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在生命的感动里

http://www.youth.cn  2014-01-11 16:08:12  中国青年网

  原标题:活在生命的感动里

  活在生命的感动里

  徐长顺

  那天,我到乡村。

  很久不去了,一直生活在城里的我,突然间发现乡村变化很大,朋友告诉我,乡村的变化看他们住房,果然是对的。

  我去的是江南熟悉的水乡,依水而建的房,大是特点,外表漂亮,而且一家比一家漂亮。

  “乡下人并不是家家有钱,”朋友告诉我,“他们却愿意将钱花在房子上。”

  走进屋子,更能感觉有钱在房子。曾经去过的地方,曾经感慨的乡村,变了。

  朋友说你只看到了外表,乡村真正的变化在人心。

  和谐社会和谐农村和谐家庭。如果精神倒下,一切将不存在。江南水乡人心向上,公益广告显眼而重要,奔小康,天蓝水清,家家门前有鲜花,家家飘出花的香。

  小女孩清纯,村姑更落落大方,飘起了长发。

  当我的脚步轻轻走近,感受着水乡的快乐,当我的心近了水乡,灵气中多了自信。只有觉醒、觉悟、思考和创造,心胸与视野开阔、思考和觉悟提升、创造和想象进入对生命热爱的乡村人,才会有一方绿色水之乡活在生命的感动里。

  我在江南水乡,看到了孩子的笑,把水乡的明天唤醒,只有大人的疼爱,培养不了孩子的爱心,他们懂了故乡是心头的肉。孩子走出父母的目光,一代代的水乡人,生活中有梦相伴,生命中有阳光,就能得到精神的滋养。

  眼界高一点,目光远一点,水乡的水,水乡的树,水乡的人,不愿意成熟的是青春,就让它挂在枝头,与祖国一起展开幻想。

编辑:李延兵 来源:大众日报

返回首页>>

http://www.youth.cn/wrzn/wrfm/201401/t20140111_4517630.htm
活在生命的感动里
gb2312
  •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