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男子自称"副部长之子"诈骗煤老板千万元
·高中生因父母心中郁闷杀死班主任妻子
·一家三口劝架反遭追打 女儿被砍
·济南招行"拼爹门":关系名单被证属实
·女子炫公安男友 三亚警方:正在调查
·男子自造14支枪杀死患病父母
·父亲因12岁女儿偷800元钱将其当街捆打
·鹩哥被教坏爆国骂"关禁闭"学文明语
·女子地铁遭色狼"咸猪手"公布照片声讨
·真正"冷血无情"并非教授笑评民工冻死
·男子假冒公务员与数个女孩谈恋爱
·母亲为女儿择婿定10条标准 吓坏网友
·“笑评民工冻死”根因还是缺乏尊重
·1男1女和1婴儿横穿沪宁高速 当场身亡
·上非诚勿扰副乡长拒多名白领
U020120415591945911089.jpg
六个子女赡养不起一个父亲?.jpg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朱克波:红苹果·红手印
赵丕平用坚强诠释大孝大爱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孝亲故事
http://www.youth.cn   2010-06-15 13:23:00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在南门镇方圆几十里,传颂着一个有孝有爱的好妻子、好儿媳、好母亲的名字,她就是南门镇花林村6组的赵丕平,10多年来,她不离不弃照顾瘫痪在床的丈夫和双目失明的婆婆,用她的大爱创造着奇迹,诠释着真善美……

  在采访赵丕平时,记者的脑海里多次响起那首难忘的歌:这是心的呼唤,这是爱的奉献,这是人间的春风,这是生命的源泉……

  新疆打工相爱

  1985年春节刚过,南门镇花林村6组22岁村民谭修华去新疆建设兵团承包土地种植棉花。1986年春节回家与本组姑娘赵丕平订婚。1987年春节赵丕平去新疆,与相爱一年的谭修华相见,两人在生活上相互关心,在工作上相互照顾,白天双双下地干活,晚上回到住地,赵丕平忙着弄饭、洗衣服……

  半年后谭修华与赵丕平在新疆喜结连理。后来赵丕平怀有身孕,就回老家待产,谭修华仍留在新疆种植棉花。赵丕平先后生下女儿、儿子。

  1992年,谭修华去深圳打工,赵丕平在家照顾孩子和婆婆,村里人都很羡慕他们一家,谭修华会挣钱,赵丕平会做家务……

  灾难突然降临

  谭修华在深圳打工一干就是10多年。

  然而,天有不测风云。2008年6月18日早晨,谭修华和平常一样按时去厂里上班。刚到厂里,突感头昏痛,不能站立,同事们把他扶到办公室休息,后来情况越来越严重昏迷不醒。厂里派人用车把他送到深圳市人民医院检查,诊断结果是脑溢血,除头脑清醒外,颈部以下全都失去知觉。医生当即决定,必须马上手术治疗。

  听到这个消息后,赵丕平把双目失明的婆婆委托给邻居照顾,及时赶到深圳护理老公,这一去就是7个月。

  谭修华手术后病情不见好转,整天发疯地吼、不停地抓打……赵丕平就用布条把他绑在床上,被他咬断布条后又折腾。几个月时间,家中仅有的积蓄花光,还欠下1万多元债务。为此赵丕平含泪将丈夫从深圳带回家中护理。

  双肩挑起重担

  谭修华回到家后,天天只能躺在床上,话也不说,弄得赵丕平一筹莫展。

  一想到这个来之不易的家,特别是与自己朝夕相处、相亲相爱的丈夫,赵丕平心如刀绞。她想:哪怕只有万分之一的希望,自己也要努力拼命,决不放弃。她要让丈夫好起来,至少能生活自理。她找到本村医生,给谭修华开中药吃,晚上才有时间熬药,一熬就是一宿……谭修华吃了8个多月中药,病情有好转,头不昏痛了,但还是不能说话。

  每到大忙时节,所有体力活,全是赵丕平一个人做,天天起早贪黑,忙了农活又要忙家务,还要照顾丈夫和双目失明10多年的婆婆。

  想到儿媳为照顾自己和儿子忙里忙外,婆婆坚决不让儿媳服侍自己。赵丕平还是无微不至地照顾婆婆,抹身子、洗头、洗衣服……

  爱心创造奇迹

  “绝不让丈夫在家等死,要让他活下来……”自从把丈夫从深圳带回家,赵丕平就有这种想法。为此,她借债给丈夫治疗。

  为了给丈夫补充营养,赵丕平经常到集镇上买回排骨、鱼、鸡,烧烂后用调羹一勺一勺地喂。

  瘫痪病人血流不畅,导致身体溃烂。为恢复丈夫身体功能,赵丕平不分昼夜地为丈夫翻身、搓揉、捶打。夜里,她把丈夫毫无知觉的手和脚抱在怀里捂着。

  赵丕平只要有时间就陪老公,给他揉手、揉脚,揉身子,搀扶他“学”走路……

  苦心人,天不负。在赵丕平悉心照料下,奇迹终于出现了。谭修华的下肢渐渐有了知觉。为此赵丕平甭提多高兴。她尝试着让丈夫自己用筷子吃饭,搀扶他在屋内走动。长年累月地坚持,现在谭修华已能拄着双拐在庭院内走动,有时还走出庭院与邻居聊天。

  婆婆是个明白人,儿媳不分白天黑夜地忙里忙外,照顾两个病人,有多苦多累,自己帮不了忙,反而是拖累,活一天,就拖累儿媳一天,几次想寻短见,都被赵丕平开导说服。后来,婆婆又劝赵丕平改嫁。赵丕平说:我和修华走到一起是缘分,在他最需要我的时候,我却离开他,于情于理都讲不通。况且,他脑部的淤血已经清除了,说明我对他的照料是有成效的。我要是走了,谁来照顾他?再说,婆婆都快90岁了,我也不忍心离开这个家。

 
 

编辑: Sanming 来源: 开州日报
 
相关资讯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