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男子自称"副部长之子"诈骗煤老板千万元
·高中生因父母心中郁闷杀死班主任妻子
·一家三口劝架反遭追打 女儿被砍
·济南招行"拼爹门":关系名单被证属实
·女子炫公安男友 三亚警方:正在调查
·男子自造14支枪杀死患病父母
·父亲因12岁女儿偷800元钱将其当街捆打
·鹩哥被教坏爆国骂"关禁闭"学文明语
·女子地铁遭色狼"咸猪手"公布照片声讨
·真正"冷血无情"并非教授笑评民工冻死
·男子假冒公务员与数个女孩谈恋爱
·母亲为女儿择婿定10条标准 吓坏网友
·“笑评民工冻死”根因还是缺乏尊重
·1男1女和1婴儿横穿沪宁高速 当场身亡
·上非诚勿扰副乡长拒多名白领
U020120415591945911089.jpg
六个子女赡养不起一个父亲?.jpg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朱克波:红苹果·红手印
重在让年迈的父母有所忙有所乐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为人子女
http://www.youth.cn   2012-04-03 14:44:00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新华网长春4月3日电(记者郭翔)近日,微博上一则“孤独老太摁马桶玩”成为热门话题。“第一次进城的68岁宋老太发现儿子家有件特别新奇的东西——抽水马桶。老太太以为抽水马桶的水跟农村井水一样不要钱;由于家里经常没有其他人,老太太无聊没事,就蹲在马桶边摁压开关,两个月的时间里,抽走了98吨自来水。”

  这让记者不禁想套用一句网络流行语,“老太太抽的不是98吨水,而是98吨寂寞”。同时也又一次将如何排解老人的孤独感,让年迈的父母老有所乐这样严肃的话题摆在我们这些做儿女的面前。

  我母亲曾撒娇似地对我说过:“我知道你工作忙,但等我老了,你一周最起码得回来看我一次。”面对母亲的要求,我无语以对,因为我知道日渐衰老的母亲别无所求,要的只是做儿子最起码的关心。但一周我只有一两天能陪在母亲身边,那剩下的五六天,退休在家的母亲感到寂寞、无聊,怎么办?

  记得采访过这样一对年逾古稀的老夫妇,爱好跳舞的他们在退休之后就组织社区的老年人学舞、跳舞,参加各种活动、比赛。这对“文艺范”十足的夫妇说:“儿女支持我们,我们也能折腾。跳舞让我们精神矍铄,身体健康。”这对乐观的老夫妇让我大受启迪,与其为没有时间陪父母而感到愧疚,不如花些时间鼓励、培养父母一个健康的爱好,让父母“忙起来”,说不定“忙碌”的父母最后没时间理我们。

  喜欢跳舞的去跳舞,痴迷书法的去写字,迷恋戏曲的去学戏,爱好打球的去运动。哪怕是下下棋、蹬蹬山、旅旅游,都会让父母摆脱寂寞和孤独。

  清明将至,“孝”毫无疑问是这个祭奠先人节日的主题。但是,要想给“孝”一个好评,就不能只给父母钱、陪父母吃饭,让年迈的他们“老有所忙”“老有所乐”才是王道。

 
 

编辑: 张三明 来源: 新华网
 
相关资讯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