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女监亲属“会见”动情暖心
·“妈,别担心,我挺好的”
·在家读几本好书 出门看一路风景
·农村生两女孩的夫妻可领扶助金
·大理“新市民”子女上学无忧
·黄土高原“长寿之乡”的养生之道
·英妇女饿死4岁儿任其变干尸 被判15年监禁(图)
·“长假恐惧症”让部分都市老人成“宅一族”
·活到多少岁,我就捐到多少岁
·“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是我最大的幸福”
·德国的拼爹
·瑞士10岁神童上大学数学课
·家校沟通家长希望“面对面”
·孩子面前,婆婆不再乱扔垃圾
·家长拒绝家庭作业很靠谱
路灯下的母爱:环卫妈妈路灯下边扫地边辅导女儿_副本.jpg
父爱演绎传奇.jpg
·甘建华:母爱絮语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妈,别担心,我挺好的”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最新关注
http://www.youth.cn   2013-10-08 09:15:00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27日早上5点半,阳光尚未洒进窗台。

  八人间的姐妹们已经睡不踏实了。有的开始收拾床铺,准备赶火车回家过“十一”;有的被声音吵醒,用被子蒙住脸,在床上辗转反侧;有的实在忍受不了,也就早早起来,坐在床上发会儿呆。

  这里距离地铁四号线中关村站仅有5分钟路程。从B口出来,钻进一个胡同,走二三十米就能进入这个隐藏着大学生求职公寓的老旧楼房。爬上六层,右手边的房间便是。门上还贴着“五好家庭”的标示,从外表看不出来这套四五十平方米的小房子里住了14个人,一个八人间,一个六人间,早上上厕所和洗漱都要排队。

  从窗户可以看到中关村大街的车水马龙和霓虹灯,当然,也能听到从早到晚的噪声。

  刚刚研究生毕业的东北姑娘小梅非常喜欢这里,尽管从这里到她工作的地方坐公交车要1个小时。这里拥挤嘈杂,但是却能让她不孤单。“都是年轻人,大家素质都很高,也能互相理解。忙了一天一起聊聊天,挺开心的。”

  小梅今年6月份入职,实习一个月后,每月工资2800元,工作3个月后工资涨到3900元,但是扣了五险一金之后也仅剩3000元。“每月房租750元,还得省钱给我爸治病,现在是有点入不敷出,但以后会好的。”

  早上7点出门,晚上7点回家。小梅还未换双拖鞋歇歇脚,就开始准备第二天带到单位的午餐了。一点蒜薹炒鸡蛋,为了提味儿还炝了点辣椒,卖相虽然不怎么样,香气却弥漫了整个屋子,然后再熬上一碗稠稠的粥。晾凉后小梅直接把饭放进了冰箱,自己晚上却不吃饭了:“脾胃不好,吃多了会胀。”她解释说,但在回到自己的上铺看电视剧时,她却吃起了超市里买的最便宜的小面包,还不忘给其他室友分几个。

  这是个孝顺的姑娘,每天晚上都要给妈妈打电话报平安。看上去瘦瘦小小、还像个孩子的她,在电话中却显得格外成熟:“妈,别担心,这边还挺好的。妈,你多吃点青菜啥的,也多吃点鱼,想吃什么就多吃点。”

  晚上9点多,室友们陆续回来了,房间顿时热闹起来。聊聊面试时的经历、暗恋的男生、在北京的梦想……小梅反而很安静,偶尔会插几句。“我这个人有个习惯,伤心的事总是憋在心里,这样会憋坏的。”但是她给妈妈打电话时却说,“妈,我现在已经是大人了,你有啥想说不想说的都可以跟我说,别自己憋着。”

  在她看来,北京是一个可以让她成长的地方。“刚从学校出来,来这里锻炼两年,挺值得的。”但是,她却不确定,这里是否会是她将来一直生活的地方。“户口、房子、车、爱情……不太愿意去想这些事情。”

  可她似乎没有意识到,在打电话的不经意间,却透露了自己的真实想法。“妈,等以后你也到这边来。这儿可好了,北京人都可懂享受了,到时候咱也好好享福。”

 
 

编辑: 刘钊汐 来源: 人民日报
 
http://www.youth.cn/wrzn/zxgz/201310/t20131008_3986678.htm
“妈,别担心,我挺好的”
gb2312
相关资讯
· 人间有情,家国处处共团圆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