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男子自称"副部长之子"诈骗煤老板千万元
·高中生因父母心中郁闷杀死班主任妻子
·一家三口劝架反遭追打 女儿被砍
·济南招行"拼爹门":关系名单被证属实
·女子炫公安男友 三亚警方:正在调查
·男子自造14支枪杀死患病父母
·父亲因12岁女儿偷800元钱将其当街捆打
·鹩哥被教坏爆国骂"关禁闭"学文明语
·女子地铁遭色狼"咸猪手"公布照片声讨
·真正"冷血无情"并非教授笑评民工冻死
·男子假冒公务员与数个女孩谈恋爱
·母亲为女儿择婿定10条标准 吓坏网友
·“笑评民工冻死”根因还是缺乏尊重
·1男1女和1婴儿横穿沪宁高速 当场身亡
·上非诚勿扰副乡长拒多名白领
U020120415591945911089.jpg
六个子女赡养不起一个父亲?.jpg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朱克波:红苹果·红手印
汪祥林:将孝心和爱心进行到底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孝亲故事
http://www.youth.cn   2010-01-09 09:57:00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一个人做一两件孝事或助人为乐之事或许不难,难的是坚持长久,并且任劳任怨。在九华山风景区九华镇祗民社区,就有这么一位中年汉子,多年如一日地将孝心和爱心进行到底,他,就是汪祥林。

  汪祥林,九华山风景区建设局环境监察大队环境监察员兼驾驶员,今年37岁。熟悉他的人都知道,汪祥林十分孝敬老人,同时也很乐于助人。其中,他对爷爷的孝顺,以及那种流淌在祖孙间的隔代亲情,让左右邻居无不感佩。“老爷爷年纪大了,对吃食多少有些讲究,为了让老人吃得开心,汪祥林家的饭菜一直被烧得烂烂的。”汪家邻居石庆祥说,由于汪祥林的父母常年在九华山上做小生意,无法照顾到老人的饮食起居,因此,汪祥林主动接过照料爷爷的重担,和爱人一起坚持为老人倒夜壶,搀着老人在家门口散散步,为老人剪指甲,只要能做到的,他总是无微不至、想方设法地满足老人。即使有时被老人叨念甚至数落几句,他也不会顶上一句,仍一如既往地孝顺老人。

  汪祥林的爷爷去年因病离世,享年89岁。在那段最后的日子里,他和妻子几乎日夜陪护在侧,再苦再累也从不言弃。“孝敬老人天经地义,我觉得这都是我应该做的事,没什么值得宣传的。”汪祥林很自然地道。然而,据祗民社区副书记、主任左晓彬介绍,像汪祥林这类由孙子照顾爷爷日常起居的和谐家庭,在该社区也仅此一户。

  汪祥林还是一个极富爱心的热心肠。但凡左右邻居有事相求,他定会竭尽所能为之排忧解难。记者了解到,左右隔壁有开口向汪祥林借钱的,汪祥林就是自己没有钱也会找别人借来后再借给对方。见邻居腿脚不便,汪祥林亦会时不时帮对方采购生活用品。石庆祥回忆道,2008年上半年的一个深夜,他的孩子高烧至39℃,由于山上交通不便,他心急火燎地敲响了汪祥林家的门。汪祥林二话不说,立刻开车连夜将孩子送到了青阳县医院。“要不是有汪祥林在,真不知该怎么办好。”

  在广大社区居民眼里,急人之所急,想人之所想,是汪祥林其人的最大魅力所在。实际上,他还经常利用所学知识,向身边的朋友和邻居宣传环保、环卫知识;劝导邻居不要随意倾倒垃圾;逢年过节带上些菜和几百元钱前往养老院,令孤寡老人感受到节日的温暖……

  一路走来,如今的汪祥林收获了九华山风景区“十好文明户”、市环保系统先进个人、首届“池州市文明市民”等诸多荣誉,但他从不引以为豪,相反,更将其视为不断鞭策自己前行的动力。在他的一言一行中,我们看到了一种发自内心的善良品德,一种人性真与美的闪光。

 
 

编辑: Sanming 来源: 池州日报
 
相关资讯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