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男子自称"副部长之子"诈骗煤老板千万元
·高中生因父母心中郁闷杀死班主任妻子
·一家三口劝架反遭追打 女儿被砍
·济南招行"拼爹门":关系名单被证属实
·女子炫公安男友 三亚警方:正在调查
·男子自造14支枪杀死患病父母
·父亲因12岁女儿偷800元钱将其当街捆打
·鹩哥被教坏爆国骂"关禁闭"学文明语
·女子地铁遭色狼"咸猪手"公布照片声讨
·真正"冷血无情"并非教授笑评民工冻死
·男子假冒公务员与数个女孩谈恋爱
·母亲为女儿择婿定10条标准 吓坏网友
·“笑评民工冻死”根因还是缺乏尊重
·1男1女和1婴儿横穿沪宁高速 当场身亡
·上非诚勿扰副乡长拒多名白领
U020120415591945911089.jpg
六个子女赡养不起一个父亲?.jpg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朱克波:红苹果·红手印
国家计生委:“城市放开二胎说”不可靠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最新关注
http://www.youth.cn   2012-12-01 07:16:00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称前主任张维庆说法系个人之言

  十八大报告提出,坚持计划生育的基本国策,提高出生人口素质,逐步完善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中国日报》前日报道,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国家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前主任张维庆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计划生育政策改革正在研究之中,相关行动计划已经起草。对此,国家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昨日表示,此并非官方发布,也非可靠消息。

  张维庆

  政府正在起草放开二胎政策

  据媒体报道,国家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前主任张维庆说政府在起草放开二胎计划,“拟议的修改将允许城市夫妇可以生育第二个孩子。根据现行规定,城市夫妇如果没有兄弟姐妹,允许生二胎。宽松的政策对农村夫妇来说意味着可以有两个以上的孩子。”

  该报道是国内媒体援引路透社转载中国日报的消息。原文为“张维庆表示,一项可能的改革是允许城市居民生二胎,即使夫妻其中之一并非独生子女。”

  报道称,张维庆表示:中国人口政策一直都将中国人口形势变化纳入研究范围,不过任何政策改进都应是渐进性的,并考虑到不同地区的情况差异。二胎政策改革可能首先在经济相对发达地区实施。这些地区面临更大的人口方面的变化,特别是老龄化和外来务工人员现象。此外,计划生育政策贯彻较好的地区也有可能率先进行试点。

  国家计生委

  张维庆说法不代表官方口径

  国家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宣教司司长张建昨天回应称,事实并不是如新闻报道所说,这并非权威发布,根本不是可靠消息,也不该此时发布。

  张建称,关于计划生育政策的调整,国家有关方面一直在研究、一直在考虑,但不存在此时发布消息之说。发布消息不仅要属实,而且要有事实依据,但不能如此轻率发布。张维庆的说法是个人之言,并不代表官方口径,“不算数”。

  对于张维庆提出的放开二胎建议,张建表示,刚刚结束的十八大报告中提出要逐步完善(人口)政策,包括人口政策的安排和考虑,但现在还不是谈论此事的时候,会有路线图、时间表。

  据悉,近日,国家计生委党组发出《通知》指出,十八大明确提出“坚持计划生育的基本国策,提高出生人口素质,逐步完善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为人口计生事业创新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要准确把握计划生育基本国策的深刻内涵,根本在于坚持以人的全面发展为中心,核心在于实施人口与发展综合决策,关键在于推进人口发展各要素的统筹协调。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推动人口计生工作更好融入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牢牢把握科学发展这一主题和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这一主线,着力提升统筹人口与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编辑: 梦梵 来源: 京华时报
 
相关资讯
· 失独母亲重病 计生委签字就医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