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男子自称"副部长之子"诈骗煤老板千万元
·高中生因父母心中郁闷杀死班主任妻子
·一家三口劝架反遭追打 女儿被砍
·济南招行"拼爹门":关系名单被证属实
·女子炫公安男友 三亚警方:正在调查
·男子自造14支枪杀死患病父母
·父亲因12岁女儿偷800元钱将其当街捆打
·鹩哥被教坏爆国骂"关禁闭"学文明语
·女子地铁遭色狼"咸猪手"公布照片声讨
·真正"冷血无情"并非教授笑评民工冻死
·男子假冒公务员与数个女孩谈恋爱
·母亲为女儿择婿定10条标准 吓坏网友
·“笑评民工冻死”根因还是缺乏尊重
·1男1女和1婴儿横穿沪宁高速 当场身亡
·上非诚勿扰副乡长拒多名白领
U020120415591945911089.jpg
六个子女赡养不起一个父亲?.jpg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朱克波:红苹果·红手印
王道稳:那爱,是不能忘记的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网民来稿选登
http://www.youth.cn   2009-04-01 14:31:00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信阳师院南风通讯社 王道稳

 

  “以平常心,做普通人”这是他的人生哲学——这个他便是我的父亲。但他那像黄土一样平凡的一生却给我留下了太阳般光辉的一页。

  抬头望,桃花依然红,柳丝照旧绿;低头看,青草又发芽,水流还向东。然而,作为中国最平凡而又最淳朴的一类劳动群体——农民,时光在他身上留下的印记却是深刻的。是的,父亲无权改变命运,而命运却在无情的改变着他。岁月在催着父亲一天天的苍老,脸上的皱纹不知不觉的加深,头上的黑发不知不觉的染白,那不是染上的麦粉啊,那是永远也洗不去的白发。那双手,那双成年累月在水中浸泡、在黄土地中磨炼的手,变成了龙钟屈节、鳞甲斑驳的古树老根,但他那仍在不停的做,农民的生命,就在永不停息的劳作的手上。

  霍达曾说:“人生在世,谁也替不了谁;生儿育女,不是为了父母,是为了儿女自己,个人的路让他们自己闯去吧!”是的,父母生育养育了我,不是为了索取,而是为了把他们的爱毫无保留的给予我,让我在人生路上有爱相伴,因为有爱的地方,世界就不会冰冷。生活的重担压弯了父亲的脊梁,但是父亲却永远那么坚强,他并无怨无悔的耕作一生,用他无私的爱为我换取自信。英国著名诗人拜伦曾说:“真理从来都是最简单、最朴素的,除了它本身之外,并不需要额外的加以解释,正如一个真正美的人,任何附加的首饰都是多余的。”这用来形容父亲的爱是恰如其分的,因为父亲的爱往往只是一个微笑、一个眼神,是天底下最简单的表白,但却是最伟大的举动。

  小时候,总听父亲说我是他的希望,那时我觉得这句话很深奥。一转眼,昔日的孩子早已长大成人。也由于《平凡的世界》中“有了希望人就会产生激情,并可以义无反顾的为之而付出代价;在这样的过程中,才能真正体会到人生的意义。什么是人生?人生就是永无休止的奋斗!只有选定了目标并在奋斗中感到自己的努力没有虚掷,这样的生活才是充实的,精神也会永远年轻!”我理解了这句话,我也彻底的洞悉了父亲的心思。他把我视为他的希望,他用最真挚的爱来为我斩荆棘、暴霜露,用这种至真至纯的爱来充实他的内心世界,这便是一位父亲,一位中国最平凡的农民。

  阳光普照山河,并不需要山河的理解;春风吹拂大地,并不在乎大地的表情;父亲撒播真爱,并不以平衡为条件。一个人的一生,总有那么不能忘怀的时刻,而我这样的时刻收获的只是一份父爱。不过,这份爱足够我一生享用了。现在,每在我感到困难的时候,看到惶惑的时候,感到余悸忡忡的时候,这份父爱总能使我迸发出青春的活力,把我的心燃烧起来,鼓起我向生活挑战,向幸福迈进的勇气。

 
 

编辑: Sanming 来源: SRC-13759
 
相关资讯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