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女监亲属“会见”动情暖心
·“妈,别担心,我挺好的”
·在家读几本好书 出门看一路风景
·农村生两女孩的夫妻可领扶助金
·大理“新市民”子女上学无忧
·黄土高原“长寿之乡”的养生之道
·英妇女饿死4岁儿任其变干尸 被判15年监禁(图)
·“长假恐惧症”让部分都市老人成“宅一族”
·活到多少岁,我就捐到多少岁
·“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是我最大的幸福”
·德国的拼爹
·瑞士10岁神童上大学数学课
·家校沟通家长希望“面对面”
·孩子面前,婆婆不再乱扔垃圾
·家长拒绝家庭作业很靠谱
路灯下的母爱:环卫妈妈路灯下边扫地边辅导女儿_副本.jpg
父爱演绎传奇.jpg
·甘建华:母爱絮语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女监亲属“会见”动情暖心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最新关注
http://www.youth.cn   2013-10-08 09:15:00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孩子这次单元测验考得不错,你要安心改造。”近日,在安徽女子监狱“爱在大墙”开放日帮教活动现场,临泉籍服刑人员韩某流着泪搂着10岁儿子对丈夫说。韩某和丈夫因贩毒双双入狱,一双儿女由奶奶照顾,因生活困难,孩子面临辍学,幸亏监狱通过“阳光救助资金”解决了难题。

  国庆前夕,安徽女子监狱举办“爱在大墙”开放日活动,不仅邀请社会各界人士以及服刑人员亲属进监,还向17名安徽宿州监狱的服刑人员“开放”,让他们来到女子监狱,与在这里服刑的亲属“会见”。他们或是夫妻,或是母子,或是父女,尽管相见场面令人唏嘘,但是,他们相互鼓励好好改造、期盼早日团聚的情景,显现了这种特殊亲情帮教的独特效果。

  开放日活动期间,女子监狱服刑人员用自编自演的歌舞、书画等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展示了她们的改造成果。“我们夫妇是专门从温州赶过来看女儿的,看到女儿从颓废中站了起来,积极改造,我们很开心。”服刑人员家属池先生说,看到女儿发挥所长编排表演的《跪羊图》、《弟子规》等舞蹈获得一致好评,这比什么节日礼物都好。

  据了解,安徽省女子监狱积极探索,创新载体,把传统理论说教通过寓教于乐的文艺节目展示,营造潜移默化的教育氛围,促进服刑人员认罪悔罪、珍惜感恩、尊重理解、融洽相处。

 
 

编辑: 刘钊汐 来源: 法制网-法制日报
 
http://www.youth.cn/wrzn/zxgz/201310/t20131008_3986714.htm
女监亲属“会见”动情暖心
gb2312
相关资讯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