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男子自称"副部长之子"诈骗煤老板千万元
·高中生因父母心中郁闷杀死班主任妻子
·一家三口劝架反遭追打 女儿被砍
·济南招行"拼爹门":关系名单被证属实
·女子炫公安男友 三亚警方:正在调查
·男子自造14支枪杀死患病父母
·父亲因12岁女儿偷800元钱将其当街捆打
·鹩哥被教坏爆国骂"关禁闭"学文明语
·女子地铁遭色狼"咸猪手"公布照片声讨
·真正"冷血无情"并非教授笑评民工冻死
·男子假冒公务员与数个女孩谈恋爱
·母亲为女儿择婿定10条标准 吓坏网友
·“笑评民工冻死”根因还是缺乏尊重
·1男1女和1婴儿横穿沪宁高速 当场身亡
·上非诚勿扰副乡长拒多名白领
U020120415591945911089.jpg
六个子女赡养不起一个父亲?.jpg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朱克波:红苹果·红手印
王荣荣:《锅底的爱》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网民来稿选登
http://www.youth.cn   2009-03-26 13:11:00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西北民族大学经济学院08级5班 王荣荣

 

  离家千里,时常萦绕心头的不是那几间老屋,也不是那些树木花草、鸡羊狗猪,而是妈妈烙的那一张张油饼:黄灿灿的、喷香喷香的,咬上一口,外酥内软,又香又脆!


  小的时候,最爱吃妈妈烙的饼,总是找各种各样的原因缠着妈妈烙饼,那理由或者是被老师夸奖,或者是考了个好成绩,有时甚至是"今天天气真好"这类无稽之谈!那时在灶台烧锅的是爸爸,而我只有在妈妈身边来回地打转,看着妈妈和面、擀饼、烙饼,一遍一遍问着妈妈好了没有。饼一出来,就迫不及待地往嘴里塞,也顾不上烫,总认为那就是世间最美的食物,生怕自己吃得慢了别人就会抢走似的。或者卷上一段葱,或者几片香菜,或者一块咸菜,那都是无上的美味!


  再长大一点,终于够上"资格"帮妈妈烧锅了,可刚开始的时候总是不得要领,要么就是火太大,把饼给烙糊了,而里面还是生的;要么就是火太小,饼子总也熟不了。其实这烧锅的学问可大着呢,做什么饭应该掌握什么火候,可是马虎不得的。慢慢得,学会了什么时候填上一把火,什么时候把火熄一点,学会了看妈妈饼的薄厚,翻饼的次数。我烧锅,妈妈烙饼,那烙出来的饼可不就是天下至美之味么?


  而如今出门在外,心里最挂念的却是那一张张饼,那天晌午往家里挂了个电话,冲口而出的一句竟然是"家里今天吃的什么?"凑巧那天妈妈烙了饼,心里头一阵怅惘。临末,妈妈咕哝了一句"你不在家,烙的饼咋就没那么好吃了呢?"我在电话那端半天没有说话,心里头五味杂陈……因为我不在家,就没有人给你细细添上那一把火了;因为我不在家,就少了一个最馋嘴、最爱吃你烙的饼的人;因为我不在家,就没有人会狼吞虎咽地边吃还边诉叨着"好吃!真好吃!"……其实,只是因为对面少了那个吃饼的人,并的味道也就变了……


  过年回家,打开那扇久违的门,首先感受到的竟是满院的饼香,妈妈端出一碟油饼,一碟调好的凉菜,我迫不及待地拿起一张饼往嘴里填,只听得爸爸在一旁低声念叨:"也不让人帮忙,自己在厨房忙活了一晌午,又是翻饼,又是添柴,差点没把裤子给烧了……"我抬头去看妈妈,迎上的是一脸甜蜜的笑……


  妈妈说她最高兴的事是能够慢慢地看着我狼吞虎咽地吃完她亲手烙的饼,那我呢?其实我心中早已有了答案,就是能够吃上妈妈亲手给我烙的饼……

 
 

编辑: Sanming 来源: SRC-13759
 
相关资讯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