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男子自称"副部长之子"诈骗煤老板千万元
·高中生因父母心中郁闷杀死班主任妻子
·一家三口劝架反遭追打 女儿被砍
·济南招行"拼爹门":关系名单被证属实
·女子炫公安男友 三亚警方:正在调查
·男子自造14支枪杀死患病父母
·父亲因12岁女儿偷800元钱将其当街捆打
·鹩哥被教坏爆国骂"关禁闭"学文明语
·女子地铁遭色狼"咸猪手"公布照片声讨
·真正"冷血无情"并非教授笑评民工冻死
·男子假冒公务员与数个女孩谈恋爱
·母亲为女儿择婿定10条标准 吓坏网友
·“笑评民工冻死”根因还是缺乏尊重
·1男1女和1婴儿横穿沪宁高速 当场身亡
·上非诚勿扰副乡长拒多名白领
U020120415591945911089.jpg
六个子女赡养不起一个父亲?.jpg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朱克波:红苹果·红手印
80后,如何孝敬父母?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为人子女
http://www.youth.cn   2011-08-15 15:53:00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石家庄出了个“给爸爸当爷爷的儿子”,天津出了个“逼死母亲的儿子”,宝鸡老太太被子女送进山等死,一天给一碗稀饭……“孝道”是中国人传承数千年的传统美德,对于子女的不孝行为,你怎么看? 80后,大多为独生子女,现在,他们都已相继成家立业,在面对事业、子女等压力的同时,每一对夫妇也面临着4个老人的赡养责任,如果你是80后,你如何处理各种关系,如何回报父母的养育之恩?

  网友新萍:其实不管是80后,还是其他年龄段的人,都存在一个孝敬父母的问题,多数人做的挺好,至于非常孝顺和特别不孝的,都是少数案例。法治社会了,经济腾飞了,行为时尚了,人员分散了,光用老眼光对待新事物,可能有些问题是比较明显的,假如换个角度分析一下,80后不孝顺的个例,是否与家庭教育也有关系,比如说溺爱、娇惯等,都可能养育出白眼狼,因此,在发展物质文明的同时,一定要重视精神文明,并且一定要从娃娃抓起才行。

  网友youxian:有一句古话,对待自己的老人就像对待自己的孩子一样,虽然听起来不可理解,但是仔细想想还是很有道理。

  网友网上飞可乐:我准备父母老的时候开个养老院,4个老的全接进去,我当院长。80后养老的问题是很严峻的,中国老龄化社会的推进和青年人面临的社会压力,仅仅指着养儿防老是远远不够的,必须是社会养老、家庭养老相结合,这是国家政府统筹必须做到的,养老保险、医疗保险的全覆盖等等,人们观念的转变等等。但不管是社会养老或家庭养老,不孝顺父母是人性缺失的表现,和单纯养老的问题还不一样,不能因为压力大就不孝敬,中华文明中的精髓就是孝。

  网友落叶:孝敬父母不但要很好地承担对父母应尽的赡养义务,而且要尽心尽力满足父母在精神、情感方面的需求。特别对年迈的父母,更要精心照顾,耐心安慰。就说现在城市里的大多数老人,虽然儿孙满堂,在生活上不愁吃穿,不缺钱花,但是孩子因为工作的缘故几乎都不在身边,平时恐怕很少见面,所以,在他们的感情上最渴望的是能与所有的亲人团聚。不管我们走到哪里,都要记着爸爸、妈妈;而且更要趁现在在他们身边的时候,多孝敬他们。

  网友慈心:常回家吃吃老人精心为我们做的饭菜,看到我们的吃相老人就很开心。常说说自己工作上的事,老人希望多了解孩子的事。记住与老人有关的节假日,再忙也要送点礼物,哪怕是一小盆花草、一张小贺卡都能让老人兴奋很久。

  网友lz9787:作为80后,我个人认为,父母都有工作,退休有保险,不愁吃喝,关键是能常回家,跟父母聊聊天,散散步,多了解下父母的需要和身体状况。

  网友xiaocui:每个子女心里都有杆秤,父母对你和你对父母都是成正比的。

 
 

编辑: Sanming 来源: 德州新闻网
 
相关资讯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