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男子自称"副部长之子"诈骗煤老板千万元
·高中生因父母心中郁闷杀死班主任妻子
·一家三口劝架反遭追打 女儿被砍
·济南招行"拼爹门":关系名单被证属实
·女子炫公安男友 三亚警方:正在调查
·男子自造14支枪杀死患病父母
·父亲因12岁女儿偷800元钱将其当街捆打
·鹩哥被教坏爆国骂"关禁闭"学文明语
·女子地铁遭色狼"咸猪手"公布照片声讨
·真正"冷血无情"并非教授笑评民工冻死
·男子假冒公务员与数个女孩谈恋爱
·母亲为女儿择婿定10条标准 吓坏网友
·“笑评民工冻死”根因还是缺乏尊重
·1男1女和1婴儿横穿沪宁高速 当场身亡
·上非诚勿扰副乡长拒多名白领
U020120415591945911089.jpg
六个子女赡养不起一个父亲?.jpg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朱克波:红苹果·红手印
《为人父母》 刘冰 著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特别推荐
http://www.youth.cn   2009-02-20 20:24:00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我们的家长要学会表演,学会做榜样。有人说不习惯,一进家门如入无人之境,父母在家连个招呼都不打,那你还希望孩子给你打招呼吗?
  一位中国妈妈,在她十四岁女儿面前将一碗好好的饭菜倒掉了。她这是倒掉了中华的传统美德,倒掉了做母亲的义务。
  她把孩子交给两个保姆,保姆把孩子交给电视。
  我们要把生命中的三分之一留给自己的家庭,少上外面去游玩,要很好地经营你自己的家庭。
  老师可以退休,家长说我也准备退居二线,不当爸爸妈妈了,行吗?
  夫妻两个应当相互敬爱,‘颜色常和’,脸上的表情要经常温和。你照着做了就会有变化,一个月保证发生根本变化。
  每当你给孩子消费一百元的时候,能不能从这些钱里拿出百分之十,也就是十块钱,来孝敬你的父母?
  你现在确实还没赚到钱,但是你孩子吃饭不?你孩子天天在吃饭,都是你赚的钱,你怎么就拿不出一分钱来供养你的妈妈?
  你们的孩子是从你们而来,但不是为你们而来,他有他的使命。
  家人都容不下,还能容下天下大众吗?教育要跟上,从小就把鱼头、鱼尾巴留给孩子吃。

 

  作者简介

  刘冰老师,共青团中央中国青年少年发展服务中心中华文化经典诵读全国组委会专家委员会 主任。

  和谐中国网、和谐文化大讲堂(和谐中国万里行) 首席导师
  
  自2001年以来,在全国各地义务宣讲国学近1750场,行程达28万公里;深受广大青少年和家长的爱戴,称她为良师益友。

  目录

  第一章 幼儿养性父母责重
  一、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
  二、家和万事兴
  三、和谐社会从家庭做起
  第二章 童蒙养正正宜此时
  一、如何做一位合格的家长
  二、孝亲尊师,做人根本
  三、经典是启蒙教育的法宝
  第三章 少年养志知识渐开
  一、有大爱的心才能做榜样
  二、进行德育的最佳年龄段
  三、九阴真经与人世之道
  第四章 成年养德学无止境
  一、家长是孩子的学习榜样
  二、身教重于言教
  三、怎样培养你的孩子成材
  附一 老凤清于雏凤声——刘冰先生简介
  附二 《弟子规》全文

  
  书摘插图

  一、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

  我六十多岁了,虽然已经退休,但是还想再干一二十年。因为我是个母亲,母亲是孩子一生的导师,做妈妈的一定要给孩子示现一个好样子;同时我又是一个老师,老师如果不是一个合格的妈妈,那么就没有资格做老师。老师的爱心要超过母亲,因为母亲只面对一个孩子,个别家庭才有多个子女。作为一个老师,一个班恐怕会有几十名孩子,如果老师的爱心没有放大的话,那么她的教育肯定要失败的。

  我们每个人身上都肩负着几种角色。做女人的,首先她是父母的女儿,是丈夫的妻子,是孩子的母亲,在社会上是个公民,在单位还是个职员。总而言之,每个人身上的角色都在不停地变换,你白天在社会上工作时,担任着各种不同的角色,晚上一进了你的家门,你就是女儿、妻子、母亲三种角色。

  这次我的女儿也随行来到广西,她说妈妈太累了,要照顾我。为什么她感到我累了呢?到目前为止我搞经典文化诵读动员报告会已八百多场了。2006年2月春节期间我曾跟自己有个约定,2月份给自己放个长假,在北京好好休息,谁找我也不去,我把手机都关了。但是北京一所大学的教授又把我给找去了,要我帮助办家庭经典学校。他说,“我的学生把我气坏了,虽然都已经是博士了,但除了会那点儿专业知识以外,什么德行都没有。”听说是这所大学的几位博士生闲极无聊,研究着给狗熊喝点儿硫酸行不行呢。合计来合计去,终于把那硫酸给狗熊喝进去了。

 

 
 

编辑: Sanming 来源: SRC-13759
 
相关资讯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