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男子自称"副部长之子"诈骗煤老板千万元
·高中生因父母心中郁闷杀死班主任妻子
·一家三口劝架反遭追打 女儿被砍
·济南招行"拼爹门":关系名单被证属实
·女子炫公安男友 三亚警方:正在调查
·男子自造14支枪杀死患病父母
·父亲因12岁女儿偷800元钱将其当街捆打
·鹩哥被教坏爆国骂"关禁闭"学文明语
·女子地铁遭色狼"咸猪手"公布照片声讨
·真正"冷血无情"并非教授笑评民工冻死
·男子假冒公务员与数个女孩谈恋爱
·母亲为女儿择婿定10条标准 吓坏网友
·“笑评民工冻死”根因还是缺乏尊重
·1男1女和1婴儿横穿沪宁高速 当场身亡
·上非诚勿扰副乡长拒多名白领
U020120415591945911089.jpg
六个子女赡养不起一个父亲?.jpg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朱克波:红苹果·红手印
高娟红:母爱那么深沉与包容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颂父母恩
http://www.youth.cn   2012-05-18 14:55:00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文/高娟红  宁夏回族自治区盐池县人民法院干警

  十年前,我认为孩子是一个奇迹,十年后,我知道母亲才是一个奇迹。

  —— 题记

  世界上有一种最美丽的声音,便是母亲的呼唤;世界上有一种最伟大的爱,便是无私的母爱;世界上有一位最好的女性,便是慈爱的母亲……天底下唯有父母对孩子的爱是不求任何回报的,及至到了自己为人妻、为人母,把同样的爱传承给自己的孩子,才 懂得做父母的心境,也才真正体会到母亲给于我们的爱是多么深广、温馨与执着……

  母亲是一位性情温和不善言谈的农村妇女,虽然没有读过一天书,不识一个字,但却明白事理,善解人意,但凡认识母亲的人,无不夸赞她的善良与为人。她用自己的勤劳、淳朴、善良和坚强教会我们如何做人做事。还记得在我很小的时候,家里经济条件甚为艰苦,有时候温饱都成问题,即便这样,母亲的向善之心丝毫没有减少。那时,村子里时不时有走乡串户的外地货郎来,他们有的可能连续几顿没有吃上饭了,所以但凡听到他们的叫卖声,好多人家就赶紧关门,以防货郎进来讨饭吃甚至央求借住一宿。而母亲正好相反,如果有货郎来到我们家门前,而正巧我们午饭做好,母亲总会端给货郎一碗饭—尽管我们自己有可能吃不饱。有一次,我实在忍不住,就问母亲,万一那货郎是骗子呢?母亲俯下身,抚摸着我的头,微笑着说,“他们也是穷苦人家,会有啥坏心眼呢?再说,出门在外,谁都会遇到困难。”这就是我的母亲,虽然没有多少文化,却用自己无声的行动教会我们无论何时何地、无论多么困难也要与人为善,真诚待人。及至自己从事法官这个职业,越来越深刻地体会到母亲的言传身教对我的影响,那就是拥有一颗善良的心,方能做善良的事;常做善良的事,方能造就正直的品质;拥有正直的品质才能信守公正廉洁为民的司法核心价值观。

  母亲一生辛劳,及至儿女都长大成人,各自成家立业,她本该享享清福,可是近几年,高血压引起的头昏头疼一直困扰着瘦弱的母亲,加之父亲年老体弱,我们又都经常不在身边,照顾父亲的日常起居就落在了母亲的肩上,其辛苦可想而知。五一回老家,看到母亲因头昏而柔弱无力的神情,看着母亲日渐苍老的脸和日益弯曲的腰,我又愧疚又心痛。从呱呱坠地到蹒跚学步,再到咿呀学语、上学,再到参加工作、结婚生子,点点滴滴无不浸透着母亲辛勤的汗水。我能有今天幸福美满的生活,离不开母亲深沉而无私的关爱,而我又为母亲做了什么呢?参加工作以来,莫说常回家看看,就是电话也是很久才打一个,而母亲却从未抱怨过,总说“你们是公家的人,忙。”而我也就因母亲的这句话,心安理得的享受着母爱,却时常忘记给于母亲关爱和慰藉,只有在逢年过节或者其他一些特殊的时间里才回一趟老家,我也一直觉得没有什么不对。

  在我生日那天,我给母亲打了电话,与往常一样,我和母亲的话题总是围绕着我和我的孩子。挂电话之前,母亲有些犹豫的问“最近你咋总不给我打电话?”我一下子语塞,心里酸酸的,我能想象到电话那头的母亲是下了多大的决心才这样说的。那一刻,我深切感受到,在我眼中曾经那么坚强的母亲已经老了,老到也需要被儿女牵挂着、关心着。 

  有人说过,想要为父母做些什么,想到就去做,不要等什么特殊的时间。子欲孝而亲不在,如果总是等待,那么,也许,命运会惩罚我们,让我们连给父母端杯茶水的机会都没有了……工作再忙,让我们都抽点时间,能够常回家看看,陪父母说说话,听他们说说村子上鸡毛蒜皮般的琐碎小事,讲讲我们小时候的故事,这对母亲来说就已是莫大的欣慰和感动;因为母爱是那么的深沉与包容,她对自己的儿女要求的真的很少很少……

 
 

编辑: 张三明 来源: 中国青年网
 
相关资讯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