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小候鸟返乡
·幼鸟坠地死亡 鸟父母守护啄赶路人
·浙江最美快递哥:拯救溺水男童
·浙江最美快递哥:拯救溺水男童
·燃烧青春的追梦人——张玉刚
·开学忙送礼应不应该?
·智残少年的“冠军”之路
·用亲吻换毕业证?
·《小学生减负十条规定》公开征求意见
·QQ群送娃 送养领养婴儿灰色地带
·他们的留守故事:爸妈我想你
·白血病女孩杂货店开画展募捐善款
·“绿宝宝”父母婉拒爱心款
·山东小伙骑车到云南大学报到
·北京多所大学“逼迫”新生独立报到
W020130814595557751242.jpg
read_image.jpg
QQ图片20130812145041.jpg
·甘建华:母爱絮语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浙江最美快递哥:拯救溺水男童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最新关注
http://www.youth.cn   2013-08-22 15:06:53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原标题:浙江最美快递哥:4岁男童溺水 不会游泳的他出手相救

浙江慈溪4岁男童不慎溺水,不会游泳的快递哥路过出手相救

  当时他只有一个念头,救人

  因为救援及时,孩子转危为安

  快递哥又立功了!这两天,又一个最美快递哥的故事在微博上传递:在浙江慈溪白沙街道西华头村,一个快递哥跳进河里救起了一个溺水的4岁男童。

  昨天,记者辗转联系上这位快递哥时,才知道原来他并不会游泳。不过,电话中他最关心的还是孩子的情况,“当时我脑子里只有一个念头,就是救人,生命比什么都重要。”

  孩子就快沉下去了

  他二话不说跳河救人

  事情发生在8月20日下午5点30分左右,当时快递哥正骑着电瓶车准备到西华头村送快递。骑到河西岸时,他无意中朝河里瞅了一眼,看到一个像西瓜的东西在水里时起时伏。

  一开始,他并没有多想。继续往前开了50米后,他越想越不对劲,就停下车走近河边仔细看了看。这下,他才确定,那根本不是什么西瓜,而是个溺水的小孩子。

  “谁家小孩掉在河里了!”他赶紧朝着村里的方向,大声喊了好几遍。

  很快,村里就有人闻声赶了过来。见有人来帮忙,快递哥来不及脱衣服,就毫不犹豫地跳进河里。

  河水的水位,一下子就没到他的下巴。他朝着落水孩子的方向移动,明明刚才还能看到的孩子,一下子没了踪影。

  他估计孩子沉下去了,于是用手在水下拼命摸索,幸好很快就抓到了孩子的手。

  他一把将孩子从水里捞了出来,举过头顶。孩子脸青青的,一动不动。他拼命朝岸边前进,把孩子递给了赶来帮忙的村民。

  上岸后,他看到有人给孩子做起了人工呼吸,孩子的嘴巴和手动了几下,后来又有人骑着三轮车带孩子去了医院,这才放下心来。

  不过,浑身湿透的他,快递也送不成了,就默默骑上车回家换衣服。等村民们反应过来才发现,快递哥走得匆忙,大家都没机会让他留个电话,也不知道他叫什么。

  好心的快递哥找到了

  原来他并不会游泳

  徐先生是当时在岸上一起帮忙的村民之一,他说:“我看着快递哥把小孩救上来的,他的手机也进水没用了。”

  包括徐先生在内,村里很多人都想找到这个好心人。好在,这位快递哥经常在西华头村这一片送快递,通过四处打听,村民们很快就找到了他的手机号码。

  昨天,记者也通过这个号码,联系上这位好心的快递哥。他叫冯立平,今年32岁,陕西人,是韵达快递的员工。他在宁波打工已经超过10年了,两年前因工作调动到了慈溪。

  和他聊起来之后,记者才发现,冯立平其实不会游泳。“当时岸上有很多人冲过来了,我就想着先下去救孩子要紧,等我把孩子拉上来,岸上那么多人大家肯定会帮忙的。”他说。

  好在,冯立平救人的过程中并没有受伤,不过在下河的刹那,他倒是被河底的石头绊了一下,喝了一大口河水。

  直到昨天,他还觉得肚子很不舒服,就在家随便找了点药吃,然后照常上班了。

  村里有人说,这条河又臭又脏,确实不太干净。

  快递哥是位年轻的爸爸

  他希望父母时刻注意孩子安全

  冯立平有一个7岁的儿子,接受记者采访时,身为父亲的他更关心的,是救上来的孩子情况如何。

  记者了解到,孩子的爸爸姓张,一家人来自江西。据说出事当天,孩子父母发了工资,就给4岁儿子发了点零花钱,让他去买零食。可儿子买好零食后并没有马上回家,而是坐在河边的小凳子上玩耍,结果不知怎么就翻到河里去了。

  昨天下午,记者从孩子父亲那里得到一个好消息,孩子目前已经脱离生命危险,转入普通病房了。医生说,还要再观察一周。

  孩子父亲说,事发时他只顾着孩子的安危,还没来得及对快递哥说声谢谢,后来通过电话感谢了快递哥。等孩子出院,他还要带上儿子,上门去再谢一次。

  不过,冯立平并不打算把家里或单位地址告诉孩子的父亲。“孩子没事就好,每个人遇到当时那种情况,都会毫不犹豫下水的,只希望父母们要注意孩子的安全。”本报记者 段琼蕾

  (来源:

 
 

编辑: 梁妆妆(实习生) 来源: 钱江晚报
 
http://www.youth.cn/wrzn/zxgz/201308/t20130822_3759958.htm
浙江最美快递哥:拯救溺水男童
gb2312
相关资讯
· 父亲浴室跌倒昏迷 男童获电话指导施救
· 家境困难 4岁男童被养在木桶里
· 5岁男童受父训练1顿饭喝2瓶啤酒
· 4岁坠楼被电线拦截奇迹获救
· 5男童江边嬉水全部溺亡
· 男童被烧伤 父亲割皮救子
· 父子游泳失踪 父亲托举孩子至力竭
· 靠什么斩断伸向孩子的魔爪
· “熊孩子”背后的“熊家长”
· 巧妙实用 这些孩子的发明不简单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