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诉说孝道

http://www.youth.cn  2012-09-13 00:00:00  中国青年网

  我已是白发苍苍、80岁的老人。今年因事连续半年每天乘公交车外出。我亲身体验了公交车上让座的现状。

  在我乘坐过的公交车中,绝大多数让座者是中老年人,有数次60多岁的老人主动给我让座,说反正你比我大,我给你让座是应该的。而青少年,尤其是中学生让座的极少。有的看我站在她的面前,低头在打游戏机,不与理会;有的三五学生坐在一起,嘻笑打闹,旁若无人;更有的看我站在身边,假装在睡觉。

  人们常说,文明礼貌要从小抓起。我认为在敬老爱老、给老年人让座方面,学校应加上这一课。在教师授课中,不断把这些内容灌输进去,并经常表扬那些尊老爱老的先进事例。这样日久天长养成习惯,就成了风尚。我们社会的精神文明建设就会大大向前推进。

 

编辑:肖楠 来源:中华老年网

返回首页>>

http://www.youth.cn/wrzn/wrfm/201403/t20140320_4894504.htm
老年人诉说孝道
gb2312
  •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