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男子自称"副部长之子"诈骗煤老板千万元
·高中生因父母心中郁闷杀死班主任妻子
·一家三口劝架反遭追打 女儿被砍
·济南招行"拼爹门":关系名单被证属实
·女子炫公安男友 三亚警方:正在调查
·男子自造14支枪杀死患病父母
·父亲因12岁女儿偷800元钱将其当街捆打
·鹩哥被教坏爆国骂"关禁闭"学文明语
·女子地铁遭色狼"咸猪手"公布照片声讨
·真正"冷血无情"并非教授笑评民工冻死
·男子假冒公务员与数个女孩谈恋爱
·母亲为女儿择婿定10条标准 吓坏网友
·“笑评民工冻死”根因还是缺乏尊重
·1男1女和1婴儿横穿沪宁高速 当场身亡
·上非诚勿扰副乡长拒多名白领
U020120415591945911089.jpg
六个子女赡养不起一个父亲?.jpg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朱克波:红苹果·红手印
李快乐:憩息的港湾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网民来稿选登
http://www.youth.cn   2009-04-16 08:12:00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信阳师院文学院08级汉语言文学二班 李快乐

 

  一颗流浪的心孤独的穿梭于皓月之下,寻找归寂的处所,一双迷茫的眼睛茕茕孑立于银河之畔,眺望将归的航船,期盼憩息的港湾,一声悠远的笛声响起: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水中浮现了父母蹒跚的身影,心弦被骤然绷紧,游子的心被震撼。爱的气息萦绕于心间,夜晚的寒气烟消云散。


  母亲的爱犹如春天的阳光,温暖着我的心;母亲的爱有如狂风中的伞,为我遮风挡雨;母亲的爱给我以力量,当我遇到困难时,如施了魔法的力量一般,给我以鼓舞,那如丝般缠绵不断的爱支持者我坚强的走下去。


  父亲的爱如大海般博大深沉,给我希望给我热情;父亲的爱如山一般的沉重,撑起一片爱的天空。


  时间无情的匆匆走过,不知他的脚步在游子的心中留下的印记意味着什么。日子一天天撕去,对父母的思念也一层层的在心的沙滩上沉淀,日历上的数字已由2变为3,而3也将悄然离去。离开家已有一段时间,思念的情绪开始搅动心河。曾经下决心拿起电话,当拨号后又没有勇气打出,又放下电话,呆呆的看着全家福,怕听到那头父母焦急的声音,每个电话都会在父母的心中激起波澜,曾经听哥哥说,每次接完电话父母总会伤心一段时间,特别是母亲会整夜睡不着。


  全家福开始变模糊,思念的晶莹从眼中涌出,我又看到了寒假回家时的情景。那天似乎格外的冷,寒冬要凝固一切,凌晨2点,穿梭一夜的火车,终于一声长鸣,载着归乡似箭的心抵达了向往的远方,一下火车眼前的一幕让我大吃一惊,两个瘦弱的身躯闯入我的眼中,我楞住了,时间在这一刻凝固,无情的眼泪情不自竟的夺眶而出,怕父母伤心,我擦干眼泪向父母走去。‘咳、咳‘父亲咳嗽了两声,我的心不禁一酸,抬头望望父母,无情的岁月已经爬上父母的双鬓。


  转眼间又来到这离别的车站,父母依依不舍的把我送到车站,千叮咛,万嘱咐,殷殷之情尽在不言中。注意天气的变化,好好照顾自己,简短的话语中,包含着父母深深的爱,话中包含的深情抵千金。


  从我们出生到跚跚学步,从呀呀学语到能说会道,生命的每个时刻无不包含父母的心血,父母用心血筑就我们的成长道路,用爱的双翼为我们遮风当雨,撑起蔚蓝的天空。当我们长大时,却发现父母老了,父母以青春为代价换来我们的成长。这份恩情何时能报?                 

 
 

编辑: Sanming 来源: SRC-13759
 
相关资讯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