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男子自称"副部长之子"诈骗煤老板千万元
·高中生因父母心中郁闷杀死班主任妻子
·一家三口劝架反遭追打 女儿被砍
·济南招行"拼爹门":关系名单被证属实
·女子炫公安男友 三亚警方:正在调查
·男子自造14支枪杀死患病父母
·父亲因12岁女儿偷800元钱将其当街捆打
·鹩哥被教坏爆国骂"关禁闭"学文明语
·女子地铁遭色狼"咸猪手"公布照片声讨
·真正"冷血无情"并非教授笑评民工冻死
·男子假冒公务员与数个女孩谈恋爱
·母亲为女儿择婿定10条标准 吓坏网友
·“笑评民工冻死”根因还是缺乏尊重
·1男1女和1婴儿横穿沪宁高速 当场身亡
·上非诚勿扰副乡长拒多名白领
U020120415591945911089.jpg
六个子女赡养不起一个父亲?.jpg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朱克波:红苹果·红手印
学习感恩,懂得感恩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为人子女
http://www.youth.cn   2011-01-17 14:37:00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文 / 廖平女

  今天早上,我八点四十出门坐上佛山134路公交车,在祖庙站下车,看一下表已是九点二十分。越过辅车道走上佛山图书馆一楼的台阶,很快就进入报告厅参与禅城区教育局、佛山市图书馆和禅城区关工委主办的“感恩教育”体验课。

  报告厅灯光柔和,各年龄段的观众都端坐着等候课程的开始。正面的小舞台布置鲜艳夺目,大型的宣传广告如一本打开的连环画,白底红字的“父母学堂”映入眼帘。架在舞台上方的巨幅横额写着:第八场家庭教育讲座:感恩教育——亲子成长,激发爱心体验课。时间:2011年1月16日。主讲人:高德胜教授 中华感恩教育创始人。

  在演讲团主持人的介绍下,高教授闪亮登场,冒着严寒来坐满报告厅的观众都报予掌声和微笑。高教授的互动演讲精彩绝伦,在聆听动人真实故事的时候,许多观众流泪了,我也不例外。多次情不自禁的流泪让我发现自己是右边眼睛先流泪的,而左眼的泪水会滑过脸颊留到嘴边,舔一下咸咸的。

  高教授从感动中国的深圳歌手丛讲起,对不会感恩的人的无知、无耻进行良心的抨击,引起所有观众的共鸣。接着他讲了《石头变钻石》的寓言,那一句“年轻人,地上有石子,捡几颗吧,天亮了会有用的。”还在我的脑海回荡。之后,他又讲了《感恩的心》这首歌的来历并带领全场观众站起来用手语演绎这感人的篇章。再接着讲述了一个单亲男孩的故事,男孩《写给天堂里的妈妈》的信让全场沉默,我仿佛听到自己心脏的跳动声,对那句“父爱如山,母爱如海”有新的体会。

  停顿片刻,高教授邀请小朋友上台完成一个“家庭作业”,一下子涌上台有50多人,由于舞台太窄,最后教授请读幼儿院和一二年级的孩子回原位,最后留下38人做现场“作业”。这个互动节目把讲座推向高潮。孩子一句句真诚的“爸爸,我爱你”“妈妈,谢谢你”以及上台的爸爸、妈妈与孩子们的拥抱和期盼寄语,让在场许多朋友都热泪盈眶。在跟随高教授做站起来闭起双眼做模拟抱孩子的持续动作时,我想起我逝去的亲娘和养母,也想到提供金钱供我读书但不能与我心灵沟通的父亲,还有后母等,我的心情从复杂变清净,我很感谢家里五位同父异母的兄弟和姐姐,特别感谢比我大不足一年的二哥,在我还在学校快乐读书的时候,他已经出来工作分担家庭的重担,在我需要帮助的时候他会竭尽全力为我分忧。

  收敛我的遐思,该做总结了:我们要感恩父母的养育,感恩老师的教导,感恩亲人同学朋友的帮助,感恩社会的锻炼,感恩祖国的栽培,感恩自然的赐予。我被演讲者辞去教授、局长等职务到各地推行感恩教育的行动深深感动了,我想他以亲身经历和实践探究编写的《传递感恩,点燃梦想》一书肯定是操作性很强的著作,值得摆、值得看、值得读、值得做、值得挑战。最后高教授鼓励小朋友们要为梦想奋斗,我赞同懂得感恩、学会做人是实现梦想最基本的条件。

  学习感恩,懂得感恩,感恩从谢谢开始,但愿2011年有无数的感恩故事在中国大地涌现,希望那些质问丛飞是否还有钱供他孩子读书的无知父母和那位为谋求上网费而杀害自己亲生父母的孩子得到救赎。

 
 

编辑: Sanming 来源: 中国青年网
 
相关资讯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