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男子自称"副部长之子"诈骗煤老板千万元
·高中生因父母心中郁闷杀死班主任妻子
·一家三口劝架反遭追打 女儿被砍
·济南招行"拼爹门":关系名单被证属实
·女子炫公安男友 三亚警方:正在调查
·男子自造14支枪杀死患病父母
·父亲因12岁女儿偷800元钱将其当街捆打
·鹩哥被教坏爆国骂"关禁闭"学文明语
·女子地铁遭色狼"咸猪手"公布照片声讨
·真正"冷血无情"并非教授笑评民工冻死
·男子假冒公务员与数个女孩谈恋爱
·母亲为女儿择婿定10条标准 吓坏网友
·“笑评民工冻死”根因还是缺乏尊重
·1男1女和1婴儿横穿沪宁高速 当场身亡
·上非诚勿扰副乡长拒多名白领
U020120415591945911089.jpg
六个子女赡养不起一个父亲?.jpg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朱克波:红苹果·红手印
之夜:美味的汤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网民来稿选登
http://www.youth.cn   2009-03-31 16:49:00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有一回,我们全家人都坐在餐桌旁吃饭。妈妈起身进了厨房,过了一会儿,端出一盆汤来。

  “哎,我尝过了,这汤真是美味极了!”妈妈边将汤放到餐桌上边说,“真的很棒哦,你们要多喝些!”我们几个小孩听了,立即迫不及待地伸出碗,眼巴巴地看着妈妈为我们盛上。我尝了一下,觉得味道有点儿怪异,偷眼看去,妈妈自己也装了些,正“嘶嘶”地喝出声音来,似乎很享受的样子。见我停下,她笑着对我抬了抬碗,说:“怎么样?味道很不错吧?”我稍犹疑了一下,点了点头说:“是的,很好喝!”然后又喝了一口汤。我忘了哥哥和妹妹当时是什么表情,也许和我一样,对这美味的汤有点儿心疑。可是妈妈明明说这是很美味的汤啊,妈妈显然是不会错的。于是我也学着妈妈的样子,喝的“有滋有味”。喝到后来,竟觉得这汤确实有一种特殊的味道。喝完了甚至还咂摸了一下嘴巴,说:“真的很好喝哦!”我想我得记住,这种味道的汤就是美味的!否则连汤的味道都尝不出来,那可尴尬了。哥哥和妹妹们也连声咐和,说:“很好喝!”

  等一盆汤喝尽后,妈妈却大笑起来,我们不解地看着笑得流出眼泪的妈妈。 “你们……那汤烧坏了,一点都不好喝!”我们面面相觑,更加疑惑了,怎么回事?刚刚妈妈还说汤好喝的呀!妈妈笑着擦了一把眼泪,说:“我尝了后就知道这汤怕是要浪费了,可惜了里面的调料,因此想了个法子哄你们喝下!”我们这才恍然大悟,难怪这汤甚不爽口。但和我一样,哥哥和妹妹也说:“可我觉得也没妈妈说的那么难喝哦!”妈妈对我们的话不置可否,笑着说:“如果我不这么说,你们一定会喝的很难受,看来这个法子不错!”我们傻笑着,上当的小孩,而且让我们上当的是自己的妈妈,还有什么话好说呢?

  妈妈并没有对我们提起这事儿包含着什么意蕴之类的,只不过是一时兴起想出了这个绝妙的主意解决了那一盆汤。但对我,这可不是时常能碰到的事儿,因此时至今日仍然记忆犹新。虽是件糗事,但想来却很温情。

  从理性的角度来说,妈妈显然是不应该的,这分明是误导小孩嘛;而我们呢,似乎也还说不上什么没主见、人云亦云之类的,我们还小,还没形成正确的判断标准,无可厚非。

  但是,我常想,虽然当时还不敢确定汤的“美味”是如何定义的,但我分明察觉到汤的味道有问题,为什么当时不能拒绝接受妈妈的想法而坚持己见呢?妹妹她们还说得过去,而大了两三岁的我(那时大概有七八岁了),还能以“小”做为借口吗?可是,如若我真的坚持自己的想法,那会是怎样的结局呢?还有,为什么那糟糕的汤喝到后来会另人觉得也“别有一番风味儿”呢?是因为受到妈妈说的话影响呢,还是真的并没有妈妈所说的那么糟糕?

  闲来无事时,我偶尔会想起这些问题。对于妈妈的做法,我现在任何时候想起都会忍不住笑起来,妈妈真是太厉害了,不愧是我们的妈妈;我承认自己是不够坚定没能坚持己见,但也有点儿庆幸自己没那么聪明,否则妈妈的谋略也许就要打折扣了,这是我所不愿看到的结局;至于“美味儿”的汤后来真的变得美味儿了,我到还有点儿想不通。也许是因为喝到后来知觉有点儿麻木了,也许是因为确实没有妈妈说得那么难喝,另外,谁又敢保证难吃的东西没有独特的味道呢,苦瓜就是最好的证明;当然,最有可能的是受到妈妈的“蛊惑”!

  我想最主要的是我们太信赖太爱妈妈了,所以,只要她说好,我们即使明知是盲从也会连声附和。如果眼前还有妈妈做的那盆“美味儿”的汤,我们也照喝不误!

 
 

编辑: Sanming 来源: SRC-13759
 
相关资讯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