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忙工作 小兄妹溜出家找春天

http://www.youth.cn  2014-03-16 14:03:27  中国青年网

  春天的周末,许多父母会带着孩子出门去看柳树抽芽、花枝含苞,感受春的气息,而9岁的文文(化名)和7岁的妮妮(化名)的父母却因为忙于工作,无法陪他们踏青游玩。于是顽皮的哥哥文文悄悄带着妹妹溜出了家门……

  作业找春天 可爸妈工作忙

  气温回暖、天气晴朗的周末,许多家长都会带着孩子踏青游玩。可就读于金花北路附近一所小学的兄妹俩却只能留在位于长缨路的家中。“爸爸妈妈都要忙工作,我们两个只能待在家里。”文文和妮妮撅着小嘴不开心地说,爸妈忙着工作,又怕他们乱跑,每到周末都会嘱咐他们,千万别出门,就在家里看电视。平时,文文和妮妮都会听话地等爸爸妈妈中午回来做饭,可昨日文文却有些烦闷。“老师给我们留了作业,让写作文,题目是寻找春天。可在家里怎么能找到春天的样子?”文文和妮妮从没单独出过门。可这一次,兄妹俩打算瞒着父母出门踏青。两个年幼的孩子,就这样偷偷溜出了家门。

  多亏公交司机多问了一句

  可他们也不知道该去哪里,上午9时30分许,在走到家门口长缨宾馆公交站时,正好一辆402路公交车抵达,他们稀里糊涂就上了车。“你们的爸爸妈妈呢?”这一站上的乘客并不多,两个小孩在没有大人陪同的情况下上车,引起司机张安田的注意。两个孩子有些腼腆,小脑袋左摇摇右摇摇,并没有说话。“我当时觉得不对劲,怀疑孩子是不是和家人走失了。”张安田回忆。

  “你们站在叔叔的跟前,别走丢了。”张安田让俩孩子站在身旁,他打算把孩子带到公交公司去,再问问详情。

  公交员工带着孩子找春天

  昨日上午,公交三公司的工作人员正巧在兴庆公园南门开展“3·15”公交乘客意见征集活动,而所属该公司的402路公交车刚好途经此处。“为了避免开车时分心,张安田开车经过宣传点时停下车,将两个孩子交给现场的工作人员,称孩子和家人走失了。”公交三公司二车队书记李长河说。

  “我们的工作人员和这两个小朋友聊天,才知道事情的缘由。”李长河说,“两个孩子知道家人的电话,可害怕父母批评自己,不愿让我们和他们的父母联系。”

  “想着帮两个小朋友完成他们的小小心愿,我们就安排了一名女员工陪着两个小朋友逛公园。同时我们也向东关南街派出所求助。”李长河说。

  在兴庆公园里,两个孩子显得特别开心,对公园里的一切都很好奇,一直问这问那。而工作人员也很细心地给孩子们讲述着什么是春天。

  昨日中午12时许,东关南街派出所民警联系上孩子的父母,并由孩子的父亲将他们带回。

  孩子的父亲并不愿接受记者采访,但仍希望通过本报对于一路上帮助照顾孩子的人给予感谢。

  本报记者 谢涛

  >>编后

  听听孩子的心声 带他一起“寻找春天”

  相信很多人看完这则新闻后,都会有所动容,“寻找春天”,对于文文和妮妮而言,也许并不单单是为了完成老师的作业,他们期望得到家人更多的关注和陪伴。而这俩“宅娃”又是多少孩子的缩影。

  也许家长也有无奈,谁都希望陪在孩子身边,可为生活又不得不奔波忙碌,孩子的诉求只能暂时搁置让步。

  人们常说“人生就像四季”,毫无疑问,童年一定是阳光灿烂、生机勃勃的春天。孩子的成长需要“春天”的阳光普照,需要“春天”的清风吹拂,需要“春天”的雨露滋润……而这些唯有家长才能做到。

  所以,不要总是让孩子期盼,不要锁住他们好奇的心,抽出一点点时间,听听孩子的小心愿,带着他/她去探寻,去寻找他们人生的春天。 (来源:华商报)

编辑:李延兵 来源:华商报

返回首页>>

http://www.youth.cn/wrzn/wrfm/201403/t20140316_4870943.htm
父母忙工作 小兄妹溜出家找春天
gb2312
  •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