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年近古稀夫妇无奈囚儿30年
·大学迎新标语新颖雷倒众生
·娘俩暴风雨中20分钟勇救十人
·爷爷因琐事与6岁孙子不合将其砍死
·快开学了,“小候鸟”飞向何处?
·“毕业吻”是最美好的情感教育
·脑瘫超毅力“写”出60万字自传
·小候鸟返乡
·幼鸟坠地死亡 鸟父母守护啄赶路人
·浙江最美快递哥:拯救溺水男童
·浙江最美快递哥:拯救溺水男童
·燃烧青春的追梦人——张玉刚
·开学忙送礼应不应该?
·智残少年的“冠军”之路
·用亲吻换毕业证?
他们用扁担挑起“空心”农村.jpg
QQ图片20130813134958.jpg
·甘建华:母爱絮语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复读生高考进错考场语文零分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为人子女
http://www.youth.cn   2013-08-23 14:20:40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原标题:复读生高考进错考场语文零分 监考没发现问题

小雨(化名)的外公郑先生手持一叠反映材料本报记者张林摄

  看考场太晚学校锁了门

  高考当天走错考场

  老师查准考证没发现问题

  同一座号考生弃考

  这几天,是大学新生入学的时间。然而对咸阳女孩小雨(化名)来说,却显得有些沉重。

  今年高考第一天,小雨进错了考场,监考老师也没发现,而本该坐在该位置的考生当天恰好缺考……这一系列“巧合”,导致小雨高考语文被记“缺考”,成绩记零分。复读一年后,她再次与大学失之交臂。

  考文史类误入单招类考场

  20岁的小雨是咸阳中学一名复读生。“我承认,孩子走错考场本身有失误,但作为监考老师,在检查准考证时却没有发现,也应承担相应责任。”20日上午,说起女儿的不幸遭遇,小雨母亲郑女士欲哭无泪。

  郑女士说,高考头一天去咸阳中学看考点时,因为去晚了,学校大门已锁,确实没有到考点实地查看。6月7日高考第一天,女儿本应在“文史类第一考场”考试,却因粗心跑到“单招综合类第一考场”,而考场的监考老师在入场检查准考证时也没发现。巧合的是,当天本应坐在该座位的考生“弃考”……这一系列的“失误”直到语文考试结束后才被发现,但为时已晚,小雨答完了一份错误的试卷。

  郑女士表示,受第一场考试影响,小雨其他三科考得也不理想,三科总分289分,“这和我们预估的480分左右,上二本线的分数差了一大截。”而我省今年文科类二本录取线为486分,三本录取分数线为386分。

  以“缺考”处理语文零分

  “我一直想不明白,孩子进入考场后,监考老师就将准考证收上去和考生名册进行核对,两个多小时,三名监考老师都没人发现。”郑女士说,当天考完孩子发现答错试卷后,外公立即带着孩子向考点负责人反映,考点一负责老师记录情况后说要向上汇报,让我们等待处理结果。

  小雨的外公郑先生说,高考结束后,他先后向渭城区、咸阳市以及省招办递交材料反映情况,希望给孩子一次机会。“6月25日,渭城区招生办发来一份情况回复称,‘该考生语文科考试不按违纪处理,按缺考处理’,这意味着孩子的语文成绩为零分,而当天监考的三位老师只是被停止了监考工作,这个处理结果让我们无法接受。”

  记者在郑先生出示的一份渭城区招生办出具的情况说明中看到,事发后招生办第一时间检查考场位置示意图及考场标识,符合规范要求,三位监考老师都是经过考务规定选聘,并经过考务培训参加监考的,事发后,招生办立即停止了三位老师的监考资格,并向市招生办进行了汇报。

  20日下午,记者来到咸阳市招生办,“我并不清楚此事,目前还在休假中,不方便回答。”招生办副主任陈恒表示,随后,记者来到渭城区招生办,办公室工作人员表示领导都外出开会,自己不了解具体情况。(记者张林)

 
 

编辑: 梁妆妆(实习生) 来源: 华商网-华商报
 
http://www.youth.cn/wrzn/wrzn/201308/t20130823_3764740.htm
复读生高考进错考场语文零分
gb2312
相关资讯
· 女孩因家庭贫困包水饺赚学费
· 家长如何寻觅合适的大学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