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男子自称"副部长之子"诈骗煤老板千万元
·高中生因父母心中郁闷杀死班主任妻子
·一家三口劝架反遭追打 女儿被砍
·济南招行"拼爹门":关系名单被证属实
·女子炫公安男友 三亚警方:正在调查
·男子自造14支枪杀死患病父母
·父亲因12岁女儿偷800元钱将其当街捆打
·鹩哥被教坏爆国骂"关禁闭"学文明语
·女子地铁遭色狼"咸猪手"公布照片声讨
·真正"冷血无情"并非教授笑评民工冻死
·男子假冒公务员与数个女孩谈恋爱
·母亲为女儿择婿定10条标准 吓坏网友
·“笑评民工冻死”根因还是缺乏尊重
·1男1女和1婴儿横穿沪宁高速 当场身亡
·上非诚勿扰副乡长拒多名白领
U020120415591945911089.jpg
六个子女赡养不起一个父亲?.jpg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朱克波:红苹果·红手印
翟连文孝敬继母的故事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孝亲故事
http://www.youth.cn   2010-03-12 14:37:00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中国菏泽网消息 翟连文的老家是成武县成武镇翟楼村人,现已在济南铁路局退休,儿女均业有所成,本来可以在家里安享天伦之乐,但他却放弃了城市的优越生活环境,只身回到老家来侍奉他的继母。


  翟连文有一个特殊的家庭,7岁的时候母亲去世,翟连文与年幼的妹妹和父亲三个人相依为命,后来父亲和继母再婚,继母又带来了一个儿子,就这样,来自两个家庭,不同血缘的五口人组成了一个家庭,再后来,父亲和继母又生了两个孩子。在外人的眼里,这是一个关系复杂的大家庭。而翟连文说,继母的到来,给了他很多温暖,让失去母亲的他重新获得了母爱。是继母的善良打动了翟连文,也就从那个时候起,翟连文就暗下决心,将来一定要好好地孝敬母亲。如今,已经年近七旬的翟连文遵循着自己的诺言,依然无微不至的照顾着继母,用生活中的平凡事、点滴情,向继母和这个特殊的家庭倾注了无微不至的爱,赢得了街坊邻居的称赞。


  2001年,继母不小心失足摔倒而导致骨折,由于年龄大,身体很难恢复,从此只能靠轮椅生活,行动很不便。“你们都有家小,咱娘不用轮,我伺候。你们该打工打工,该种地种地,闲了来看看咱娘就行。”作为长子,翟连文回到老家义无反顾地挑起了照顾母亲的重担。而这重担,他一挑就是8年,而且他还要继续挑下去。翟连文虽是个大男人,可侍奉起母亲来心细如发。由于母亲常年卧床,老人的饮食起居习惯便和常人不同,于是翟连文每天早起晚睡,把家里拾掇得干净利落,把老人照顾得无微不至,伺候母亲洗头洗脚、洗脸梳头、吃喝拉撒。第一次给母亲洗脚时,老人家于心不忍,翟连文轻松地说:“您就是我的亲妈,我就是你的亲儿子,儿子给妈洗洗脚是应该的嘛!”去年夏天,翟连文专门用一个大洗澡盆为老人晒了一盆水给老人洗澡,毕竟老人年纪大了,洗后感冒了,翟连文连忙找一声给母亲输液吃药,自己则不分昼夜地在床前伺候,直到老人康复。街坊邻居们都说就是亲闺女也不过如此。付出总有回报,老人在翟连文及其兄弟的精心照料下,慢慢能推着轮椅走路了。


  没退休以前,翟连文在菏泽火车站上班,别管工作多忙,每个星期他都会按时回家看望母亲。“工作再忙,也要赶回家一趟;心情再差,也要逗老人一乐。”这是翟连文给自己立下的“规矩”。夏天给老人翻身擦澡,冬天推着老人晒太阳,这对他已习以为常。后来,翟连文又调到济南上班,随后,一家人也都搬到了济南定居,离老家也就更远了,怎么样照顾母亲成了翟连文的一块心病。这期间,翟连文的工作忙,妻子就经常回来伺候老母亲,有时候把老人接到济南家里。翟连文的举动深深地影响着孩子们,孩子们都把老人当亲奶奶,都争着给老人搓澡、洗脚,和奶奶们睡在一起。翟连文退休后回到老家,照顾年迈的继母。每年翟连文在老家的时间得有半年多的时间,妻子留在济南帮儿子家看孩子,翟连文一个人留在老家。别人看他很孤单,他笑着说,有母亲在身边,就足够了。在他的带动下,他的兄妹和子女都对老人孝敬有加,外出的回来时总要给老人买点可口的,在家的改善点生活总要先让老人品尝,这个和睦的大家庭连续多年都把“五好家庭”的奖状捧回家。


  如今,年近七旬的翟连文依然在老家精心照顾着老母亲,他说,每次看到母亲高兴他就感到很开心,那是做儿子的对母亲的特殊感觉。在经济并不宽余的农村,翟连文的继母既是不幸运的,也是幸运的。10年卧床是她人生最大的不幸,然而有翟连文这样一个坚强而孝顺的儿子,对她来说是多么的幸福呀!翟连文十年如一日孝敬老人的故事,在村里被传为佳话。“人活80也愿有个娘,俺就想把俺娘伺候好,让她多活几年,俺当儿子还没当够哩!这就是翟连文的心声。

 
 

编辑: Sanming 来源: 中国菏泽网
 
相关资讯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