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喊咱们常回家看看

http://www.youth.cn  2013-10-28 00:00:00  中国青年网

  往日,一曲《常回家看看》道尽了无数老爹老妈的心声。时移势易,随着养老观念的转变,不少长者纷纷“离巢出走”,过起了候鸟式生活。这反使得孩子呼喊潇洒的爹娘:常回家看看。

  有人退休后甘愿被啃老,生活围绕孩子转;有人活得潇洒,卸下家庭包袱,如鸟儿般随气候变换选择不同的环境养老。今年八月,家住广州市天河区体育西路的黄氏夫妇花了12万在广州天鹿湖甲子园养生养老院置业后,每月在此住6天,湖边垂钓、品尝香茗、泼墨挥毫成为了生活主旋律,还常常四处旅游。“辛苦了大半辈子,趁着身体还没走下坡路时,好好享受无拘无束的生活,以家与养老院‘两点一线’,每天过着饭来张口的日子。”老两口道出了老有所乐的真谛。

  六旬赵大哥从茂名来到广州萝岗区养老,还带来了菠萝蜜树苗、龙眼树苗在此栽种,过了一把“城市农夫”瘾。即便电话那头,孩子常呼喊他回家看看,他仍不为所动。

  赵大哥辛勤耕种不但收获了果树开花,还在广州天鹿湖甲子园养生养老院16日举行的开门红文艺汇演上荣获“健康活力奖”。这更加坚定了赵大哥继续圆年轻时未竟的“园丁梦”。

  养老院内,住着全国各地的候鸟族,也有来自美国、澳洲的华侨。他们有的盼望过田园生活,有的怀揣落叶归根的心愿……然而,他们心中都有一个相似的信念:没有晚年,只有“玩”年,绚丽生活,自己开创。

 

编辑:肖楠 来源:中华老年网

返回首页>>

http://www.youth.cn/wrzn/wrfm/201403/t20140320_4894576.htm
孩子喊咱们常回家看看
gb2312
  •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