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女子“扮”女儿安慰病重老人
·孝顺子女为爸妈过“情人节”
·孩子留学春节难归 父母过起二人世界
·女子玩麻将疏忽2岁女儿致其水桶内溺亡
·94岁母亲照顾两智障儿子70年
·24岁女大学生救落水儿童溺亡
·各地"小候鸟"飞回家乡过大年
·“最美女孩”沈玉琼:寒冬里的一缕暖阳
·北京地区首趟学生列车开行
·中年男子与16岁少女“私奔”
·2月大男婴疑被遗弃在火车上
·袁厉害收养孤儿将得到妥善安置
·报告称北京近半父母“倒贴”子女
·法院宣判5起贩卖婴儿案件:男婴病死
·武汉7个家庭 自办"桃花源"式教育
U020120415591945911089.jpg
六个子女赡养不起一个父亲?.jpg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朱克波:红苹果·红手印
女子“扮”女儿安慰病重老人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最新关注
http://www.youth.cn   2013-02-15 14:02:02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靳冰和杜妈妈的合影。图片由本人提供

靳冰发现自己和杜家女儿长得很像。

  新华网南京2月9日电(“中国网事”记者蔡玉高)只是为了让一个素不相识的患癌老人不带着遗憾离开人世,80后南京女子靳冰便主动“扮”起老人非常想念的遗弃之女,并六年如一日恪守孝顺义务,直至老人离开人世。靳冰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真谛,她的“义举”感动无数网友,被称为这个故事是最美丽的“谎言”。

  靳冰为何会有这样的选择?她与老人之间又发生的怎样的故事?“中国网事”记者8日走近靳冰和老人的家庭,听他们讲述这段感人的故事。

  靳冰告诉记者,2006年冬日里的一天,她无意中在电视上看到,一位老父亲面对镜头痛哭流涕,寻找自己多年前送走的女儿。“你妈妈癌症晚期已经不行了,只想见你一面……”老父亲几近哀求的语气让人心痛。更让她难忘的是,病床上的母亲满眼都是期许与悔意。

  “本来老人女儿已经答应相见,可后来不知怎么变卦了。”靳冰说,给了希望却又浇灭,这实在是太残忍了。看电视上公布的照片,感觉自己与老人的女儿还挺像的,不觉便产生了“假扮”女儿一偿老人心愿的想法。当她向媒体表达了自己的想法后,立即得到了对方的认可。

  回忆第一次见面的情景,靳冰记忆犹新:“那时已快过春节了,尽管此前除杜妈妈之外的杜家人已经知道我的真实身份,但那天还是有很多人迎到了村口,杜家大哥见到我也落泪了。让我更为惊讶的是,本已卧床多日无法起身的杜妈妈居然拄着拐杖站了起来。她见到我后一把抱着我叫‘女儿’,被她紧紧搂着,我情不自禁地叫了声‘妈妈’。”

  “我本来以为就是假扮下了却老人心愿就行。”对于自己当初的实际想法,靳冰毫不避讳,可一声“妈妈”叫出后,接下来的发展大大出乎她的意料。

  第一次见面后,靳冰开始惦记起了这个毫无血缘关系的杜妈妈。而杜妈妈也是以“草鸡蛋吃完了吗”等各种理由,和靳冰通电话,希望这个“女儿”能回家看看。慢慢地,这对“假母女”之间的感情甚至超出了真母女。

  杜妈妈的大女儿杜家玲说,真没想到,她这个“假妹妹”对母亲的照顾有时比她这个真女儿还仔细。所有重要的节假日都会带着礼物来看望老人。一年四季给妈妈买的衣服鞋子,无论大小、颜色、款式,妈妈都非常满意,真是名副其实的“贴心小棉袄”。

  靳冰的“感情疗法”创造了生命的奇迹,本来医院说杜妈妈顶多支撑到2007年春节前,但老人却一直活到了去年国庆节。“这绝对是靳冰的功劳。”杜家玲异常肯定地说。尽管老人去世时,靳冰不在床前,但是她与丈夫一得到消息后便赶去奔丧,并以孝女孝婿的身份送走“妈妈”。

  回忆起与杜妈妈相处的六年时间,靳冰说:“很多人可能认为我是在一味的付出,但实际上我得到的更多。被人关心是件幸福的事,这些年来我从杜妈妈和杜家人身上得到了亲情和关心,我很享受这个过程。”

  最让靳冰难忘的是,有一次她重感冒回去看杜妈妈时,无意间说起家里的被子有点薄。第二年老人便种了几亩地的棉花,并用这些棉花为她织了两床厚厚的棉被。说起这件事,靳冰的眼泪在眼圈里直打转转:“这份真情我想我一辈子都无法忘怀。虽然以现在的条件,家里不需再盖棉被了,但‘妈妈’给我织的这两床被子我会永远用下去。”

  “谎言”总不能一直瞒下去。与杜妈妈相处了近4年后,靳冰想着找个合适的机会告诉“妈妈”实情。可多次酝酿情绪准备开口时,杜妈妈便说:“你不要说了,不就是你不是我女儿吗?”靳冰这才知道原来“妈妈”早就知道真相。

  现在杜妈妈虽然离去,但靳冰与杜家人的联系却并未结束。靳冰告诉记者,通过这些年的相处,她已完全融入了杜家。即使她的亲生父母也会经常提醒她要去多看看杜家人。如今“妈妈”过世了,她会将对杜家父母的爱完全转到杜爸爸的身上。

  杜爸爸也患了癌症,身体一日不一日,说话已十分吃力。采访中,一提起靳冰,杜爸爸便努力地用并不清楚的嗓音告诉记者:“这个女儿好!”

  靳冰与爱人已商量好,蛇年正月初二,他们将会赶到浦口给杜爸爸拜年,“只要有心,看望老人的时间一定能抽得出来。不管工作压力多大,做子女的一定不能忘了‘孝道’,否则就失去了做人最起码的准则。”

 
 

编辑: 张三明 来源: 新华网
 
相关资讯
· 11岁女孩辍学照顾重病妈妈:好想上学
· 智障女孩出版40万字言情小说
· 妈妈带着脑瘫儿卖鱼感动网友
· 9岁女童照顾瘫母两年多(图)
· 七岁女孩替妈妈挡住重击成植物人
· 跳水夺金汪皓与妈妈微博互动
· 女儿写给出轨在外父亲的一封信
· 感恩母爱说声“妈妈我爱你”
· 妈,请再生个孩子替我孝顺你
· 探访帮妈妈扫地的八岁小男孩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