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难觅伴郎伴娘 新婚夫妇青睐租赁
·靖江五旬父母为救儿子争着捐肾
·台兽父性侵猥亵女儿长达10年被判18年
·孩童上学途中坠车被碾压身亡校长被免职
·夫妻为买卖房屋避税离婚7次复婚7次
·教师让学生轮流扇没写作业男孩耳光
·小悦悦案:肇事司机终审获刑两年半
·菏泽牡丹区潜规则:母亲不上环婴儿不落户
·男子自称"副部长之子"诈骗煤老板千万元
·高中生因父母心中郁闷杀死班主任妻子
·一家三口劝架反遭追打 女儿被砍
·济南招行"拼爹门":关系名单被证属实
·女子炫公安男友 三亚警方:正在调查
·男子自造14支枪杀死患病父母
·父亲因12岁女儿偷800元钱将其当街捆打
U020120415591945911089.jpg
六个子女赡养不起一个父亲?.jpg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朱克波:红苹果·红手印
难觅伴郎伴娘 新婚夫妇青睐租赁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最新关注
http://www.youth.cn   2012-12-20 11:17:00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婚纱、婚车、酒店,这是不少新人结婚时都会租赁的。但是,你租过伴郎伴娘吗?近年来,出于各种原因和目的,租赁伴郎伴娘的新人越来越多。尤其是北京、上海、广州等一线城市,这一现象已屡见不鲜,甚至出现了职业伴郎伴娘。那么,租赁伴郎伴娘是否靠谱?租赁时又该注意些什么呢?

  晚婚族的无奈之举

  “整场婚礼美轮美奂!最关键的是,我有一个强大的伴娘团,不管是接亲还是婚宴现场,都十分有气势。”在刘女士的婚礼上,最令她自豪的,是由5对伴郎伴娘组成的豪华伴郎伴娘团。其实,伴郎伴娘并非她的亲友,而是花钱租来的。

  刘女士今年31岁,丈夫比她大两岁。她坦言,结婚是份苦差:“两个大龄青年好容易才解决终身大事,接下来的事情却让我们有点措手不及。”两人今年5月领证,想在年内举办婚礼。按习俗,伴郎伴娘不能为已婚人士,可他们身边的朋友大多早已完婚;即使未婚,也已当过两三次伴郎伴娘。民间传说当了3次以上就难嫁娶,虽无依据,但许多人还是很忌讳。所以,他们物色了很久,还是找不到合适的人选。

  “我们和婚庆公司沟通婚礼事宜时,无意中提及此事,没想到,婚庆公司居然提出可以出租伴郎和伴娘!”婚庆公司向他们保证:伴郎伴娘绝对未婚,长相也绝对对得起观众。他们最终同意了。

  几天后,婚庆公司为刘女士夫妇觅得5对伴郎伴娘。老板介绍说,他们都在婚庆行业工作过,对婚礼程序很熟悉,就连何时递烟,递酒杯,如何打开香槟酒瓶盖等细节都一清二楚,绝对专业。

  几番讨价还价后,双方商定租赁价格为每人500元,5对总共5000元。婚礼当天,伴郎伴娘们不仅帮接待、打圆场、端茶送水,还很配合地帮小两口拍照、挡酒。在场的亲朋好友们谁也没有发现,这些忙前忙后的伴郎伴娘都是租来的。

  最终,刘女士夫妇圆满地完成了婚礼,留下了美好的人生回忆。

  伴郎伴娘成职业

  像刘女士夫妇这样的情况并不少见。据了解,由于工作和生活压力大,许多年轻人无暇顾及个人问题,最终成了晚婚一族。此外,还有一些年轻人讲排场,希望组建豪华伴郎伴娘团,为婚礼添彩。于是,不少人都考虑租赁伴郎伴娘办婚礼。

  “在北京、上海、广州等发达城市,职业伴郎、职业伴娘已经非常普遍,一般的婚庆公司都有这样的专职人员。”重庆某婚庆公司负责人唐婷介绍说,据她所知,早在2003年就有婚庆公司提供伴娘租赁业务,但一直不温不火,直到近两年才逐渐被人接受。

  “以前客户也不算多,但这两年有渐多趋势。最近两年来,平均每月能接到四五件这样的业务,要比以前多一倍左右。”唐婷表示,需要职业伴郎伴娘的还有一种常见状况,就是新郎面对婚礼比较紧张,而且不愿意操心婚礼上的琐事。

  唐婷认为,随着大龄青年的增多和生活品质的提高,职业伴郎伴娘的前景会越来越好。

  双方最好事先签协议

  租赁伴郎伴娘,固然解决了许多新婚夫妇的燃眉之急;然而,婚礼现场人员众多,程序复杂,容易突发意外,而且伴郎伴娘还往往需要为新人挡酒,一旦出事,责任该由谁来担当?

  何桐雨律师表示,租借职业伴郎伴娘时,最好事先签订劳务协议,“如果新婚夫妇与租来的伴郎伴娘签订了劳务协议,就要负责伴郎伴娘的人身安全。”一旦双方签订了劳务协议,双方就属于雇佣关系,如果受雇方出现喝酒导致胃出血,在婚礼上失足摔跤等情况,作为雇佣方的新婚夫妇将要承担全部责任。

  何桐雨建议,签协议时要尽可能细化协议细则。

  网友声音

  @方丈会武术:我觉得结婚是自己专属的回忆,伴郎伴娘应该是见证两人一路走来的朋友;如果是职业的,那么婚礼也会变得很程式化。

  @拍照五元:鉴于伴娘要担负着帮新人收红包的任务,对于租来的伴娘,为了避免矛盾,我认为可以事前先约定,不要碰与钱财有关的事情。(万浩睿)

 
 

编辑: 梦梵 来源: 中国妇女报
 
相关资讯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