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动花朵”拥有书柜了

http://www.youth.cn  2014-03-27 00:00:00  中国青年网

  本报讯 (记者张翀 通讯员朱素芳 陈宇)日前,武汉市江汉区惠康里小学四(1)班的李艳艳在午休时,从班里的图书角挑选出《昆虫记》,津津有味地阅读。

  从3月18日起,惠康里小学12个班级都设了图书角,同学们可以在课间和午休时阅读。

  该校校长熊继平介绍,惠康里小学400余名学生,九成是打工子弟。学校发现,“流动花朵”们受家庭条件限制,个人拥有课外书籍数量一般不超过10本。

  江汉区青教办发动社工进驻校园,为这些孩子们提供系列助学活动。3月18日,来自某银行光谷支行的“驻校社工”,给孩子们送来了200本新书,有文学名著、科学、地理等绘本。

  校长熊继平倡议全校师生每人带一两本课外读物丰富“图书角”,同时,学校又从校阅览室挑选出500本图书分发到各班,确保每个“图书角”至少有六七十本书,每个“图书角”两个月相互交换一次。

  10岁的郭珺随父母从咸宁到武汉,他最渴望能像城里孩子一样拥有自己的书房,“现在,教室就是我的书房。” 郭珺高兴地说。

编辑:肖楠 来源:《工人日报》

返回首页>>

http://www.youth.cn/wrzn/zxgz/201403/t20140327_4927105.htm
“流动花朵”拥有书柜了
gb2312
  •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