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一家人

http://www.youth.cn  2014-01-01 15:55:51  中国青年网

  “我爱人做的砂锅品尝一下,如果觉得好吃下次可以再来……”堆龙德庆县桑木村路边一家小饭馆里,次珍用流利的普通话招呼客人。

  次珍的爱人王伟来自四川成都,一家人在这里做点小生意。两人育有两个女儿,小女儿汉族名字叫倩倩,藏族名字叫贡吉,意思是幸福成长。

  几年前,母亲非让女儿次珍嫁给一个不喜欢的人,次珍找到王伟帮忙躲避那门婚事,王伟仗义地答应了。王伟的善解人意和执著,深深地感动了次珍,次珍也对这个四川小伙子动了心。

  为了表达自己的真诚,王伟干脆在次珍家里干活,帮助全村人解决力所能及的事情。渐渐地王伟学会了喝酥油茶、吃糌粑,学会了简单的藏语。不久之后王伟便赢得了次珍家人和村里人的尊重,后来,大家也认可了两个人的婚事。

  王伟说:“有爱就有责任,有责任就要承担。刚开始,我们打拼的日子很难……”说到这里,只见次珍眼里噙着泪花,既是无奈的泪花,又是幸福的泪花。王伟看见后,心疼地拍拍妻子的背说:“老婆现在一切都好了,我们有两个可爱的孩子,在驻村工作队和村委会的帮助下盖起了宽敞的农牧民安居房,相信生活会越来越好。”

  “次珍在我们四川老家很受欢迎。我父母很喜欢她的率真,常常把她比作蓝天白云,村里人都说她是藏民族歌曲中所唱的——美丽姑娘卓玛啦。” 王伟笑着说道。

编辑:李延兵 来源:西藏日报

返回首页>>

http://www.youth.cn/wrzn/wrfm/201401/t20140101_4473398.htm
幸福的一家人
gb2312
  •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