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男子自称"副部长之子"诈骗煤老板千万元
·高中生因父母心中郁闷杀死班主任妻子
·一家三口劝架反遭追打 女儿被砍
·济南招行"拼爹门":关系名单被证属实
·女子炫公安男友 三亚警方:正在调查
·男子自造14支枪杀死患病父母
·父亲因12岁女儿偷800元钱将其当街捆打
·鹩哥被教坏爆国骂"关禁闭"学文明语
·女子地铁遭色狼"咸猪手"公布照片声讨
·真正"冷血无情"并非教授笑评民工冻死
·男子假冒公务员与数个女孩谈恋爱
·母亲为女儿择婿定10条标准 吓坏网友
·“笑评民工冻死”根因还是缺乏尊重
·1男1女和1婴儿横穿沪宁高速 当场身亡
·上非诚勿扰副乡长拒多名白领
U020120415591945911089.jpg
六个子女赡养不起一个父亲?.jpg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朱克波:红苹果·红手印
男童一天输5瓶液猝死未做皮试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最新关注
http://www.youth.cn   2012-08-17 13:37:00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未做皮试输抗生液,家属医院对死因各执一词

  南方日报讯 (记者/魏英)因为发热,1岁9个月的朗朗在15日下午5时54分到三水区妇幼保健院治疗,但当晚7时左右正在输液的朗朗突然出现全身抽搐症状,5小时后宣布临床死亡。昨日上午,院方与朗朗家属进行协调,家属质疑药物过量或过敏引发小孩死亡,医院则表示,临床反应基本可以排除用药过量以及用药过敏。

  家属:质疑药物过敏引发死亡

  据朗朗的妈妈介绍,因为小孩发烧,15日下午5时50分许,她带朗朗来三水区妇幼保健院。在常规抽血检查后发现,朗朗为C反应蛋白高(为细菌感染的表现),医生表示要为其用抗生药输液。

  “我当时特地告诉医生,朗朗当天已经输液5瓶了,但是医生还是说要输液。”朗朗妈妈告诉记者,因高烧反复,朗朗当天先后在三水大塘医院以及一诊所累计输液5瓶,而由于朗朗出现呼吸急促现象,诊所医生建议送到其他医院住院观察。“当时诊所的医生就特地提醒我,一定要记得告诉医院医生,小孩已经输液5瓶了。”

  而在15日晚上7时06分,输液还没到三分之一的朗朗突然全身抽搐、脸色发黑、舌头僵硬,朗朗妈妈赶紧按铃求救,“我们连按了三次铃、在病房门口喊了两次救命,医生才来到。”医生到来后,随即对朗朗进行心肺复苏以及其他抢救。

  当晚9时40分,医院从广州儿童医院请来的专家也参与到抢救中,但直到16日零时,朗朗被宣布临床死亡。

  朗朗妈妈告诉记者,在未做皮试的情况下,主治医生仍然要求朗朗吊三瓶“头孢呋辛钠”药物。朗朗的病历上过敏病史一栏写着“未发现”三字。家属质疑,医生在未做皮试的情况下,就给朗朗输了头孢类药物,导致了朗朗过敏死亡。

  医院:猝死疑因心肌炎或脑炎

  对此,三水区妇幼保健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医生是按照常规检查的结果出药治疗,虽然朗朗之前已经在外面的医院输液5瓶,但医生在查看此前病历时,并不清楚小孩进行了哪些药物治疗。而小孩已经检查出有细菌感染,因而为朗朗进行抗生药输液治疗。院方表示,根据朗朗的临床反应,基本排除死因跟用药过量或用药过敏有关。

  据院方通报,15日21时40分,院方请来了广州儿童医院赖剑浦主任参与抢救。赖剑浦诊断后指出,朗朗当前症状的引因是“发热查因、呼吸循环衰竭和高血糖,很有可能为心肌炎和脑炎。”院方表示,朗朗突发猝死很可能与心肌炎和脑炎有关。

  昨日下午,院方表示,为明确死亡原因,必须进行尸体解剖,院方也已向患者家属建议,但患者家属暂不同意。院方还指出,家属可申请第三方医疗鉴定机构进行医疗事故鉴定。目前,三水区卫生部门已介入协调,事件仍在进一步处理当中。

 
 

编辑: 葛梦阳 来源: 南方日报
 
相关资讯
· 4岁男童患先天性巨痣病 或将癌变(图)
· 5名男童垃圾箱中取暖中毒死亡
· 5岁男童玩滑梯被衣领绳子勒住脖子致死
· 男童独自乘电梯受伤超市免赔
· 4岁男童 从19楼坠入4楼水池
· 男童困6楼窗台 男子将其救下
· "怪叔叔"民政局处长猥亵男孩
· 男童不慎7楼坠下 仅磕破下巴
· 母亲家中遇害 男童拨120施救
· 贵州毕节5名闷死男童生前照片曝光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