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男子自称"副部长之子"诈骗煤老板千万元
·高中生因父母心中郁闷杀死班主任妻子
·一家三口劝架反遭追打 女儿被砍
·济南招行"拼爹门":关系名单被证属实
·女子炫公安男友 三亚警方:正在调查
·男子自造14支枪杀死患病父母
·父亲因12岁女儿偷800元钱将其当街捆打
·鹩哥被教坏爆国骂"关禁闭"学文明语
·女子地铁遭色狼"咸猪手"公布照片声讨
·真正"冷血无情"并非教授笑评民工冻死
·男子假冒公务员与数个女孩谈恋爱
·母亲为女儿择婿定10条标准 吓坏网友
·“笑评民工冻死”根因还是缺乏尊重
·1男1女和1婴儿横穿沪宁高速 当场身亡
·上非诚勿扰副乡长拒多名白领
U020120415591945911089.jpg
六个子女赡养不起一个父亲?.jpg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朱克波:红苹果·红手印
老农照顾植物人母亲4年多 每日用针管喂饭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孝亲故事
http://www.youth.cn   2009-11-16 16:10:00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董东明4年如一日照顾成了植物人的母亲

  一根针管成了娘的生命通道 鹿邑县一村民通过针管喂饭,照顾患病成了植物人的母亲4年多

  □记者乔伟辉通讯员李现理文图

  本报讯 截至11月12日,鹿邑县贾滩镇大董村村民董东明创造了一个奇迹,他通过针管喂饭,用嘴吸痰,让成为植物人的母亲整整活了4年。他的父亲专门算了笔“孝心账”:四年来共1460天,他用针管喂母亲稀饭共计11680次,换尿片17520次。董东明说:“俺娘只要有一口气,我都不会放弃。”

  2005年11月12日下午,董东明65岁的母亲高秀荣在下地干庄稼活时,突然晕倒在地,经医生诊断得知,是由脑出血引起的,从此偏瘫卧床,生活不能自理,成为一个几乎没有意识、大小便失禁的“植物人”。

  42岁的董东明兄弟三人,他是老大。四年前,他母亲得病时,两个弟弟都在部队服役,现两个弟弟转业后在外省工作。

  董东明的父亲董金华说,他年龄大了,身体也不好,照顾老伴的事,儿子不让他多操心。董金华流着泪用计算器仔细地为儿子算了一笔“孝心账”:4年共1460天,他带着母亲共在县、市级医院住院治疗4次,时间共85天;他平均每天喂母亲8次稀饭,4年共计11680次,并且都是把鸡汤、鱼汤、面条、排骨汤打碎后,吸到针管里再从牙缝里去喂;每2个小时必须为母亲换一次尿片,一天12次,四年共计17520次;母亲痰多时须用嘴吸,4年共20多次。

  董金华说,儿子每晚都是睡在母亲身边,由于屋内有取暖炉,屋内屋外温度不一样,他经常感冒,还患有高血压病、鼻炎,他能坚持1460天确实不容易。“他的孝心也只能做到这样了,我认为十里八村少找,要不是他伺候得好,我老伴根本活不到现在。”

  董金华说,老伴在周口住院时,医生们听说她是靠儿子用针管喂饭活了好几年,连称奇迹。

  大董村党支部书记董亚伦说:“董东明的孝心,方圆十里八乡找不着,大董村1600多口人,大人和小孩都知道,没有不夸奖东明的。”邻居谢金英说:“东明有两个孩子,儿子在部队,闺女读高中。这几年来,东明的妻子忙地里,他忙家里。东明为了孝顺他娘,一天到晚不合眼,落了一身病,经常挂吊针,我认为他这样的孝顺全县少有。”

  董东明说,也有不少人劝他放弃老娘,2006年11月,他们在县人民医院治疗时,一位主治医生劝他,都是植物人了,失去了意识,看见亲人也不会眨一下眼,再治疗没啥意义,净瞎花钱。“当时我就说,俺娘只要有一口气,我都不会放弃治疗和护理,我啥时候回到家,孬好家里还有个病娘,如果是因为不去治疗和护理而没有娘了,我是啥心情?”

 
 

编辑: Sanming 来源: SRC-13759
 
相关资讯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