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爱心接力救藏娃
·荷兰儿童如此上学全球最幸福
·教师节拟改期惹争议
·家长为幼女买下幼儿园
·学前教育有望写入教育法
·大学迎新雷人标语盘点
·19名清华大学生投笔从戎
·中国式放学
·我国划出师德红线
·儿童频受伤害社会需要检讨
·“读书无用论”是个伪命题
·15岁男孩考入名校本硕博连读
·“95”后新生的大学梦
·新鲜第一天
·乡村医生养老待遇不得低于低保
留守儿童暑期心声:快点开学.jpg
他们用扁担挑起“空心”农村.jpg
·甘建华:母爱絮语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爱心接力救藏娃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最新关注
http://www.youth.cn   2013-09-07 12:45:00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本报记者 徐亚平 徐典波 通讯员 刘敏

  藏族学子次旦在第二故乡岳阳重病住院,引发了一场全社会的爱心接力行动。截至9月6日,岳阳市一中全校师生捐款15万多元,社会各界捐款4万余元。社会各界爱心接力仍在继续。次旦的父亲接到饱含真情的爱心款,热泪盈眶:“谢谢同胞们!”

  次旦是一个非常英俊的小伙,已在岳阳市一中求学2年,他性格开朗,成绩一直名列前茅,并担任班长,深受同学和老师的喜爱。

  天有不测风云。7月23日,次旦因脑部先天性血管畸形导致颅内出血,学校迅速将他送往长沙湘雅二医院诊治。经过6个小时抢救,次旦能自主呼吸,心跳基本正常;但他一直处于昏迷状态。

  次旦生病住院的消息迅速传开了。岳阳市一中校领导迅速行动,寻求社会爱心力量帮助。从他入院至今,学校、次旦的家长与西藏相关部门,已为次旦花费治疗费用40余万元。

  8月28日,在市一中“道德讲堂”活动中,全校教职工将“仁爱”精神化为实际行动,积极为次旦开展捐款活动,当天筹集善款3万余元。8月底,汉族班高二494班11名同学在岳阳步行街开展了募捐行动,筹得爱心款1000余元。活动发起人之一卜天予说:“藏族汉族同是一家人,身为汉族同胞,我们应该在危难时帮助次旦。”

  次旦的病情牵动着岳阳市一中西藏部学生和家长的心。西藏部491班同学把省下来的零花钱投入了捐款箱。不少同学的家长都委托孩子给次旦送去了爱心款。辽宁、拉萨、北京、四川等地的爱心人士也给他寄来了爱心款。

  9月4日,市一中西藏部491班主办“同在蓝天下”主题班会。班主任徐清平老师现场捐了500元,并倡议全社会为次旦同学捐款。他说:“期盼次旦能很快苏醒,看看这个温暖的世界。”

 
 

编辑: 张逸群(实习生) 来源: 红网
 
http://www.youth.cn/wrzn/zxgz/201309/t20130907_3838533.htm
爱心接力救藏娃
gb2312
相关资讯
· 重庆高校"智"迎新同学
· 女生高考结束后自己开“补习班”
· 新学年——如何完成高中大学的华美转身
· “后高考时代”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