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靖江五旬父母为救儿子争着捐肾
·台兽父性侵猥亵女儿长达10年被判18年
·孩童上学途中坠车被碾压身亡校长被免职
·夫妻为买卖房屋避税离婚7次复婚7次
·教师让学生轮流扇没写作业男孩耳光
·小悦悦案:肇事司机终审获刑两年半
·菏泽牡丹区潜规则:母亲不上环婴儿不落户
·男子自称"副部长之子"诈骗煤老板千万元
·高中生因父母心中郁闷杀死班主任妻子
·一家三口劝架反遭追打 女儿被砍
·济南招行"拼爹门":关系名单被证属实
·女子炫公安男友 三亚警方:正在调查
·男子自造14支枪杀死患病父母
·父亲因12岁女儿偷800元钱将其当街捆打
·鹩哥被教坏爆国骂"关禁闭"学文明语
U020120415591945911089.jpg
六个子女赡养不起一个父亲?.jpg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朱克波:红苹果·红手印
靖江五旬父母为救儿子争着捐肾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最新关注
http://www.youth.cn   2012-12-20 11:05:00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当爸爸的第3天,靖江小伙顾科俊被查出尿毒症,换肾是唯一生路。

  “儿子才26岁,身体一直不错,怎会得这个病?”母亲陈玲娣乍听消息,两眼一黑,晕了过去。醒来,她打定主意,说只要能治好病,她把肾捐给儿子。父亲顾新华坚决不同意,“你女人家,身体虚。我身体好,换我的肾对儿子有好处。”

  为救儿子,两人僵持着,彼此不肯退一步。“由医院决定吧。”顾科俊怀抱女儿,内疚得泪满眼眶。

  昨天,江苏省人民医院传来好消息,父子俩肾移植配型成功率达98%。可是,近20万元的移植费用让一家陷入愁苦中。

  晴天霹雳

  18日下午,靖江生祠镇一处普通的农家宅院,面色略显苍白的顾科俊,躺在床上痴痴地看着熟睡中的女儿。小宝宝9个月大了,脸粉嘟嘟的,睡得香甜无比。盯着女儿,想起自己的病,顾科俊心里一阵绞痛,“将来,她会跟我笑,跟我哭,跟我犟嘴,会对着我叫爸爸,只是,我能顺利等到那一天吗?万一不能及时动手术……”

  顾科俊不敢再想,意外随时可能发生,一如他之前所经历的。

  今年3月9日,顾科俊在忐忑不安中初为人父。女儿降生了,哭声特别有力。一家人的喜悦之情难以言表,顾科俊更是欢喜得奔前忙后。

  那3天,谁也没有注意到顾科俊的双腿肿胀得厉害,且眼睛浮肿全身乏力,就连上楼都有点喘不过气来。他自己也没在意,误以为是照顾妻子累的,休息休息就好了。

  11日,妻子和女儿出院。顾科俊的累非但没有缓解,浑身更像是团棉花,使不上力气。12日,顾科俊不得不再次来到医院。检查结果似晴天霹雳,一举将他击懵:他患了尿毒症,病情已经十分严重。医生让他立即住院接受治疗。

  强颜欢笑

  顾科俊的母亲陈玲娣记得,儿子打电话回来告知病情的最初的那一刻,她根本没时间反应过来,话筒直接掉到了地上。

  “我儿子才26岁呀,身体也不错,怎么会得这个病呢?”她头皮发麻乱了方寸,跟着两眼一黑,晕了过去。儿媳妇在月子里,公公顾新华想哭,还拼命忍着,生怕儿媳月子坐不好落下病根。

  陈玲娣跟厂里请了一个月的假,照顾儿子,“开始那十几天,儿子情绪很低落。我也不好过,但脸上都是装得轻松得不得了,安慰他说尿毒症又不是白血病,又不是癌症,看得好。”

  在靖江人民医院治疗20多天后,顾科俊的身体并未出现好转。医生说,继续透析,治标不治本;换肾是根本的生路。

  争相捐肾

  当得知要找到匹配的肾源不但要等待,而且费用昂贵,而父母的肾脏与子女配对移植成功率较高时,顾新华夫妇争着要为儿子捐肾。陈玲娣认为儿子是她身上掉下来的肉,自然用她的比较好。“深层里想,这个家要靠他的。他不能倒下来。他倒下来,我们一家吃什么喝什么?”陈玲娣说,儿媳妇在家带孩子,儿子在医院,家里能挣钱的就是她和丈夫。她一个月工资只有千把块,顾新华好歹多些,2000元左右。

  顾新华担心妻子的身体承受不了,坚决不肯让她捐,“我身体好,换我的肾对儿子有好处。”

  为救儿子,一向和气的夫妻俩冷了脸,谁也不肯让谁。最后,在儿子的协调下,他俩达成一致意见,让医院做决定。

  在公证处,夫妻俩签下了自愿捐献器官公证书。带着公证书,他们和儿子来到江苏省人民医院接受了亲子鉴定和配对检查。经过前后5次的配型检查,陈玲娣遭淘汰,顾新华与儿子配型成功,手术有98%的成功率,这让顾新华十分开心,“儿子,我的肾给你了。”

  父爱如山

  目前,顾科俊在家等待移植手术的确切时间。这之前,他每个星期要进行三次透析治疗,一周的费用近2000元。家中积蓄早已用尽,移植手术还需近20万元,昂贵的医疗费成为摆在一家人面前最大的难题。

  但顾新华坚持无论如何也要救儿子。他天天起早摸黑地帮人打工,赚到钱后,一分分地攒起来为儿子治病。他说,他一天也不能停歇,要赶快筹足手术的费用,早日帮儿子换肾,“儿子还那么年轻,我一定要救他。只要能治好病,我做什么都无所谓的。我不能眼睁睁地看着儿子因没钱治疗而走向死亡,请求好心人帮帮我这个家吧!”

  记者发稿时得知,顾科俊所在单位的100多名同事慷慨解囊,将1.2万余元的爱心款送到了顾科俊手中。

 
 

编辑: 梦梵 来源: 泰州新闻网
 
相关资讯
· 父亲捐1个肾救活儿子3口相拥
· 丈夫重症妻子撑家多举措救夫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