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男子自称"副部长之子"诈骗煤老板千万元
·高中生因父母心中郁闷杀死班主任妻子
·一家三口劝架反遭追打 女儿被砍
·济南招行"拼爹门":关系名单被证属实
·女子炫公安男友 三亚警方:正在调查
·男子自造14支枪杀死患病父母
·父亲因12岁女儿偷800元钱将其当街捆打
·鹩哥被教坏爆国骂"关禁闭"学文明语
·女子地铁遭色狼"咸猪手"公布照片声讨
·真正"冷血无情"并非教授笑评民工冻死
·男子假冒公务员与数个女孩谈恋爱
·母亲为女儿择婿定10条标准 吓坏网友
·“笑评民工冻死”根因还是缺乏尊重
·1男1女和1婴儿横穿沪宁高速 当场身亡
·上非诚勿扰副乡长拒多名白领
U020120415591945911089.jpg
六个子女赡养不起一个父亲?.jpg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朱克波:红苹果·红手印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网民来稿选登
http://www.youth.cn   2009-10-13 13:53:00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中华铁道网、《路讯》杂志 特约通讯员 王祥山)孝顺老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然而,前不久发生的一件小事却让上官慈心里阵阵作痛。

  那天,上官慈陪伴父亲看完大海返回宾馆,在过马路时,他搀扶父亲通过斑马线到达马路对面后,一位卖海产品首饰的大妈追着他们,一个劲对他父亲说:“老人家,你是好福气呀!孩子这样孝顺难得呀!说话时,大妈一脸感动的表情。“这是我父亲”。“哎,这年头象你这样对待父母的不多了”。大妈的回答令上官慈吃惊的同时,心里一下子泛起了涟漪,一股说不清道不明的滋味涌上心头,其中即有感叹世风日下的的悲凉,也有照顾父亲的神圣,细细品味,他突然醒悟,这是孝顺的滋味呀!。

  经济的快速发展,改变了人们的生活,也改变了一些人的价值取向,在物欲横流的现实面前,有的人一切向钱看,孝顺之心变的越来越冷漠,孝顺之举也少的可怜。放眼四望,过去被人们视为至高无上的亲情、友情和爱情似乎也在渐渐淡化。这世界究竟怎么了,是世界变了,还是世界上的人变了。上官慈常常在心里划上一个大大的问号。

  很平常的孝顺之举能感动大妈,说明了什么。在思考中,上官慈又想起了去年带父亲在洗浴中心洗澡的那件事。那天洗完澡后,一位服务生热情地为父亲服务并真诚对上官慈说:“大哥,我在这里工作3年多了,你是第二个带老人来洗澡的,谢谢你,你真的很让我感动”。说话间他眼里噙满了泪花。那天,上官慈并没有太往心里去,自己认为是天经地义的事,不过事后想来,还是感到心里暖暖的。

  作为铁路施工单位的一名技术员,上官慈与所有员工一样,回家的次数屈指可数,他把对父亲的孝、对妻儿的爱深深地埋在心里,在他的潜意识里,动物尚知反哺,何况人呼。孝顺其实是自然而然的事,它不需要你刻意去做什么,孝顺是每个人都应该做的必修课,有人说,我为父母买了大房子,有人讲,我每月给父母花不完的赡养费,还不够孝顺吗?其实,孝顺不仅仅体现在物质上,更多的是满足父母的精神需要,平时,你多陪父母吃顿饭,多陪父母唠会磕,就是最好的孝顺啊!。

  孝顺的滋味是甘甜、是温暖、是一句真心的问候,是一把有力的搀扶,更是一个人立世、成事的根本,让我们抛弃杂念,回归自然,回归亲情,在孝顺中品味属于你,属于我,属于中华民族的甘甜滋味。

 
 

编辑: Sanming 来源: 中华铁道网
 
相关资讯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