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老漂族”亟待制度解围
·独身老人黄昏恋之惑
·黑幼龙:慢养孩子 静待花开
·"鹰爸"与5岁儿子谈性
·国庆这7天你过得劲儿没?
·女监亲属“会见”动情暖心
·“妈,别担心,我挺好的”
·在家读几本好书 出门看一路风景
·农村生两女孩的夫妻可领扶助金
·大理“新市民”子女上学无忧
·黄土高原“长寿之乡”的养生之道
·英妇女饿死4岁儿任其变干尸 被判15年监禁(图)
·“长假恐惧症”让部分都市老人成“宅一族”
·活到多少岁,我就捐到多少岁
·“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是我最大的幸福”
·甘建华:母爱絮语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国庆这7天你过得劲儿没?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最新关注
http://www.youth.cn   2013-10-08 10:37:00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昨天上午,郑州动物园,游人如织。 郑州晚报记者 马健 图

  宅在家里过过“懒生活”

  90后的国庆

  在郑州上大学的陈冉,今年18岁。国庆节7天长假陈冉的家庭组织了集体旅行,自驾去上海,然而陈冉却毫不犹豫将这件美事推掉。“比起这些累得要死的旅游,我更愿意在家睡觉。”陈冉说,“老妈嘲笑我说长假在家睡觉太浪费时间和国家良好的政策了(高速公路不收费),我只能告诉她,漫漫长假最浪漫的事,就是宅在家上网看各种高速堵车。”

  “休眠了7天一点也不夸张,觉得好久没有睡得这么舒服了。”陈冉昨天谈到自己过国庆长假的感受时这样说道。

  据了解,和陈冉一样宅在家过国庆的90后不在少数。说起原因,90后的小林说,我们在慢慢长大,体会到了学习工作的压力,在家睡觉是种解压,没有人叫你起床,不用担心旷课,不用担心工作。(郑州晚报记者 孙娟)

  为孩子做饭吃就很幸福

  爸爸妈妈的假期

  提起十一长假,劳累的人希望得到休息,年轻的人渴望四处游玩,而对于爸爸妈妈们来说,他们只是希望孩子们能回家看看他们,即使为孩子做饭洗衣也都是开心的。

  李女士今年50岁,家在巩义,孩子们都在郑州上班,十一放假之前,她就和老公一起到菜市场买好了许多菜,等着孩子们回来。这个十一长假,她和老公基本上啥也没干,就在家给孩子做做饭,洗洗衣服。“我孩子喜欢吃我做的大盘鸡、土豆炖牛肉、炒青菜等,我就换着花样地给他们做。我也不喜欢出远门旅游,人太多,太闹,太折腾,我觉得就这样一家人在一起聚聚,玩玩,长假过得最舒心。”李女士说。(郑州晚报记者 张竞昳)

  路上有点堵,住宿有点贵

  80后带着爸妈游山东

  赵琳之前就考虑在这个十一假期带着父母去山东转转。考虑到距离和时间,他们选择了山东自驾游,时间为5天。

  “爸妈都60多岁了,爬山还可以,他们也想出来走走。”赵琳说,每人340元的旅游花费,对于带爸妈出来还是很不错的,但各地的高价住宿费,还是有些超出预算。赵琳说,她之前也准备团购网购旅店住房,但都是遭遇“无房”,甚至像“如家”这样的连锁旅店也都取消了假期优惠,将房价提高到四五百。但对于吃饭,则问题不大,“山东和河南的饮食都差不多,并且没有沿海城市,没有吃海鲜等,普通饭菜与郑州消费相近。”赵琳说。

  赵琳的爸爸告诉记者,这次出行最头疼的就是比较拥堵,另外假期里住宿费较高也是问题,这次整个旅游花了3000元,还是与之前的预算差不多的。“对于普通的工薪家庭来说,这次旅行还是比较满意的。”赵琳的爸爸说。(郑州晚报记者 李萌)

 
 

编辑: 刘钊汐 来源: 郑州晚报
 
http://www.youth.cn/wrzn/zxgz/201310/t20131008_3987457.htm
国庆这7天你过得劲儿没?
gb2312
相关资讯
· 在家读几本好书 出门看一路风景
· 父母在,不远游还是不愿留?
· 父母开心是子女福气
· 让男孩充满阳刚之气
· 孩子面前,婆婆不再乱扔垃圾
· 母爱导航 初衷不忘
· 活到多少岁,我就捐到多少岁
· 家长拒绝家庭作业很靠谱
· 9岁的他患先天性脆骨病 “玻璃娃娃”渴望上学去(图)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