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男子自称"副部长之子"诈骗煤老板千万元
·高中生因父母心中郁闷杀死班主任妻子
·一家三口劝架反遭追打 女儿被砍
·济南招行"拼爹门":关系名单被证属实
·女子炫公安男友 三亚警方:正在调查
·男子自造14支枪杀死患病父母
·父亲因12岁女儿偷800元钱将其当街捆打
·鹩哥被教坏爆国骂"关禁闭"学文明语
·女子地铁遭色狼"咸猪手"公布照片声讨
·真正"冷血无情"并非教授笑评民工冻死
·男子假冒公务员与数个女孩谈恋爱
·母亲为女儿择婿定10条标准 吓坏网友
·“笑评民工冻死”根因还是缺乏尊重
·1男1女和1婴儿横穿沪宁高速 当场身亡
·上非诚勿扰副乡长拒多名白领
U020120415591945911089.jpg
六个子女赡养不起一个父亲?.jpg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朱克波:红苹果·红手印
加持善念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为人子女
http://www.youth.cn   2011-01-12 12:15:00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文 / 平女

  今天早上我在602室监考第二场,看到课室的后面有一句禅语:“心中无一物,何处惹尘埃。”我的脑袋即作接力:“精神永不灭,开拓勇向前。”后来我还赋诗纸上:“监考综合精英班,审题认真谨慎答;行动证实自己劲,成绩感恩国亲师”。

  下午放学,儿子给我回电话还问我知不知今天是什么日子。他以为我不知,所以问我知不知道今天是佛教纪念日,有没有煲腊八粥?我当然不甘示弱回答他:“农历十二月初八是释迦牟尼佛成道纪念日,佛祖在人间讲法45年。佛祖是我的榜样。如果你想吃腊八粥,我就买罐八宝粥送到你学校吧。”……

  回家先烧香,加点了长寿香,点亮了佛前灯,目的是加持善念。

  据佛经记载,释迦牟尼在29岁时,有感于人世生、老、病、死等诸多苦恼,舍弃王族生活,出家修行。35岁时,他在菩提树下大彻大悟,逐创立佛教,随即在印度北部,中部恒河流域一带传教。年80在拘尸那迦城逝世。

  今晚上网看净空法师的佛学讲座:《生活在感恩的世界》,对佛祖又多了一分认识:“释迦牟尼佛是世界上最伟大的哲学家,距今3038年。佛教不是宗教,佛教是伟大的教育,学佛是人生最好的享受。”我觉得此话不假。我的大叔婆已经65岁了,她本来是目不识丁的,自从村里来了一位义务讲经的师太后,她也学会看经书了。她白天要带儿子40岁才添的的小孙女,工作劳累,但只要一有空暇时间,如孙女睡觉,她就会读经书,而且读得非常享受。我翻过她在读的《佛华经》,看见她遇到不懂的字都会做记号,很是感动,想起一句励志语:“学问之事,不患迟,只患止。”

  我想起上午在监考地理的时候收到师范同学的鼓励信息,感觉自己不在乎稿费而在网络写作是做准一件事了,因为人生不在于拥有多少而在于留下多少。我的这位当了近20年小学校长的男同学第一次给我发这么长的信息:“拜读了你的几篇文章,觉得自己也年轻了,回到二十多年前,想到你广州宝华路的家,街口的青石板的……自己的童年的坎坷也触景生怀,也感慨自己母亲的伟大。但可惜自己的文字功底太差,不然也学你撰文歌颂我伟大的妈妈了,看了你的文章我眼泪朦胧了,多谢你!”看到同学的感悟有点欣慰也有点忧伤,监考完毕我给他回复了一句:“多谢你这位读者。回忆使我倦也使我快乐。”想起我的有为同学,我是替他们高兴的的,因为我们87届那两个师范班出了几十位校长,还有当市级局长的。人各有志,路贵有择,只要对社会对家庭有贡献的人都是可爱的人。

  “儿行千里母担忧,养儿方知父母恩。孝道在心更强劲,有所作为永向前。”让我们加持善念吧!

 
 

编辑: Sanming 来源: 中国青年网
 
相关资讯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