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男子自称"副部长之子"诈骗煤老板千万元
·高中生因父母心中郁闷杀死班主任妻子
·一家三口劝架反遭追打 女儿被砍
·济南招行"拼爹门":关系名单被证属实
·女子炫公安男友 三亚警方:正在调查
·男子自造14支枪杀死患病父母
·父亲因12岁女儿偷800元钱将其当街捆打
·鹩哥被教坏爆国骂"关禁闭"学文明语
·女子地铁遭色狼"咸猪手"公布照片声讨
·真正"冷血无情"并非教授笑评民工冻死
·男子假冒公务员与数个女孩谈恋爱
·母亲为女儿择婿定10条标准 吓坏网友
·“笑评民工冻死”根因还是缺乏尊重
·1男1女和1婴儿横穿沪宁高速 当场身亡
·上非诚勿扰副乡长拒多名白领
U020120415591945911089.jpg
六个子女赡养不起一个父亲?.jpg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朱克波:红苹果·红手印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网民来稿选登
http://www.youth.cn   2009-07-14 08:52:00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文/刘文

  有的人,他们为了生活而努力的追逐着自己,其实,为的只是给别人编织美好的梦 ......                       

——题记

  (一)

  有的人,他们为了生活而努力的追逐着自己,其实,为的只是给别人编织美好的梦。

  生活,在梦与现实缝隙中,总是让人感受到一丝丝的温暖,一丝丝的痛。

  那是个仲夏之夜。在贵州,有个叫思南的地方,那里的月夜总是最美的,至少在一个未曾涉世的男孩眼里是这样的。麻麻的繁星装点着美丽的夜空,可总也修饰不了我的梦。那N个夜里,男孩不断的在自己私密的日记里写着。

  穿过岁月和大山的弥漫风尘,村口上,等来的还是男孩一次次失落的守望。

  (二)

  男孩家里一共有四口人,爸爸妈妈还有一个哥哥。

  村寨的稀落,不禁让人感到几分冷落与幽静。从小时候起,男孩和哥哥就被扔给了高龄的爷爷奶奶一起生活,一住就是二十余年。对于这些回忆,男孩总是眼含泪水。

  生活在农村,祖祖辈辈都靠着那几亩贫瘠的土地过日子,要是老天开眼还好,如果遇上天灾之年,糊口都难。于是,父母便在男孩四岁时离开了家乡,加入到了南下打工的队伍,以此挣钱来维持着这个家。加上男孩一出生就被病魔纠缠,还欠下了许多的外债。

  临走的那天早上,男孩总是不愿起床,总是用被子捂着自己的头,不愿意看到父母离去时的伤感。后来,母亲强拉开了被子,抚摸着男孩瘦小的脸庞说:在家要听爷爷奶奶的话,妈妈去给你带好多好多好吃的东西回来......一滴一滴的泪水滴落在男孩脸上。男孩哭着大声吼道:你骗人,你骗人......然后又捂着被子大声的哭。

  就那样,父母去了一个连他们自己都陌生的地方。

  天黑了,男孩一个人跑到村口默默地坐着,悄悄的哭着。后来,奶奶叫他回家,他总是不肯。他说,我要等爸爸妈妈回来,我要等......突然,男孩看见奶奶眼里流动着泪花。那时,夕阳染红了村边的山头,也映在了相依偎着的祖孙身上。

  (三)

  时间如流水,弹指间已过去了十三年。在这些年里,男孩和哥哥跟着爷爷奶奶都很听话,生活虽然艰苦了些,但也过得很充实。父母在过年的时候也偶尔回到家中,那只是短暂的停留,年过春始时又会踏上南下的征程。

  有一年春节,父母又回到家中,那时的男孩已上初中二年级了。父亲无意间看到了男孩在日记里写道:

  每当看到别人家的孩子和爸爸妈妈一起开开心心,过得很幸福。这时候,我好恨我的爸爸妈妈,真的好恨好恨!人家都有父母的关怀,而我呢,我什么都没有,哪怕是自己生病痛苦时,也只能独自承受,更不会告诉爷爷奶奶,因为他们已经够辛苦了。我也无数次地问自己,父爱、母爱到底是什么东西,我还需要吗......

  看完,父亲伤心的哭了,也很无奈。至此以后,父母每年都会回家。男孩哪里知道这是父母在尽力的弥补呀!

  跟着爷爷奶奶一起生活,男孩哥俩也特别的争气。2005年,哥哥以高分考取了贵阳医学院。男孩学习也很努力,成绩也很优秀。

  (四)

  生活是杯苦咖啡,伴着岁月,日子也在变味。

  转瞬间,日历已翻过了2007年6月7日。男孩收到了凯里学院的录取通知书。这时候,男孩的父母也回到了家中。看到他们的那一刻,男孩哭了,哭了好久好久。

  离开学的日子越来越近了,哥哥提议先去贵阳外公家玩几天再去报名,大家也都表示赞同。

  当打点好行李坐上去贵阳的汽车的那一刻,男孩心里有些许迷惑。一路上,男孩一直沉默着。在他记忆中,这是全家人第一次乘车外出,仅仅是记忆中的第一次。望着车窗外飞奔而过的景物,男孩预感到将会在自己身上发生点什么,是什么呢?他拼命地在脑海中搜索,可又能去构思出什么不可改变的事实呢?

  (五)

  2009年的钟声叩响了,现在的男孩已不再是当初那个毛头小子了,他马上将面临大学毕业,踏上社会的征程。在大学的日日夜夜里,男孩都在思念着在家的爷爷和奶奶,每当想到他们对他的好,男孩都会禁不住泪流满面。

  也许吧,泪是永远都不会干涸的。

  在2009年的第N+1个夜里,男孩在日记里这样写道:

  也许,是我真的错怪父母了;也许,是我当初太幼稚。不是也许,是真的,真的是我错了,我不应该恨父母,反而应该感激他们,如果没有他们常年在外挣钱送我哥俩读书,我们能有今天吗?爸、妈,你们辛苦了,是儿子错怪你们了。能原谅儿子的年少无知吗......

 
 

编辑: Sanming 来源: SRC-13759
 
相关资讯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