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男子自称"副部长之子"诈骗煤老板千万元
·高中生因父母心中郁闷杀死班主任妻子
·一家三口劝架反遭追打 女儿被砍
·济南招行"拼爹门":关系名单被证属实
·女子炫公安男友 三亚警方:正在调查
·男子自造14支枪杀死患病父母
·父亲因12岁女儿偷800元钱将其当街捆打
·鹩哥被教坏爆国骂"关禁闭"学文明语
·女子地铁遭色狼"咸猪手"公布照片声讨
·真正"冷血无情"并非教授笑评民工冻死
·男子假冒公务员与数个女孩谈恋爱
·母亲为女儿择婿定10条标准 吓坏网友
·“笑评民工冻死”根因还是缺乏尊重
·1男1女和1婴儿横穿沪宁高速 当场身亡
·上非诚勿扰副乡长拒多名白领
U020120415591945911089.jpg
六个子女赡养不起一个父亲?.jpg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朱克波:红苹果·红手印
公公挺身而出割肝救孝顺儿媳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为人父母
http://www.youth.cn   2012-04-03 14:29:00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公公要割肝救儿媳

  “公公这么大年龄了,我不能让他冒这么大的风险,如果有一点意外,我会一辈子难过!”

  “媳妇待我们家人很好,对我们两个老的更是无微不至,如果我能救她而不去救,我下半辈子会寝食难安!”

  公媳俩“对峙”了几天,昨(9)日,医院即将给公公张国文做肝移植前的肝穿检查,到了最后作决定的时刻,在本报记者的陪同下,张国文和儿子张元林回到蒲江寿安家中,最后征求老伴家人的意见。

  成都版《父亲》之上半部———蒲江纪事

  第一幕风云突变

  婆婆:宁愿割我一刀,也决不让老头去

  在蒲江的一个村子里,我们见到了廖红霞的家。这是一所极普通的农家院落,门前种满了橘子树。廖的丈夫张元林、父亲、姨妈、表妹、妹弟等一大家子人已早早地等在那里,惟独不见母亲蒲淑元。表妹悄悄指了指果园,片刻,张元林从林中扶出了妈妈。老人坐下凳子,还没说话,泪水便夺眶而出。在场的其他人都不说话,因为每句话都牵扯着两个人的生与死。

  一阵长长的沉默后,婆婆蒲淑元表了态:“他兄弟们没有意见,我就有意见。”“老头都60多岁了,万一有个三长两短,家里依靠谁啊?”

  在老人家眼中,如果有什么闪失,就会同时护理两个人。这是一个农村家庭所承受不起的。“老头这辈子,从没去过成都。60多岁的人,吃没吃过、穿没穿过。我宁肯割了自己的,也不割老头。”“媳妇也孝顺、也听话。我也想她好,但是太矛盾。”蒲婆婆声泪俱下。

  待老伴说完,张大爷慢慢地说:“既然不同意也没办法,只有快点把媳妇接回来。”“我们一定好好照顾她,让她过好这最后的日子。”蒲婆婆说。

 
 

编辑: 张三明 来源: 辽宁法治报
 
相关资讯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