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男子自称"副部长之子"诈骗煤老板千万元
·高中生因父母心中郁闷杀死班主任妻子
·一家三口劝架反遭追打 女儿被砍
·济南招行"拼爹门":关系名单被证属实
·女子炫公安男友 三亚警方:正在调查
·男子自造14支枪杀死患病父母
·父亲因12岁女儿偷800元钱将其当街捆打
·鹩哥被教坏爆国骂"关禁闭"学文明语
·女子地铁遭色狼"咸猪手"公布照片声讨
·真正"冷血无情"并非教授笑评民工冻死
·男子假冒公务员与数个女孩谈恋爱
·母亲为女儿择婿定10条标准 吓坏网友
·“笑评民工冻死”根因还是缺乏尊重
·1男1女和1婴儿横穿沪宁高速 当场身亡
·上非诚勿扰副乡长拒多名白领
U020120415591945911089.jpg
六个子女赡养不起一个父亲?.jpg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朱克波:红苹果·红手印
老总带着痴呆母亲“谈生意”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为人子女
http://www.youth.cn   2012-01-02 15:00:00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天津北方网讯:新年假期,作为本市两家钢铁贸易公司总经理的张强没有休息,忙着驾车外出谈生意,并一如既往地带着他那位因小脑萎缩智障的老娘。

  “张娘,新年好!”张强的客户郭友明、陈文海等迎上前来热情问候,尽管她又叫不出他们的名字了,可握着她那双瘦骨嶙峋的双手,看着她那副呆滞的神情,他们依然充满尊敬。饭桌上,大家像往常一样争相以水代酒先敬张娘,忙着给她夹她爱吃的菜。望着带着病母“谈生意”已经9年的张强,品味着他的别样孝道,大家总是感慨万千,深受感动。

  李守兰是位普通妇女,含辛茹苦把张强拉扯长大直至事业有成。2003年开始,李守兰患小脑萎缩,病症快速发展,直至出门不认路、不认其他人只认儿子的状况。儿子一刻不在眼前,李守兰便会烦躁不安。一边是患病在身、须臾难离的老娘,一边是难以割舍的事业以及几乎天天外出跑业务的日程,张强决定带着病母谈生意。

  得知他这一怪异决定后,不少同事劝说道,如今跑业务谈生意,多是带秘书、业务能手、应酬高人,你却带位呆傻的老娘,不利于营造气氛、和谐人际关系。可张强却坚称,宁愿舍弃事业,也不能舍弃老娘。自此,张强每逢外出,就带着老娘,几年来,足迹遍及津京及周边地区。遇有长途旅行,他还不忘带上老娘换洗的衣物和爱吃的零嘴。

  和客户谈生意,他总是先把老娘安顿好,遇有应酬聚餐,也要让老娘最先就位,处处悉心照料。尽管张强把客户们向老娘介绍了一次又一次,张娘还是忘得一干二净,有时还张冠李戴,闹出不少笑话。张强最初也感到有些别扭,连声向客户道歉和说明内情,没想到大多数客户对此并无反感,反而因张强的美德和别样孝道,更增对他的好感和信任,甚至主动邀请张娘前来。得知张娘不喜欢儿子喝酒,大家就常以水代酒,生意气氛反而更加健康和谐。

  新年聚会上,张强与客户们不约而同谈到这个话题:有悖常规的这一举动为何能被大家接受。大家你一言、我一语,渐成共识:孝心是最基本,也是最让人感动的美德。张强的这份别样孝道,让每个人都深深理解,为之感动,并热心支持。(姬培栋)

 
 

编辑: Sanming 来源: 今晚报
 
相关资讯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