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男子自称"副部长之子"诈骗煤老板千万元
·高中生因父母心中郁闷杀死班主任妻子
·一家三口劝架反遭追打 女儿被砍
·济南招行"拼爹门":关系名单被证属实
·女子炫公安男友 三亚警方:正在调查
·男子自造14支枪杀死患病父母
·父亲因12岁女儿偷800元钱将其当街捆打
·鹩哥被教坏爆国骂"关禁闭"学文明语
·女子地铁遭色狼"咸猪手"公布照片声讨
·真正"冷血无情"并非教授笑评民工冻死
·男子假冒公务员与数个女孩谈恋爱
·母亲为女儿择婿定10条标准 吓坏网友
·“笑评民工冻死”根因还是缺乏尊重
·1男1女和1婴儿横穿沪宁高速 当场身亡
·上非诚勿扰副乡长拒多名白领
U020120415591945911089.jpg
六个子女赡养不起一个父亲?.jpg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朱克波:红苹果·红手印
父入狱 姐弟俩为尽孝双双离婚 孝心感人父亲获假释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孝亲故事
http://www.youth.cn   2010-02-03 15:21:00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爹入狱后,老娘疯了,为了照顾疯娘,周口的一对姐弟选择了离婚照顾父母,最终监狱获悉情况,经法院裁决,他们的老父亲1月29日获得假释。


  ●父亲入狱母亲疯癫


  2月1日上午,省周口监狱十一监区,一名老年男子抱着一群儿女痛哭:“你们快给李副监区长磕头,没有他的精心照料,爹活不到今天!”当得知大儿子和二女儿为了照顾疯癫的母亲,分别忍痛离婚后,老人更是追悔莫及:“都是爹害了你们!”


  男子名叫吴晓力,是省周口监狱服刑人员。1月29日,经周口市中院裁决,他获得了假释,将由子女接回家中养病。


  2004年8月,吴晓力在汝州市枣元煤矿某分矿当安全副矿长时,因煤矿发生透水事故造成8人死亡。吴晓力也于2007年以玩忽职守罪被汝州市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4年。2007年,吴晓力被抓走后,他的妻子疯了。吓得大儿子小文只好辞工回家整日看护母亲。但母亲的病一天比一天严重,有时疯得把儿子咬得浑身是伤。吴晓力的二儿、三儿也纷纷辍学回家照料母亲。

 

  ●为尽孝姐弟俩离婚


  大儿子小文为照料母亲不愿出去打工,家中逐渐拮据起来,他的妻子下了最后通牒:“你是要老婆还是要娘?”小文恳求说,爹再过两年就刑满释放了,到时有爹照顾娘,小两口再外出打工也不迟。妻子见小文铁了心,只得狠心和他离婚。


  爹入狱,还有心脏病;娘疯癫,还要经常治疗,唯一成年的弟弟也不能外出挣钱,家中困难可想而知。在一所中学教学的二女儿小丽就把自己的全部积蓄拿到娘家给爹娘治病,时间一长,二女婿不干了,几经吵闹,夫妻分手。


  年近40岁的大姐小霞看到妹妹弟弟的婚姻悲剧,深有感触,她主动找丈夫提议:“我们也分手吧,我深爱你和孩子,可我也不能不要爹娘,趁你还没有不耐烦,我们要好合好散,下辈子再做夫妻。”大姐夫是位很明事理的男人,坚决支持妻子。


  ●孝心感人父亲获假释


  姐弟尽孝的故事深深打动省周口监狱警察。入狱后,由于长期的焦虑,吴晓力得了心脏病和心肌梗塞,生活不能自理,被送到老残病犯监区服刑。副监区长李世杰和犯医每天定时让吴晓力吃治疗缓解心脏病的药,还派两名细心的服刑人员和吴晓力结成互助组。


  据省周口监狱刑罚执行科科长袁新军介绍,姐弟们的孝行也有助于吴晓力获得假释。现在监狱假释有非常严格的程序和标准,除了狱中表现和身体因素外,服刑人员假释后生活有无着落和再犯罪风险的评估也是影响获得假释的重要因素,而吴晓力的假释提议则获得监区全体警察的一致通过。

 
 

编辑: Sanming 来源: 东方今报
 
相关资讯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