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男子自称"副部长之子"诈骗煤老板千万元
·高中生因父母心中郁闷杀死班主任妻子
·一家三口劝架反遭追打 女儿被砍
·济南招行"拼爹门":关系名单被证属实
·女子炫公安男友 三亚警方:正在调查
·男子自造14支枪杀死患病父母
·父亲因12岁女儿偷800元钱将其当街捆打
·鹩哥被教坏爆国骂"关禁闭"学文明语
·女子地铁遭色狼"咸猪手"公布照片声讨
·真正"冷血无情"并非教授笑评民工冻死
·男子假冒公务员与数个女孩谈恋爱
·母亲为女儿择婿定10条标准 吓坏网友
·“笑评民工冻死”根因还是缺乏尊重
·1男1女和1婴儿横穿沪宁高速 当场身亡
·上非诚勿扰副乡长拒多名白领
U020120415591945911089.jpg
六个子女赡养不起一个父亲?.jpg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朱克波:红苹果·红手印
曹翠:回家了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网民来稿选登
http://www.youth.cn   2009-11-11 14:44:00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文/ 武汉元丰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 曹翠

 

  回家了,整整一个星期。

  第一天办护照,第二天中午和妈妈一起上街买回纸钱,下午的时候再一张一张叠成元宝,一针一线穿成串,妈妈说以后不能再给爷爷烧纸钱,嫁出去的女儿,纸钱烧得多了,娘家的人丁就会不兴旺,听到这样的话,心里是闷闷地痛,连这样小小的心愿也是不能满足了,妈妈也是不能理解我心底的感受。埋葬爷爷的地里种了玉米,玉米已经开始拔节开花多数都长出了小玉米,傍晚拿着折好的纸钱穿过玉米地,来到爷爷的坟前,坟前的冬青树又长大了,烧纸钱的时候,妈妈念叨着很多话,无非是请求爷爷奶奶泉下有知,保佑家里的人幸福安康,而我的心底还是除了内疚就是内疚,想来这种悔恨此生是无法消除了,以后不烧纸钱只是回去看看也是可以的吗?

  妈妈的一生有些悲苦,该上学的时候上不了学,该工作的时候不能工作,五十几岁别人退休的时候她有了工作的机会和一群小嫂子在县城一家人造板厂做事,每天早上五点多种起床做点吃的就匆匆骑自行车到二十里外的板厂,每天晚上七八点钟才能回到家里,每天每天没有休息。尽管她的腰疼痛的让她吃不消,尽管爸爸、我和弟弟妹妹都反对她去,她还是以在家里也是无聊,做点事情心情反到会好为由继续每天的奔波。我是心里明白她是没有办法闲下来的人,她操心着要盖房子,要娶儿媳,要抱孙子……这一生就是一直一直的操劳不停。

  因为一些原因,她在工作了约半年以后,没能继续下去,每次打电话给她的时候,她总是会很痛惜失去这次工作的机会,并且耿耿于心无法释怀,成了我的一块心病。是做儿女的不好,忽略了妈妈的孤单,回去的几天,一直陪在妈妈身边,我们不停地讲各自有趣的经历,村里发生的事情。妈妈是老了,虽然眼角的笑意还是和我记忆中的样子一样美丽,但是心态是慢慢地老了,她更加脆弱,对一点点小的事情开始涛涛不绝地说了一遍又一遍,她需要我的倾听、安慰、肯定和鼓励。

  我们一起到沟边去挖一种叫苦苦菜的野菜,拿回家里做给我吃,一起包了饺子,做了面筋汤,一起到街上去吃锅贴卷狗肉还有冷面,一起将去年收的玉米卖给了收玉米的小贩,一起到每块田里看了妈妈种的庄稼,她会让我猜哪一块是我们家的,每次猜对她都会很开心,因为事前她已给我讲,最好的就是我们的哈,不管是玉米还是大豆总都是绿油油地没有病,没有草,比邻家的好出很多。妈妈有些絮叨了,她一次次地讲她是如何多品种的播种,如何锄草,如何施肥施药加大玉米抗风抗病能力……, 呵呵,其实妈妈一直都是最好的,只是缺少一点点自信心罢了。

  决定周日回武汉的,恰好在周六的时候板厂打来电话,想请她继续去上班,给她换一个稍微好一点的岗位。尽管妈妈一直在说,不知道该不该去,我还是看出来妈妈是很开心的,并且肯定是会断续去工作的。周日妈妈一大早就去了工厂,我征得妈妈的同意后,随后坐车去了县城,费了一点周折到了她上班的辉瑞木业,去看她上班的地方,妈妈有些羞赧,很认真的一下一下做的很仔细……拖着箱子准备到县城客运站坐车去徐州再转车回武汉的路上,我的心里算是踏实了一些,工作虽然辛苦了一些,妈妈的心情会好起来吧!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我的角色开始转变,在妈妈面前,我开始变成一棵树,希望我的存在能给妈妈带来多一些安慰,祈愿善良的有些单纯的妈妈能够多一些幸福吧!

 
 

编辑: Sanming 来源: SRC-13759
 
相关资讯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