苹果·红手印
60岁的儿媳很孝顺 86岁的婆婆很幸福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孝亲故事
http://www.youth.cn   2011-09-05 16:14:00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红网株洲9月5日讯(潇湘晨报-长株潭报滚动新闻记者 伍婷婷)有人说媳妇没女儿孝顺,家住株洲市云里社区的老人就不同意这种看法,她的媳妇王冬梅就像对亲生母亲一样对她。

  王寿珍今年86岁了,虽然耳朵有点背,但是她一听到别人说大儿媳王冬梅的坏话,就一脸不开心。周边的邻里每每提到这对婆媳,都竖起了大拇指。

  “对婆婆好是义务”

  王寿珍的大儿子易谷民六十多岁了,家境不好。王冬梅和丈夫同龄,她平时没事做,几乎把所有的精力都放在婆婆身上。

  王寿珍的老伴2006年12月过世,她随后就病倒了,在2006年至2007年这段时间里,还住过好几次院,都是儿子儿媳在照顾,其中大儿媳的服侍最让她感动。 

  “我年纪大了,身上有股味道,一般人都不愿靠近我,可是大儿媳却抢着每天帮我洗澡、洗衣服。”王寿珍说,“我都是要进棺材的人了,生了这么一场大病,多亏了大儿媳。”说完,王寿珍慢吞吞地扶着椅子走下台阶。

  出院后,王寿珍要回老家,可是王冬梅不准,硬是把婆婆接回家精心照顾。“怎么能让她回去,家里没人照顾她,她腿脚又不方便。”王冬梅说。王寿珍有四个儿子,可她只住大儿子家,“她对我极好,从不跟我生气,我吃穿都是现成的。”王寿珍指着大儿媳。

  中午很热,王寿珍额头上渗出豆大的汗珠,王冬梅一边给婆婆扇扇子,一边用手帕帮她擦汗。“以前我们还会出去走走,现在她要照看婆婆,好久没见她出去散步了。”邻居殷女士感慨道。

  “我媳妇不是这会儿才对老母亲好,她嫁进门就这样,老母亲也把她当亲女儿一样看待,婆媳之间无话不说。”易谷民说到妻子也赞不绝口,以前父母在乡下,都是妻子买好东西催着他回去向父母请安。“

  对婆婆好,是义务,她是丈夫的娘,自然也是我的亲娘。”王冬梅觉得就应该把婆婆当亲娘。

  “媳妇像亲女儿一样好”

  别看王寿珍今年86岁了,她胃口特别好,“每餐都要吃好大一碗面。”邻居用手比划着大碗,冲王寿珍笑。这都是儿媳妇王冬梅的功劳,什么菜有利于老人的身心健康,什么时候做饭给老人吃最好,只要是有利于老母亲的,她都牢记在心。

  王寿珍没什么爱好,坐不住的时候她喜欢拿着板凳在家门前慢悠悠地走,累了就坐下来,想走动的时候就去隔壁小儿子家转转,但是一到吃饭的时间她必定会回来。“为什么不在小儿子家多玩会呢?”“吃饭了,该回家了。”

  王寿珍一直把大儿子家当自己家。“我虽然没女儿,可是我大儿媳比亲女儿还亲。”王寿珍出门碰到邻居总爱说媳妇好。她说,出院后,就一直住在大儿子家,在大儿子家就有家的感觉。王冬梅让婆婆很有安全感,说:“如果碰到吃药、打针,我不在,她会像个孩子。”

  王寿珍有点耳背,别人闲聊时说到大儿媳的名字,她就以为邻里在说大儿媳的坏话,不悦的神情立马表现出来:“你们不对,不能这么说她的。”搞得邻里一头雾水。

  “您老人家有个这么好的儿媳妇,我们都羡慕死了,夸她还来不及呢。”邻居罗女士立马解释道。“是啊,大家都应该学她,年纪大的老人一般很喜欢唠叨晚辈的,可她婆婆天天说她好,还听不得别人说她坏话。”刘女士也附和道。

“那是,这么多年来都没有闲言碎语,婆婆还把她当亲生女儿,这就是邻里学习的好榜样嘛。”邻居殷女士忍不住地说了几句。
 
 

编辑: Sanming 来源: 红网-潇湘晨报
 
相关资讯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