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云南大理一母亲将1岁女儿毁容
·“学区房”折射教育之痛
·民间机构收留孤儿将出台地方性标准
·热播动画片脏话连篇
·“小候鸟”因安全问题被“圈养”
·被赞“中国芭比”的小童星
·4岁女童被邻居爷爷性侵一度生命垂危
·20岁姑娘患肝癌想和命运拼一把
·生命绝响能否叩开正义之门
·好人陈妈妈:50年捐款超170万
·常回家看看入法操作性引质疑
·母亲的意义
·《母亲》揭幕俄罗斯电影节
·妈妈,您的爱我用歌唱回报
·“孝心中国”邀您书写孝
牢有所养.jpg
百孝感恩 慈满中华活动520x223.jpg
·甘建华:母爱絮语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富民夜校让农村留守儿童快乐过暑假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为人父母
http://www.youth.cn   2013-08-11 14:39:01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人民网大新8月10日电 在“富民夜校”里,孩子们在专心致志地用计算机练习打字;通过网络与在外打工的父母进行QQ视频聊天,一解相思之苦;通过网络了解课堂以外的知识;活动室里,孩子们在大学生志愿者的指导下有模有样敲打键盘练习打字;篮球场上,孩子们在愉悦地带球、上篮;农家书屋里孩子们正在津津有味的“品”读着书记的故事……这是在大新县堪圩乡谨汤村委会里,笔者看到的情景。

  暑假里,在大新县堪圩乡谨汤完小的孩子们的“第二课堂”里,几十名留守儿童在假期里学到了与学校不一样的知识,感受到了与学校里不一样的学习氛围。

  “暑假跟小朋友们一起玩,又能学习电脑,打球、看书,真快乐。”今年刚上四年级的周国梁小朋友满脸高兴地说。而另一位留守儿童农春丽也手舞足蹈,捧着一本《格林童话》跑到笔者身边说:“今年暑假我争取看10本课外书,还要做读书笔记,开学后拿给老师同学们一起分享。”陪孙子来参加培训班的李奶奶说,我的岁数大了,孩子的爸爸妈妈常年在外打工,以往一到暑假,孩子不是待在家里看电视,就是闷闷不乐地没事情可做,孩子闷,我们家长也无能为力,看着也心疼。今年,大学生们和村干部在“富民夜校”给孩子们辅导,开放“农家书屋”,在村委会大院举办各类学习活动,孩子有了学习与娱乐的机会和场所,我们做家长的也放心多了。

  “富民夜校”、“农家书屋”是大新县大力推行一项惠及百姓的民心工程。近年来,该县得到中央补助45个“农家书屋”价值2万元的书刊、音像,并把资源分布在全县的14个乡镇。2012年该县在崇左市创建了首个“富民夜校”,并在全县的37个贫困村里进行推广,该县通用“富民夜校”这一平台,有效地组织外出务工子女和留守家人通过“富民夜校”的网络视频进行面对面交流,营造浓浓的亲情,使其成为沟通亲情的“情感驿站”。这也成为孩子们假期里与远在外地打工的父母交流的平台。

  今年暑期,该县开展一系列关爱留守儿童活动,以“农家书屋”、“富民夜校”为学习阵地,驻村干部为“土教师”,发动村里退休老干部、返乡大学生等一起加入“关爱留守儿童”行动中。开展计算机培训,开放“农家书屋”、进行书画、篮球、乒乓球等活动项目培训,积极为留守儿童服务。通过开展有趣的游戏与活动,不仅锻炼了留守儿童的身体,愉悦了留守儿童的身心,丰富了留守儿童的知识,为留守儿童过一个快乐、健康、充实的暑假搭建平台。(梁桂花)

 
 

编辑: 梁妆妆(实习生) 来源: 人民网-广西频道
 
http://www.youth.cn/wrzn/wrfm/201308/t20130811_3679213.htm
富民夜校让农村留守儿童快乐过暑假
gb2312
相关资讯
· 中国独居留守儿童高达205万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