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爱心接力救藏娃
·荷兰儿童如此上学全球最幸福
·教师节拟改期惹争议
·家长为幼女买下幼儿园
·学前教育有望写入教育法
·大学迎新雷人标语盘点
·19名清华大学生投笔从戎
·中国式放学
·我国划出师德红线
·儿童频受伤害社会需要检讨
·“读书无用论”是个伪命题
·15岁男孩考入名校本硕博连读
·“95”后新生的大学梦
·新鲜第一天
·乡村医生养老待遇不得低于低保
留守儿童暑期心声:快点开学.jpg
他们用扁担挑起“空心”农村.jpg
·甘建华:母爱絮语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学前教育有望写入教育法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最新关注
http://www.youth.cn   2013-09-07 11:16:00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据教育部报请国务院审议的《教育法律一揽子修订建议草案(送审稿)》中,学前教育有望写入《教育法》。有关单位和各界人士可以在10月5号前提出意见。这为缓解当前学前教育资源不足奠定良好基础。

  近年来,“娃多园少、公立难进、私立太贵”。许多新妈妈一提入幼儿园这个话题,就忍不住眉头紧皱,频频摇头,个中艰难,不言而喻。就连山西运城这样的小城市也变得不易。已经忙活了一个多月的刘先生,连报名都赶不上了:

  刘先生:从今年7月份开始跑遍了城里所有的公立幼儿园,春节前这几家(公立)幼儿园已经报满了,根本现在报不上名。

  在家长看来,公立幼儿园收费较低,师资力量有保证,国家有补贴,信誉好。而现实残酷。北京的公立幼儿园已经从1996年的3056所减少到目前的1266所,总比不到50%,南京63%,而广东,最新的数据是只有25%。数据显示,我国学前教育的经费严重不足,大概只占整个教育经费的1.2%~1.3%。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朱敏认为:

  朱敏:因为我们国家非常的大,各个地区的经济发展这个水平极不平衡,我们在边远地区的话就是财政收入非常低,学前教育的需求又这么大。所以在这个时候(趋于)的把学前教育义务化,要政府完全去投入学前教育是不可行的也不现实。所以目前的话,我们政府还是主张:政府、社会、家庭三方面共同地去投入、分担。

  此次《征求意见》建议在教育法中增加一条规定:国家实行学前教育制度。国家制定学前教育标准,加快普及学前教育。地方各级人民政府应当采取各种措施为适龄儿童接受学前教育提供条件或者支持。这将有望改变“学前教育”还未进入《教育法》的尴尬局面,这也为学前教育的进一步良性发展提供法律支撑。(记者刘玉蕾)

 
 

编辑: 张逸群(实习生) 来源: 中国广播网
 
http://www.youth.cn/wrzn/zxgz/201309/t20130907_3838396.htm
学前教育有望写入教育法
gb2312
相关资讯
· 武汉贫困儿童上幼儿园可申请补助
· “我不要!”
· 入园第一天
· 入园第一步 孩子走得比父母稳
· 拍虐童照片幼儿园老师被判赔精神抚慰金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