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情学生的妈妈老师

http://www.youth.cn  2013-10-17 07:54:00  中国青年网

  有人说:“用心灵赢得心灵,是教育的最高境界。”这就意味着教师必须具备奉献、敬业精神,株洲职业技术学院的向莉老师就是这样的一位教师,她对待自己的学生就像妈妈对自己孩子般耐心、关心、细心、热心。

  向老师担任多年的辅导员和班主任工作,在同学们的眼中,她就像一个妈妈、一个朋友,真心聆听每一个学生的心声,热心帮助每一位同学。一个周末,一学生脚背被开水烫伤,连鞋都穿不了,生活无法自理,寝室的同学因为周末都回家了,只剩下她孤零零地在寝室,她正手脚无措时,向老师突然出现在寝室门口。向老师知道情况后二话没说就把她接到家里去了,像母亲对自己孩子一样细心、周到地照顾这位同学。

  教学中,向老师精心处理好教学的每个环节。努力与付出换来丰收的喜悦,向老师多次获得“优秀辅导员”、“优秀班主任”、“教学能手”、“先进个人”等称号。

  (朱田伦 蔡明)

编辑:刘钊汐 来源:湖南日报

返回首页>>

http://www.youth.cn/wrzn/zxgz/201310/t20131017_4038352.htm
倾情学生的妈妈老师
gb2312
  •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